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學習心得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學習心得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學習心得

  自去年9.1休完產假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中,接到上級安排,很榮幸地扮演了寶潔項目部"兼職安全員"的角色,從而可以更親密接觸學習"安全生產法".

  新安全生產法貫徹落實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防範安全生產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為根本目的。法律條文雖繁雜,新《安全生產法》主旨精神主要體現在"理念"、"方針"、"責任".恰巧,在寶潔項目部就可以找到這三個關鍵亮點。

  理念——法之靈魂

  理念是法之靈魂。安全生產理念,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發展,以人的生命為本,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全面貫徹實施安全生產法。

  組織全員參與,學習新《安全生產法》做好應急救援管理,灌輸安全生產法理念。

  2016年5月9日,成功舉辦"質量安全保衛戰"主題活動,通過實操,寓教於樂地傳達安全生產法理念,大大提高全員安全意識理念。

  方針——法之主線

  方針是法之主線。安全生產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所謂安全第一,就是安全放在首位,不以犧牲人的生命、健康為代價換取發展和收益。所謂預防為主,就是把重心放在預防,強化隱患查治,從源頭上控制,預防和減少事故。

  全身心投入到公司下達的"五查"方針,暴露問題,解決問題,點點擊破,全面安全檢查,堅決不放過任何一個死角。

  責任——法之落實

  責任,是法之落實。安全生產講求主體責任、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所謂主體責任,由生產經營單位承擔,必須遵守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建立健全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制,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

  通過這次學習,我更加堅定了兼職安全員的重要性。安全員,保安全,安全重擔挑在肩,現場狀況要熟悉,生產秩序要顧全,有時動腦出主意,有時動手親自干。兼職安全員是整個團隊安全管理的重要角色,所以,我為自己能夠為安全工作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感到高興和自豪。

  寶潔項目部兼職安全員   任睿

  2016年7月31日

  新安全生產法學習心得

  化驗班:王平 玉電運行

  新安全生產法(以下簡稱新安法)於2014年12月1日正式施行,這部標誌着我國安全生產工作向科學化、法制化邁進一大步的里程碑式的法律,從頒布之日起就掀起大家學習和討論的熱潮。作為一名電廠基層人員,有必要而且必須對新安法進行了學習,從而了解到新法新在哪裡,變在哪裡,充分領會新法的立法精神,牢固樹立起安全紅線意識,進一步提高安全責任心,同時認識到學習好,貫徹好新安法對規範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具有的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新安法針對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的諸多困難和問題,加強了以下幾個方面。一是促進生產經營單位落實企業主體責任。不僅明確了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各個方面及各類人員的職責,而且加大了對違法單位和違法人員的懲處力度。二是強化"紅線"意識。明確安全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三是明確政府的監管職責和執法地位。政府綜合有關力量和方面對企業加以管理與監督,確立執法地位。

  對如何學好用好新安法,在工作中當好新安法的踐行者,思考應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充分領會新安法的立法精神。新安法把以人為本、保障人的生命安全作為立法的主旨,凸顯出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體現出生命至上,要發展必須要安全的科學發展觀。二是讀懂"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生產方針。"安全第一,是指"安全"是生產的前提條件,不安全不生產。"預防為主"要求把安全生產工作的重心放在預防上,強化隱患排查治理,從源頭上控制、預防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綜合治理"要求運用行政、經濟、法治、科技等多種手段,充分發揮社會、職工、監督各個方面的作用,從技術上對人、機、環境三要素進行系統的治理。三是全面學習和研讀新安法並持之以恆去實踐。學法、知法才能守法,全面學習新安法,用實際行動將新安法從紙面上的法律變為行動中的準則,提升自己的安全生產意識和安全素質。

  事故多發的原因,就是有關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準規章和制度、安全生產責任制沒有得到有效貫徹落實所致,致使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得不到控制。新安法,進一步完善了安全生產的基本法律制度,更具操作性和規範性,是企業安全生產的規範,是保護我們的利器,我們學習和實踐好新安法,責無旁貸!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