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5周年之演講致辭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5周年之演講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5周年之演講致辭 標籤:為人民服務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當我們翻開中華民族的光輝史冊,55年的燦爛業績,驕傲着13億顆赤誠的中國心。喧天的鑼鼓,繽紛的煙花,鼓舞人心的小康社會讓我們心花怒放,我們歡呼,我們歌唱,歌唱國家的昌盛,歌唱民族的輝煌!

  55年前,4萬萬同胞走出黑夜,天亮的感覺讓我們揚眉吐氣。勤勞的4千萬江淮兒女,在創業中探索理想的社會主義,在改革中覺醒“發展才是硬道理”。國家必須強大、人民應當富足、我們的事業理應興旺發達,這一切都需要健康的民族去奮鬥、去實現。新中國成立后,擺脫各種疾病的侵害,始終是黨和各級政府的殷切期望,更是衛生工作的首要職責。今天,我們非常自豪地站在6369萬江淮兒女面前宣告,我們的疾病預防控制事業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成就。

  歷史上,我省各種傳染病總發病率曾高達17163.92/10萬。經過6400多衛生防疫工作者共同努力,傳染病總報告發病率總體大幅度下降,報告發病率80年代比70年代下降74.10,90年代比80年代下降了85.67。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喜訊。1955年,我們消滅了天花,1958年又消滅了回歸熱、黑熱病,1976年還消滅了斑疹寒。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防病技術、防病隊伍、防病能力有了長足的進步,取得了消滅脊灰階段性成就,連續8年沒有發生白喉病例。1994年達到部頒基本消滅絲蟲病標準。1996年全省達到基本消滅惡性瘧部頒標準。2000年,我省實現了消除碘缺乏病階段性目標。1991年、1998年、2003年,我們戰勝了的洪澇災害,取得了大災之後無大疫的成績。2003年、2004年,我們經受了“非典”的考驗,有效地控制了“非典”的侵襲。

  我們的事業蒸蒸日上。今天,中心擁有脊灰實驗室,麻疹實驗室,流感實驗室,HIV確認實驗室,千級、萬級凈化實驗室,生物安全2級實驗室。具備了多種病毒、細菌等病原微生物實驗室檢測能力。毒理實驗已發展到細胞及基因檢測水平。理化檢驗擁有原子吸收、氣相色譜、液相色譜、氣相色譜/質譜聯用儀等多台精密儀器。中心已擁有集檢驗、科研、開發、技術服務於一體的現代化實驗室。

  全省建立了疾病預防控制信息系統,實現了傳染病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網絡直報。中心建立了質量管理體系,順利通過計量認證複評審。職業病防治開展了幾十項衛生標準和科學研究。慢病防治工作正在開展,初步建立了全省慢病防治網絡。

  今天,中心在職職工262人。歷年來,專業技術人員取得正高職稱39人,副高職稱85人,中級職稱112人。中心獲得科技成果55項,其中國家級16項,省級39項。中心已有2人榮獲省“五一”勞動獎章,1人榮獲省勞動模範光榮稱號,2人榮獲全國勞動模範光榮稱號。據不完成統計,1997年以來,中心表彰先進工作者315人次;黨員129人次榮獲中心黨委授予的優秀共產黨員稱號,36人榮獲廳直機關黨委授予的優秀共產黨員稱號,11人榮獲省直工委授予的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和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3人榮獲省級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我們的成績有目共睹,我們的未來更需要加倍的努力。溫家寶總理在全國防治“非典”工作會議上指出:“公共衛生建設的目標是,爭取用3年左右的時間,建立健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機制、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和衛生執法監督體系;用更長一段時間,完善我國農村衛生體系、城市基本醫療服務體系、環境衛生體系和財政經費保障體系,滿足城鄉居民的基本衛生服務需求,不斷提高重大傳染病防治能力,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水平。”我們將在省委、省政府、省衛生廳的領導下,為了這一宏偉的目標,拿出十倍的幹勁、百倍的信心、千倍的鑽研和萬倍的科學態度,努力創造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5周年之演講致辭
網友評論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5周年之演講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