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心得體會

學習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學法知法 更在於執法守法

  ----學習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心得體會

  運行五值:朱江 玉電運行

  自2014年12月1日起,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開始施行,全國各地掀起了一輪新安法的學習熱潮。近日,通過新安法的學習和解讀,我對安全生產有了更深層次的認知。

  新安法具有兩個鮮明的特點,一是明確了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各個方面及各類人員的職責;二是加大了對違法單位及人員的懲罰力度。這兩個特點的出發點在於促進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實現"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企業要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管理方法,以安全為一切前提條件,不安全不生產,並以此為目標,預防為主,包括切實消除事故隱患和落實事故應急救援,綜合治理,通過政府和社會對企業進行管理和監督,以及企業內部各職能、各層次的安全管理與監督,並從技術上對人、機、環境生產三要素進行系統的治理。它具體體現在制度、規範、措施、實施程序、檢驗、責任等等,都得到落實。

  謹守安全,首要的是在意識理念上劃出一條不可逾越的安全紅線,生產經營單位需要切實的消除只說不做、弄虛作假、安全資金不落實、安全職責不落實的弊端;其次,嚴格控制安全目標,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和"三違現象"治理;三是,嚴格按照安全法律法規落實,不得失職、懈怠,否則就可能踩到安全紅線。此外,"安全生產九禁令"的頒布以及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的規定,堅決取締無證上崗,無培訓上崗,使得安全生產紅線格外鮮明。

  企業的發展取決於人,企業的發展不能以任何形式的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企業的發展當以人為本,人是主體,起着決定性的作用。上至管理決策層,下到具體實施的工人,都必須深刻認識到人在整個安全生產過程中的巨大能動作用,只有發乎於心,付諸於行,才能切實的踐行新安法,保證生產安全。管理人員,通過學習和不斷創新,提出更優化的管理模式,制定更合理更完善的規章制度,以保障生產過程更安全更有序;基層工人,站在生產第一線,當在思想上時刻牢記安全,在行動上時刻堅守安全,把安全滲透到工作的每一個細節,養成安全工作的良好習慣,用實際行動詮釋安全的重大意義,為企業帶來福音。

  "安全生產人人有責。"不是一句空話。新安法要求"管生產必須管安全","誰主管誰負責",這需要我們將安全生產目標責任落實到每一個從業人員,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形成齊抓共管的安全生產格局,使每個人都明確自己安全工作目標、職責和權益,激發廣大員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作為電力行業基層工作者,上至主任、值長,下到巡檢員,將安全生產職責切實落到實處最為重要,安全永遠高於一切。

  學法、知法,更在於執法、守法。把新安法落實到生產工作中,把安全的理念和行為習慣滲透、貫穿到生產工作中,實實在在的用它來守護我們的安全,這才是新安法最大的意義。

    學習經濟法心得體會學法用法心得體會六五普法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