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預備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階段個人總結

預備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階段個人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預備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階段個人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自從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在中心黨支部的帶領下,自己能夠按照即定學習計劃,有步驟地完成了分析評議階段的學習。現將分析評議階段的學習情況彙報如下:

  一、總結學習情況

  自從完成學習培訓階段的任務以後,在中心黨支部的帶領下,進入了第二個階段,即分析評議階段的學習。在此階段,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理解和明白了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指導思想和目標要求,從而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撰寫了3000字的黨性分析材料,並積极參加了中心黨支部舉辦的民主生活會,黨員之間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受益匪淺。

  二、   主要收穫

  自從參加了中心組織的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作為一名即將加入這個光榮集體的預備黨員,我對很多問題進行了思考,特別是對如何做一個先進的共產黨員,與時俱進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問題,進行了深刻的思考。我覺得,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必須要解決個人的很多思想認識上的問題。我認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為什麼要入黨的問題。入黨目的和動機是與黨員對黨的認識緊密聯繫的,是動態的不斷深入的,沒有止境。黨的根本性質、宗旨等不會發生根本性的變化,但會隨着時代的發展,增添新的內涵。黨員如果不能或不善於從對發展着的黨的現狀的認識上,來純潔自己的入黨目的和動機,就很有可能在紛繁複雜的社會生活中逐漸退化,甚至迷失方向,從而喪失一個共產黨員所應該保持的先進性。同時,目的和動機決定人的行為準則和價值取向,決定人的行為過程和行為結果。黨員只有不斷地自我反省、提煉、改進,才能真正做到始終保持入黨目的和動機的純潔性。對動機不正者,可以通過不斷的“修鍊”,正本清源,達到思想上真正入黨;對原本就端正者,可作提醒、警示、深化,以達到與時俱進保持先進性的目的。

  三、 自己存在的突出問題

  通過學習,對照先進性黨員和不合格黨員的標準,我認為自己在以下方面還存在不足。

  1、理想信念不夠堅定,對人生缺乏遠大目標追求,對消極落後的東西抵制不夠,有隨波逐流的想法,政治思想意識、理論素質方面有待提高,事業心、責任感意識有待進一步加強。主要表現是學習理論不夠,理論水平、素質能力還不能適應新形勢發展的需要。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深鑽細研不夠,滿足於學習了,不全面、不系統,缺乏對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的把握,有時只停留在學過、看過,學習不深不透,特別是在理解和實踐上都有一定的差距。如對“三個代表”的學習理解和把握上就只局限於知道其內容,但對其深刻的內涵以及現實中的指導意義知之甚少;在學習的方式上,理論聯繫實際,特別是理論指導實踐不夠,還不能夠真正做到在干中學,在學中干。

  2、宗旨觀念樹立的不牢。不能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足本職工作,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好務、謀利益的工作做的還不夠到位、全面。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而是一項十分實際的工作,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在這方面做的與正式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

  3、工作方法缺乏創新,服務意識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由於對這一職責的理解和體會不深不透,所以在工作中服務意識不夠強,有些工作做的還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小成即滿,工作做得不夠深不夠細,個別時候沒有做不到“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另外開拓創新意識不強。在思維方式上,有時習慣於憑經驗考慮問題,想事情干工作立足實際,大膽探索的方式方法比較少。

  4、生活上有待於進一步完善。雖然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做到時時處處事事嚴格要求、勤政務實、清正廉潔。信奉“言必行,行必果”,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清正廉潔,沒有任何違紀違規的問題,但是,有時候生活還不太儉樸,艱苦創業的精神發揚得還不夠,有時滋長了攀比思想,在慎獨、慎行、慎微、慎欲方面還有差距。

  四、努力方向

  1、 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增強宗旨意識。理想信念是一個人奮發向上的源動力。共產主義信念是社會主義信念,是建立在馬克思主義揭示的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基礎之上的,因而是科學的理想信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符合中國國情,符合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因而是中國發展、走向富強的正確道路。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並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2、 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今後,我一定要按照“學習、學習、再學習,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精神,對照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要求約束自己,認真整改;掌握髮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基本知識、現代科技及業務知識,注重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

  針對存在的問題,我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今後,我一定要對照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標準要求,繼續認真查找和克服自身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懇請黨組織和同志們監督我。

您正在瀏覽: 預備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階段個人總結
網友評論
預備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階段個人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