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政治教師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政治教師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政治教師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政治教師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黃土中學 魯仲友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我們黨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是我們黨始終保持生機與活力的不竭源泉。群眾路線秉承的是黨的宗旨,遵循的是黨的原則,採用的是黨的方法,執行的是黨的意志。作為一名中學教師,堅持群眾路線更有一番深意:堅持群眾路線就是堅持實事求是,因為真理來自實踐,廣大的人民群眾的實踐是最廣泛的實踐,是社會最大的實事,來自人民群眾實踐的真理是顛簸不破的真理;堅持群眾路線就是堅持信黨愛校的原則,因為我們黨是代表廣大人群眾利益的黨,黨的群眾路線是我們党進行革命和建設的基本經驗,不堅持群眾路線就是背離黨的基本經驗,偏離黨的基本路線。總而言之,堅持群眾路線是一種素質,是我作為一名中學教師的職業本分。在日常學習和教學工作中,我須做到善於思、勤於學、躬於行、廉於身。

  善於思,領會堅持群眾路線的理念與內涵。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正確、理念先進,則行動果決、富有成效。群眾路線說來簡單,行動起來卻十分不易,關鍵在於要真真切切、徹徹底底地把握群眾路線的思想理念和科學內涵,並將其內化成理想信念,成為支撐自己實踐的動力源泉。為此,首先要從唯物主義歷史觀的角度,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來理解堅持群眾路線;其次,要具備時代觀念,堅持與時俱進地豐富群眾路線的內涵;再次,要有空間感,堅持因地制宜地應用群眾路線,做到靈活應用群眾路線的基本原則具體地分析具體問題。作為中學教師,在日常工作中不僅要堅持應用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方法來理解群眾路線,而且通過時空觀念豐富群眾路線的邏輯內涵,更要結合教學工作的規律來具化實現群眾路線的具體形式。

  勤於學,加強堅持群眾路線的技能與本領。思而不學則罔,光是思考而不積極學習與借鑒,必將陷入迷惘。特別是要徹底的、有效的貫徹好、執行好黨群眾路線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要求我們要勤於學習,勤於積累。首先,要提升學習的意識,當今社會知識更新換代加速,新問題、新情況層出不窮,人民群眾也發生了新的變化,要做到把握時代脈搏,掌握群眾真實情況,須提升學習意識;其次,要充實學習的內容,我們黨從建黨至今,關於群眾路線的科學論述很多,開展群眾路線的具體方法很多,因此我們要廣泛地學習這些理念與方法,特別是作為中學教師,要更好地做到堅持群眾路線,還需深入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要學習反映中學教學規律的實務知識;再次,要擴大學習的對象,要堅持向黨組織學,向專家學者學,更要向基層群眾學習,作為中學教師還要向教育戰線上的前輩學,要向要先進分子學;最後,要豐富學習的形式,要學會應用書籍、網絡、電視等多種學習渠道,採取培訓、座談、辯論、討教等多種學習形式。當學習意識提升了,學習內容充實了,學習對象擴大了,學習的形式豐富了,學習成為一種習慣了,成為一種樂趣了,那麼,關於堅持群眾路線的技能和本領則會自然增強了。

  躬於行,創新堅持群眾路線的方式與方法。思想與理念外化於實踐,技巧與本領見諸於行動,堅持群眾路線最終只能通過實踐來彰顯。如何做到孜孜不倦地踐行群眾路線?首先,要有一份持之以恆的執著,無論是在順利環境或者遭遇困境,堅持群眾路線的意念從未停止,順利時不忘乎所以,脫離群眾;困難時不望而卻步,背離群眾。其次,要有一種寵辱不驚的淡然,無論是為一萬眾矚目的壯舉或是在做一不為人知的小事,堅持群眾路線的本質從未變化,萬眾矚目時不妄自尊大,藐視群眾;不為人知時不妄自菲薄,愧於面眾。最後,要有一種大膽創新的豪氣,因為創新驅動發展。只要時機成熟,要勇於將自己的想法付諸實踐,不要害怕失敗。任何不經實踐的絕妙想法都不可能成為服務人民的現實方案,只有通過實踐、大膽創新,方式與方法才會得到檢驗、得以改進。作為一名中學教師,要俯下身子,踏踏實實地做好教學工作,同時也要開動腦筋,創新教學方法,如此才能確保更好地服務群眾。

  廉於身,爭做堅持群眾路線的先鋒與表率。廉潔清正是我黨和政府執政為民的重要承諾,決定着民心所向。對於中學教師而言,廉潔清正並非於己無關,甚至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廉潔清正於中學教師有着更高的要求。因為,中學教師從崗位職責上來說奠基之師,個人對於學生具有示範作用,而作為受教育者的學生是祖國的未來,因此保持清廉,才能保持良好的師生關係,才能形成良好的學風、校風,才能通過中學及學生的奠基和帶動作用形成良好的社會風尚。

  總而言之,作為一名政治教師,通過學習,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圍繞學校中心工作,以實施素質教育為宗旨,以推進課程改革為載體,以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為契機,端正教育思想,豐富專業知識,提高教學技能,做到教好書,育好人。

您正在瀏覽: 政治教師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政治教師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