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衛生工作者知榮恥演講稿

衛生工作者知榮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衛生工作者知榮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文章標題:衛生工作者知榮恥演講稿

  放射科

  時下,“八榮八恥”已經成為我們工作、學習、生活中的一個熱名詞,舉國上下,各行業系統,各機關事業單位,都在探討着這個古老而又暫新的時代話題,胡錦濤總書記關於樹立以“八榮八恥”為核心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切中時弊,擲地有聲,明確了我國社會當前基本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和改革開放的時代需求,體現了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的本質要求,繼承了中國古文化精髓,又反映了當今時代精神特徵,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和現實性針對性。

  [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健康報》上曾這樣評論,從古至今,當今時代的醫患關係是最緊張的。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日益受損,“拿回扣、收紅包”成為公開的密秘,因為少數醫生的不負責任而導致醫療事故發生的報道屢見不鮮,這些醫療行業的歪風不都是因為不明是非、榮辱顛倒所致嗎?現在,胡錦濤總書記提出“八榮八恥”的重要論述,猶如一劑強心針,更讓我們認識到醫務工作者的天職所在,開始為了患者,為了一切患者,為了患者的一切。

  榮辱觀古已有之,榮辱心人皆有之。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民族,持有不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人們,其榮辱觀都是不同的。在我們這群以救死扶傷,守護人民群眾健康為己任的白衣衛士心中“八榮八恥”有了新的詮釋:以熱愛祖國、維護大局為榮;以服務人民、關愛患者為榮;以崇尚醫學、刻苦鑽研為榮;以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為榮;以恪守醫德、廉潔行醫為榮;以團結合作、消除病痛為榮。反對以醫謀私,抵制醫療商業賄賂,拒絕紅包回扣。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老師、同事們,他們身體力行,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用模範言行和人格力量影響和帶動着我們這一群思想還未成熟定型的年輕人。

  提到病理科胡建兵主任,大多數人的第一印象是:論文撰寫專業戶,多篇論文在中華級雜誌上發展;第二個印象則是:歌唱得好,標準男高音,但是他還是一個崇尚醫學,刻苦鑽研,勇攀病理學高峰的學者,一個熱愛患者,視病人如親人的白衣使者。

  記不清有多少次,為了弄清楚一個少見的疑難病例,他一連幾天沒睡一個安穩覺,沒踏踏實實吃過一頓飯,每次看到他不量在查資料,就是在做標本,甚至連走路的樣子也像在思考問題,幾天下來,人是憔悴了不少,但是問題得到了解決,病人得到了正確的診斷和及時的治療,他比誰都高興,正是因為他對病理事業的執着,在他轉行干病理的短短几年裡,就取得了現在的成就——讓病理科從無到有,直到今天這全方位的規模。可以毫不謙虛的說,我院病理科現在無論是技術,還是病理診斷,尤其在婦科腫瘤病理學檢查方面和市兄弟醫院相比毫不遜色,在這裡,我們看到的是以崇尚科學為榮。

  常常,為了在最短的時間裡,發放一些惡性病理報告,為患者提供臨床治療依據,指導臨床治療,同時為手術治療爭取時間,他無償加班加點,挑燈看片,樓上樓下聯繫臨床醫生,尋找臨床依據。要知道,發這樣的報告,是要冒一定的風險的,但他並沒有因為有風險,而拖延報告時間,肩負着捍衛患者健康的使命,他絲毫不敢懈怠,他這樣將心比心,換位思考,設身處地體恤患者痛苦,體諒患者的難處,處處為患者着想的態度,不正體現了一個醫者博愛的胸懷嗎?不正是以服務人民為榮的最好體現嗎?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們青年醫務工作者要好好學習身邊先進之人,做光榮之事,拒為恥之行。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自覺踐行“八榮”,抵制不正之風。恪守醫德、崇尚醫學,刻苦鑽研醫學,努力做到以患者為本,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健康權益,發揚救死扶傷,無私奉獻的優良傳統,做一名合格的白衣衛士。

  《衛生工作者知榮恥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衛生工作者知榮恥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衛生工作者知榮恥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衛生工作者知榮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