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重視黨務、黨群、組織、人事工作者保持先進性問題

重視黨務、黨群、組織、人事工作者保持先進性問題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重視黨務、黨群、組織、人事工作者保持先進性問題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務工作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人事助理

  重視黨務、黨群、組織、人事

  工作者保持先進性問題

  黨務、黨群、組織(人事)工作者(以下簡稱黨群工作者)的先進性基於對黨員先進性的認識和把握,如果我們不能正確認識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問題,保持黨群工作者的先進性就無從談起。因此,強化黨員的先進性意識,是黨群工作者保持先進性必須正視和解決的首要問題。

  黨群工作者黨性觀念的內在要求。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從堅持黨的先進性出發,創造性地回答了建設什麼樣的黨和怎樣建設黨的問題。新時期黨群工作與黨的事業休戚與共,要求我們必須忠誠基層的黨群事業,有為黨的事業而奮鬥終生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黨群工作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要求我們必須堅持鮮明的黨性原則,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堅持黨的工作紀律;基層黨群工作作為宣傳黨的宗旨、性質的前沿陣地,要求我們必須把體現黨的主張與反映人民的心聲有機統一起來,增強“喉舌”意識,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基層黨群宣傳工作所彰顯的這些特點、地位、作用,充分體現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質要求,決定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新時期黨群基層工作的靈魂,決定了黨群基層工作者應當是體現黨員先進性的突出代表。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黨的基層工作者能否把先進性要求落實到崗位工作的實踐中,不僅僅是認識問題,更重要的是黨性觀念問題。

  黨群工作者應對新挑戰的可靠保證。

  在大力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基層黨群工作也面臨著許多前所未有的挑戰和考驗,回答和應對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既是我們做好基層黨群工作不可迴避的時代課題,也是黨基層工作者保持先進性的客觀需要。意識形態領域複雜的鬥爭形勢,要求我們必須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堅定性,不斷提高政治鑒別力和政治敏銳性;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蝕和各種利益的誘惑,要求我們必須永葆共產黨人的本色,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影響;基層黨群工作面臨日趨激烈的競爭態勢,要求我們必須樹立共產黨人的科學發展觀,為推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創新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可以說,共產黨人所蘊含的堅定的政治信仰、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與時俱進的品質等先進性要素,正是新時期基層黨群工作者保持先進性的內在要求。只有增強黨員的先進性,保持基層黨群工作者的先進性,才能在發展中解答時代新課題,應對新的挑戰。

  黨群工作者自身現狀的迫切需要。

  從總體上來說,我們這支隊伍主流是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是一支企業黨組織和職工群眾值得信賴的隊伍。但是,與黨員的先進性要求相比,我們還存在着理想信念不牢、學習風氣不濃、宗旨意識不夠、紀律觀念不強等問題,尤其在“創兩個一流”“雙對標”“精細化管理”等方面還存在不少薄弱環節,甚至發生一些不良現象的反映還十分強烈。

  按照黨員先進性要求解決自身素質不高問題

  在新形勢下,基層黨群工作所面臨的嚴峻考驗、所承擔的歷史責任和時代要求,對基層黨群工作者的素質提出了特殊的要求;只有按照黨員的先進性要求來提高自身素質,才能稱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基層黨群工作者。目前,基層一些黨群和管理及從業人員的政治素質、思想素質、業務素質與黨的先進性要求相比,存在着較大的差距,“不適應、跟不上、不符合”的問題比較突出。因此,我們必須按照黨員先進性要求來審視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切實把自身的先進性建立在過硬的綜合素質上。胡錦濤在新時期保持黨員先進性專題報告會上,從理想、信念、宗旨和作風等方面,對新時期如何保持共黨員先進性提出了“六條基本要求”,打好“六條基本要求”這根基。在這方面,我們要着力把握好以下三個方面的問題:一是着力解決永葆思想先進性的問題。二是着力解決業務能力適應性問題。三是着力解決思想道德純潔性的問題。在我們的黨群、管理人員隊伍中,少數同志經不住權力、金錢、美色的誘惑,犯錯誤甚至栽了跟頭,其原因主要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偏差和扭曲。我們只有要強化“趕考意識”,切實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轉化為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自覺把做好基層黨群工作作為人生最大的價值追求,自覺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

  把黨員的先進性要求落實到本職崗位上

  保持黨員的先進性,既是一個理論問題,更是一個實踐問題。目前,在我們的黨群、管理人員隊伍中,有些同志還缺乏應有的認識和自覺行動。有的不關注形勢的發展變化,存在着“只埋頭拉車、不抬頭看路”的現象;有的工作中不用心、不專心,存在着精力錯位、效果不到位的現象;有的存在自滿思想,在出精品、出成果上下的功夫不是很大。為此,我們要切實把先進性要求落實在本職崗位上。一是把先進性要求體現在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上。講政治,是黨群工作的使命所在、價值所在。當前,為社會的競爭越趨激烈,行業輿論中不可避免地出現了一些“雜音”、“噪音”。在這種情況下,特別需要我們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迴避,不退讓,積極打好主動仗。要強化居困思危的憂患意識,樹立“服務工作無小事”的觀念,自覺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統領改革發展穩定工作,採購原料、組織供應、精細製作、服務主業,都要用講政治的要求來分析和考慮,切忌把政治性工作當作事務性工作來做;要嚴守黨規黨紀,切忌在事關大局和重大原則問題上犯迷糊,栽跟頭。二是把先進性要求體現在工作標準上。把先進性要求落實在本職崗位上,要求我們必須克服“差不多就行”的思想,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要有爭創一流的工作姿態;要有開拓創新的品質,勇於探索,大膽實踐,有“超越別人”和“自我超越”的雙重氣魄和膽識;要有精益求精的精神,一絲不苟,嚴謹細緻,不出差錯,不出紕漏;要有親歷親為的作風,撲下身子,埋頭苦幹,高標準地完成各項任務。三是把先進性要求體現在提高管理服務上。要堅持研究新情況、新問題、新課題,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緊緊圍繞公司“減虧、止虧、持平、脫困”的思路。要進一步強化“三貼近”意識,改進作風、改進會風,在“短、實、新、活”上下功夫,在增強服務親和力、公信力、美譽度上見成效;要堅持基層黨群工作對黨負責和對職工群眾負責的一致性,牢固確立“三為民”的從業理念,將全心全意為用戶服務的滿腔熱忱傾注於職工群眾,充分反映職工群眾的利益、願望和呼聲,使基層黨群工作成為企業、黨組聯繫職工群眾的紐帶和橋樑,真正成為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四是基層(機關)黨群、經營管理(班子)人員要帶頭討論把黨員先進性標準落實到每一個黨員管理人員的具體工作崗位上,自定標準、自定目標,為分析評議、整頓提高從源頭上做好定位,確保黨的先進性體現在實實在在的工作中,體現在具體崗位上,使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植根於長效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重視黨務、黨群、組織、人事工作者保持先進性問題
網友評論
重視黨務、黨群、組織、人事工作者保持先進性問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