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趙明浩班組先進事迹心得

學習趙明浩班組先進事迹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趙明浩班組先進事迹心得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篇一:學習趙明浩班組先進事迹心得

  自從2月6日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播出了天津機務段機車鉗工趙明浩班組奮戰春運,搶修機車確保春運輸正點的典型事迹,在天津機務段職工中反響極大,同時也掀起了向趙明浩班組學習的熱潮。

  《新聞聯播》節目的導語是這麼說的:半小時之內,往返多次從零下十幾度的戶外進到70度的機車內,對一般人來說幾乎受不了,天津機務段內燃機鉗工趙明浩在這個崗位上一干就是十多年,對這種冰火兩重天的感覺已經習以為常。”然後記者實地記錄了趙明浩從零下十幾度的戶外進入到70度機車內處理故障和馬上被其他同事叫去返回戶外處理其它故障的經過。趙明浩從機車內的汗流浹背再到戶外處理故障時的頭頂脖子冒着白氣兒,這一連串兒的工作時間不長,趙明浩他們終於規定時間內處理完故障,把機車頭順利送入軌道。

  趙明浩說的很簡單:時間長了發現這些毛病不過幾秒鐘,處理起來也不過十幾分鐘,可一旦造成故障,上千上萬人不能準時回家。這聽起來很樸實的話語透出以趙明浩為代表的鐵路人為了能讓列車順利、平安出行付出的辛勞,更反映出鐵路人的責任和擔當。

  趙明浩只是二百萬鐵路職工的一個縮影,在他們身上體現出的正是我們鐵路人顧全大局、無私無畏、甘於奉獻的優良精神風貌。他們沒有像樣的飯桌和舒適的床,也幾乎很難正點吃飯和休息。節假日,是與家人團聚的日子,但對於鐵路人而言,確是比平時更忙碌的日子:添乘、蹲點、現場盯控、檢修設備等,以確保節日期間運輸設備安全、一事不出,因為在他們心裡,保證全國人民過一個祥和、平安的節日是最大的任務,為了國家的大利益,就要捨棄自己的小利益。

  春運中,正是有像趙明浩這樣千千萬萬個鐵路人的付出,才使得我們回家的路更順暢、更安全!

  篇二:學習先進事迹 追隨先進腳步

  2月6日大年初七晚間,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節目和2月1日大年初二天津電視台新聞頻道分別以“感受‘冰火兩重天’的天津機務段內燃機鉗工和“火車頭的‘體檢醫生’”為題報道了我段客車整備車間一線職工堅守崗位、奉獻春運的感人事迹。我段廣大幹部職工在觀看節目后深受鼓舞,堅定了盡職盡責、確保旅客安全出行的信心和決心。

  此段新聞雖然簡短,但我們卻能夠從中看出我段一線職工的整體工作態度和精神。在我段各一線部門的日常工作中,像這樣不畏嚴寒酷暑,在艱苦的工作環境中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盡職盡責,每日默默工作的場面還有很多。正是有這些任勞任怨,不計個人得失,愛崗敬業,盡職盡責的鐵路職工們的默默付出,才有全國人民的平安返家,才有無數貨物及時送達,才有了鐵路運輸的安全。

  在觀看了這一新聞報道后,我們在深受感動的同時,也下定決心要向堅守在一線崗位辛勤工作的師傅們學習,要把他們這種愛崗敬業,盡職盡責的精神用在自己日常的工作上,雖然我們的工作沒有在一線,但我們也要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確保一線職工能在一線安心工作,成為一線生產的堅強後盾。

  學習先進事迹,追隨先進腳步。我們應當向這些優秀職工學習,把這種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精神用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

您正在瀏覽: 學習趙明浩班組先進事迹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趙明浩班組先進事迹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