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回頭看個人總結

保先教育回頭看個人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先教育回頭看個人總結 標籤:個人簡歷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2005年7月我校開展了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同時我也很榮幸的參加了這次活動,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經過動員準備、學習培訓,民主評議和整改提高等三個階段的工作,我的思想上可以說得到了新的升華,世界觀上得到了很大改造,工作上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雖然先進性教育活動距離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一回憶起來,彷彿歷歷在目。

  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目的,主要就是要達到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要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工夫,把是否解決了群眾反映強烈、通過努力能夠解決的突出問題和群眾是否滿意作為衡量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效的重要標準,我們所開展的一切工作,所作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和實現這個標準。現在通過開展

  “回頭看”,它是加強督促檢查的一項重要內容,有利於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紮實推進、不走過場,也可以使廣大黨員和群眾看到我們黨解決自身問題。

  在學習動員階段,通過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等有關資料的學習,使我深刻的認識它是一項大規模、廣泛性、深層次的黨內思想解放運動,是一次黨的肌體自我修復、自我完善的創新過程。進入第二階段以後,在開展的與群眾結對子,與群眾談心等形式活動中,通過自己找,群眾提,組織點,並對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和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按照“兩個務必”、“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進行黨性分析,我感到自己離黨員的先進性還有較大差距,我必須認真剖析,找准原因,及時整改,達到先進性教育的目標要求,通過整改措施,我還有以下不足之處:

  1、通過這次“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養。

  要堅持不懈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結合當前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要不失時機地提高自己的黨性觀念和宗旨觀念。在日常工作學習中,要關注時事,關注社會發展動態,並學會分析,努力培養自己對政治敏銳的洞察力和鑒別力。增加學習的緊迫感,時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大三學生,要把學習始終放在第一位,努力學習,爭取更大的進步。同時在課餘時間可以選擇一些關於黨的光輝歷史以及黨的偉大領導人的一些優秀事迹這方面的書籍資料進行學習。做到堅持一個月主動進行學習提高。同時做好讀書筆記,努力將自己的思想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2、堅定信念,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

  理想信念是我們學習工作的指南,賦予我們信心和勇氣,在任何時候都要矢志不渝地堅守。丟失了信念,做一個合格黨員就無從談起。因此,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要加強黨性觀念的灌輸,要加強黨員紀律的約束,力爭在各個方面都起好模範帶頭作用,真正履行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責任與義務,為人民群眾多辦實事,多辦好事。做到在具體工作中,個人利益永遠服從於黨和人民的利益,堅決克服那種對人態度生冷的現象,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從先進黨員的良好形象出發。

  3、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發揚正氣,抵制各種歪風邪氣。要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嚴格要求自己,明確自己是一名學生黨員的身份,從寢室衛生做起,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把寢室真正當成自己的家,不把打掃衛生當成任務,始終保持有一個乾淨明亮的寢室環境。特別是在本次的文明修身的活動中,首先我要積極配合,在打掃乾淨自己包干區的同時,幫助其他同學一起打掃,努力創造一個整潔文明的美麗校園。體現出一名黨員的先進性。今後要多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多與群眾和黨員談心、溝通,積极參加黨組織的活動,自覺維護黨的形象。

  回頭看”的自查,我深深地感到,與自己之前整改要求尚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現在幾個方面:參加教育活動的思想有所放鬆、熱情減弱;二是在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上有些薄弱;三是與群眾的深入不夠,群眾面不夠廣,不能很好的做到與周圍群眾的交流。

  為此,一是繼續抓好思想發動,確保參加教育活動的思想不散、熱情不減、標準不降;二是繼續抓好理論學習活動,同時保證自己裝也知識水平的不斷提高;三是繼續抓好與群眾之間關係的深入上,充分利用雙休日和其它休息時間,積極多與身邊同學交流,聽取他們的意見以及建議,為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而不斷努力。

  通過“回頭看”,先進性教育活動確實碩果累累,形勢喜人。要保證這些發展勢頭長期存在,就需要有一種長效機制,這種機制要形成制度,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來,才能保證先進性教育的長效成果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自己覺得確實取得了明顯的收效,面對新的要求、新的任務,自己要振奮精神,努力加強專業知識以及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用理論知識武裝自己,加倍努力,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力爭為黨為人民多作貢獻。因此,我還要繼續努力,爭取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回頭看個人總結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回頭看個人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