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解讀命運之三:我的存在哲學

解讀命運之三:我的存在哲學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解讀命運之三:我的存在哲學 標籤:我的中國夢

  1、我來自哪裡?要走到哪裡去?為何而來?又為何而去?

  我的軀體來自物界,我的精神來自幻界!我的生命是一道象,我從虛象中產生又復歸於虛!這只是我作為一個人存在的由來。在我作為人沒曾出現之前,我早已存在,在我作為人這一屬性消失后,我還會繼續存在,而且永遠都存在着!我是一種精神意識存在體曾經只屬於幻象。我在幻象中僅有形維在發生作用,實維被消泯了表述。在幻象中有佛界與魔界,我是一種至善的力量,在具體的某一天里,我消去了形維太強盛的表述作用,獲得了實維,當我的形實二維功能都同樣強盛時,我便從幻象中走出,步入了物象中,投生於物界轉化成人!而我為何要從幻界中出入物界,完全是四象進化的原因,我必須作為人而存在,因為佛要讓物界所有物都成佛,佛必須出世入世,也承受一次作為人的輪迴之苦。

  佛性與佛悟是人的存在根本屬性,但我也曾經在做人時去為惡!而且也繼續可能會衝動着去做出犯罪的事情來,因為魔作為幻象中與佛界對立的存在力量,它也左右着人界的主觀意識。佛越是修鍊,魔障越是濃重,這需要集結世人至善的力量,佛法才可無量,人間天國才可兩映成!所謂的善惡只不過是四象混沌,兩維鬥爭的結果,作為一個系統而存在的物象,它的統一共存,和諧發展,完美協調關係便構成了真、善、美的進化發展。而惡作為它的進化發展中的退化力量對立存在!我的存在意識是人的存在意識,是故我終會有一天會死去不再是人!因為我的存在意識也是一個系統的構成,是僅作為人之物界里存在的一種屬性,當我的存在意識因為受物界之物象法則,各種消解異構力量消磨而解構時,我便脫去實維轉化為形維單獨起表述作用,我又回歸於幻象中,我重生於幻界,我還是一種至善的力量,參予了幻界的精神建設,繼續着努力下一次的入世再次輪迴!為人間、天國相映成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2、這個世界是可知的嗎?它完全受因果律支配嗎?我們怎樣感知這個世界的實在性?

  因為作為人的屬性而存在在,是故作為人所感知的世界是一個規劃在了存在意識內可知的世界!凡是超越出了存在意識外的事物,作為人都無法用顯意識去清晰地感知!所謂的存在在意識是指一個人對自身存在在的一個整體的,持續的,延展的,由過去走到現在再走向未來的連續性認識。它是萬事萬物的最高等意識,本質上是精神進化的最終產物。這個世界受進化律所支配,物質的進化與精神的進化組構成了物象的進化,而所謂的進化實是四象與兩維彼此協調矛盾,使萬事萬物萬象的組織構設關係,系統性走向更完美的協調,和諧發展,共同存在的力量,進化實是存在的凜性。它受道象支配,是道象的本質體現。存在意識所認知的世界是一個系統性存在的世界,存在的三要素,過去、現在、未來三者間不能出現斷裂,不能單獨表述存在,允許無窮大和無窮小,但三者是作為一個系統而存在的,存在意識不能認識超出系統外的意識!當存在三要素出現不完整性的分裂,無持續延展性時,這些象不是一個完整的存在過程,存在意識無法認識。並不是說這些象不合理,而是因為我們的存在意識規定了有序化,不在存在意識認識外的便是混沌。由存在意識去確認的可知世界正是一個受因果律支配的世界,所以我們的宇宙是一個太極宇宙,是一台周而復始運動的永動機!但是時間僅是在四象產生之後才出現的,是故我們的宇宙實是一個無開源也無結束的永恆存在宇宙!

