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第二階段個人總結.3

第二階段個人總結.3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第二階段個人總結.3 標籤:個人簡歷

  X月XX日,我局先進性教育活動轉入第二階段,即分析評議階段。在這一階段的學習教育活動中,我嚴格按照局黨組制定的《分析評議實施方案》的具體要求,廣泛徵求意見,與領導和同志們談心交心,深刻查擺自身在學習、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和今後努力的方向。通過這些做法,我對自己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審視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也給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現將本階段的學習工作情況,簡要總結如下:

  一、以學習為著力點,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認識是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根本。在集中學習動員階段的基礎上,第二階段除積極認真地參加黨支部組織的集中學習外,業餘時間還重點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章》中有關黨員基本條件,黨員的權利和義務等章節、胡錦濤總書記關於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六條基本要求、局黨組《關於共產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和不合格黨員主要表現》等內容,以學習為著力點,進一步提高了對黨的先進性的認識,掌握了理論武器,思想上有了新的收穫和提高,不僅使我能夠正確對待自己,正確對待同志,正確對待組織,正確對待問題,正確對待群眾,而且也提高了客觀、科學、辨正地認識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以談心交心為抓手,廣泛徵求意見建議

  談心交心是找准自身存在問題的抓手。在談心交心過程中,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坦誠談度,我先後與領導、同事、群眾三個層面的17人、重點圍繞自己的工作、學習、思想等方面,進行了面對面的談心交流,虛心聽取和接受了局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評價、意見和建議。談心不僅拉近了自己與領導、與同事間的距離,而且溝通了思想、增進了團結和友誼,同時發現了自身隱藏的一些問題和不足,認識到需要今後在生活、學習、工作中努力改進的方向。對我的幫助和啟發很大,為下一步深刻剖析自己,挖掘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確努力方向起到了極大的促進和推動作用。

  三、以剖析根源為契機,正確認識自己

  在談心交心的基礎上,我進一步總結了近年來在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的情況,對照黨員的基本條件和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以及姜大明書記提出的機關黨員要當好“八個表率”的基本要求,結合局領導和同志們給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深入剖析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和立足本職發揮作用等黨性黨風方面的問題和不足,深刻從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上剖析思想根源,認真撰寫了3000字左右的黨性分析材料。問題和不足主要有六個方面:一是在政治思想上學習不夠重視;二是在××業務學習上欠缺較多;三是在服務基層上缺乏更強的責任感和服務意識;四是執行機關工作制度上做的不夠好;五是在維護集體利益和形象方面做的不夠好;六是有時表現的比較輕率和傲慢。

  以上的問題存在,既有主觀原因,也有客觀原因。但主要是主觀原因。一是缺乏對理論學習重要性的認識,沒有認識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改造世界觀的需要,是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養和思想素質的需要,是做好本職工作的需要;二是缺乏理論聯繫實際的工作作風,由於長期身處機關,天天接觸文字,很少深入實際,很少親身實踐,漸漸地就丟掉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這些我黨的優良黨風、學風和工作作風,漸漸地就與基層的距離拉遠了,與群眾的感情也隨之淡薄了;三是缺乏砥礪意志、鍛煉能力的主動性。在機關呆久了,從事文字綜合工作時間長了,覺得自己搞好本職工作的能力已基本具備了,漸漸就喪失了創造性開展工作的激情和動力,對於領導交辦的一些重點、難點工作,也沒有當成砥礪自己意志、鍛煉自己能力的難得機會;四是缺乏黨性修養的自覺性。沒有認識到黨性修養要求每名黨員都要自覺地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每時每刻、一言一行都要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時刻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常常抱有“但求無過”、“差不多”,“說的過去就行”的思想,要求和標準降低了,工作的主動性就差了。

  四、堅持做到邊查問題,邊改進,邊提高

  在此階段,我徹底消除了應付了事、僥倖過關的心裡,消除了錯誤的認識和不必要的顧慮,放下了思想包袱,堅持做到了邊議邊改。一是在黨小組民主生活會上,勇於發言,交流黨性分析材料,進一步查擺自身存在的問題;二是認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確今後努力的方向;三是從現在抓起,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堅持在工作中邊學習,邊評議,邊整改落實和提高。從而及時端正了思想根源上存在的不正確認識,糾正了外在表現出來的忽視政治理論學習、維護集體利益、執行機關制度等方面的問題,確確實實感受到先進性教育活動對自己思想認識和工作方面都起到了極大的提高和促進作用。

  五、統籌兼顧,努力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兩促進

  在先進性教育活動過程中,我正確處理了學習和工作的關係,在活動組織、學習等任務繁重的情況下,仍然高標準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臨時性任務,做到了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學習工作兩不誤、兩促進。特別是圍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突破XXX,××要率先,我該怎麼”辦的大討論過程中,有了前瞻性的認識和政治敏銳性,按照領導安排,在深入分析認識當前形勢的前提下,結合全局工作,不僅制定了《××××的實施方案》,而且通過思考自己今後在為“××突破”做些什麼這個問題,進一步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

  總之,通過近一個時期的先進性教育活動,使我在思想觀念、工作作風、遵守紀律、服務群眾等方面有了一個新的提高,工作熱情更加飽滿,工作態度更加積極認真,責任感更加堅強。我決定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心思凝聚到本職工作中,把經理集中在履行職能上,把工作落實到創新發展上,以寬闊的視野、前瞻性的眼光干出一流的工作業績,真真正正體現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您正在瀏覽: 第二階段個人總結.3
網友評論
第二階段個人總結.3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