  而實際上我們的世界也是一個到處充滿着超越存在意識範疇的事象與物象,這種無法讓存在意識確定認知的象便組構成了混沌,認識混沌我們只能運用概率或改為冥思——一種不用存在意識去感知的認知方式!因為存在意識僅是一種系統性的精神現象,而精神屬於幻象世界,而任何象都由四象揉合而成,幻象正是作為四象之一,成為萬象的基本構築。是故我們的世界也是一個自在的宇宙系統,它也是有精神的,只不過它所具有的精神思想意識並不是我們人類的存在意識,它卻正是我們的思想之母!這便是宇宙進化認論——人類宇宙是大宇宙進化的最終產物。人類精神意識是宇宙精神意識中的最高級精神意識!既然世界也是一個自在着的,有着自身精神意志體現的存在象系統,人類作為世界存在的一部分象,與世界實是組構成了一個相互干涉擾動體!我們人類的主觀意志想要完全駕馭自然,但道作為最密合堅實存在的自由力量,既為人類所掌握利用,也為世界所自在運行掌控!是故,我們永遠是在反叛中順從着世界,用一種最自由意志的精神力量指引去構築存在,這種力量被稱為命運,又被尊為上帝!實際上是佛——是幻象世界中的至善力量!我們的存在意識所認識的世界僅是對物象世界的可序性認識,幻界、道界、虛界都超越存在意識,我們也不單隻是運用存在意識去感知存在,我們還有被潛意識所主控的潛感覺,隱意識所主控的隱感覺,而存在意識所主控的僅是一種顯感覺!當我們不使用顯感覺而使用潛感覺或隱感覺時,我們是獲得了一種最高的智慧,但這是一種冥思狀態!我們有手腳不能達到的遙遠;眼睛無法看得見的心靈恐懼;我們也有語言無法表達的幸福喜悅;一種只有在冥思下才可獲得的智慧——這個世界幻實共存,真假相映,有無無有!我們認為最不可能的就是我們最可能的。

  3、為什麼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會有着某一些執著?甚至為了它痴痴不變!為什麼我們總是不能一帆風順,事事成功?甚至有些人一生都很失敗!為什麼即使是知道自己必然會失敗,並因此而痛苦,但卻從不悔恨!堅定要去追求!

  每一次壓抑不得志,我都不會視為是一種失敗,相反我會把它看作是下一次努力得到的更完美成功!我從不會輕易便去放棄,即使便是痛苦厄難也是一種滄桑閱歷中凝聚的偉者智慧。我相信自己能來此世界走一遭,必定是為著追求到些什麼!而我心中如此執著守候着某一種希望,這說明了它便是我人生的意義,又或者是為了實現一個追求的過程,從而獲得一種滄桑經歷,從而成就一種智慧,從而實現這一生追求的另一種意義——來此世界我非是為了達成目的,而是為了體驗感動!成就思想的智者喜悅。

  由於我們的存在意識是一個系統的構成,具有層次性,也正是因為整個世界的存在也是一個具有層次性的系統存在,這便使得萬事萬物萬象都具有了使意識無法直接便接觸到最真實性的隱藏意義。就即使是最符合客觀實在的科學理論的發展,也是在自身原有解釋的基礎上,一步一步地去修正理論,從而在更高或更深的一個層次上接觸更為本質的實在性。

  就連生活的每一件小事都具有修正性。我們舉起槍來瞄準紅心,沒經過煉習打靶來修正自己偏差的人很少能一槍便擊中紅心。事實上客觀實在允許出現一些偶然性的巧合,當他把槍口認真地瞄準着紅心時,在手與眼與準星與靶心之間,雖然意識上已經調整好了一種認為最佳實現目的——擊中靶心的模式,實際上他在手扣動扳機的那一瞬間,偏差便會出現,沒有經過修正自己射擊偏差的射手瞄準着的雖是一個理想的成功目標,實際上射出的卻是一顆具有需要修正偏差的子彈,手力的不穩,空氣流撞擊,準星偏向……

  這種修正理論也出現在事理中,或者有許多人都曾有過這樣的體驗——在尋找某一個地理位置,或尋找某一個人,打聽某一件不知的事的過程中,總是不可避免地遭遇許多困難與曲折,明明有一條直路能很方便地便爬上山頂去,但是有許多人卻沒能一開始攀登便走上大道!他們總是東繞西繞的費盡了力氣爬上山頂后從高處往下一看才恍然大悟:“天哪!我所走的道路怎麼如此艱險曲折?就在我所走過的行程傍邊便有一條大道!為何我沒能一開始便走上去?”真是頗有天意弄人的感覺!事實上也只有攀登上了山頂高峰的大無畏終成者在往回看時才能有這些感觸,而許多在半途便夭折了的旅客至死都不會明白——成功便是對失敗的一種修正。只要自己堅持去努力再改變一點點就行了!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解讀命運之三:我的存在哲學
網友評論
解讀命運之三:我的存在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