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全面提升機關黨的建設水平

全面提升機關黨的建設水平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一、2004年機關黨建工作簡要回顧

  過去的一年,直屬機關黨建工作緊緊圍繞全旗工作大局和機關業務工作,以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為重點,以創建“四型機關”為載體,深入開展了黨員幹部培訓、機關黨建創先、優化經濟發展環境、黨內監督和群眾性文明創建等五項工作,充分調動了直屬機關黨員幹部謀發展,求實效的工作熱情,為我旗改革發展穩定提供了強大的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保證。

  ---機關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

  一是以創建學習型機關為載體,機關黨員幹部思想理論水平明顯增強。年初下發了《學習型機關指導意見》,落實了“四個一”學習制度,全年舉辦政治理論和法律培訓班3期,專題測試3次,每名黨員集中學習和自學達到24次以上。基本形成了“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良好學習氛圍,實現了由經驗型機關向學習型機關的逐步轉變。二是開展了紀念鄧小平誕辰一百周年活動。分別以閉卷形式,對旗直69個機關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理論中心組成員)、直屬機關的黨員幹部進行了鄧小平理論知識集中測試。成功地舉辦了紀念“百年小平”知識競賽活動,旗直機關17個單位51名選手參加了比賽。三是以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為重點,思想政治工作有聲有色。開展了“優化環境,共築誠信”活動。舉辦了“共築誠信,建設阿榮”為主題的演講賽,收到演講稿30餘篇,16名選手參加了比賽,並在阿榮周報開闢了“共築誠信”專欄,優選了部分演講稿進行了刊發,收到了較好的社會效果。承辦了阿榮之夏慶七·一大合唱活動。組織了直屬機關“百人合唱團”,旗委政府領導與直屬機關黨員幹部同台演唱。各基層黨組織也通過演講賽、知識競賽、聯誼活動等形式開展了紀念建黨83周年慶祝活動。舉辦了直屬機關迎國慶“小靈通杯”乒乓球比賽。各機關50餘名選手參加了比賽,極大地豐富了機關黨員幹部文體生活。對黨員的愛國主義教育長抓不懈。我們堅持在每月周一及重大節日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一年來, 2000餘人次接受了國旗下教育,很大程度上豐富了機關作風建設內涵,凝聚了阿榮精神,拓寬了教育渠道。

  ---深入開展黨建創先活動,抓黨務工作水平有新提高

  一是“四型機關”創建取得新成效,機關黨員幹部精神面貌有新起色。9月份召開了旗直屬機關加強黨的建設創建“四型機關”經驗交流會議,旗委辦、檢察院、水務局等七個基層黨組織做了典型發言,發揮了典型引路的示範作用。通過“四型機關”活動的開展,直屬機關黨員幹部在率先建設學習型機關,率先圍繞發展爭創一流,率先服務基層,為群眾辦實事的實踐中創造性地開展了工作,充分顯示了黨建工作的凝聚力,促進了機關中心工作的開展。二是深化了“五好支部”的鞏固提高工作。通過黨員“八帶頭”活動的開展,機關黨建在服務大局,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增強執政能力和執政水平等方面發揮了較大作用。在“七·一”全旗黨的建設表彰大會上,直屬機關有3個黨總支、3個獨立黨支部被旗委評為先進基層黨組織,4名同志被評為優秀黨務工作者,6名同志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機關黨委也被評為旗級先進黨委。三是完成了基層組織集中整頓工作。對基層組織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整改,為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做了思想和組織準備。四是大力開展了“爭先創優”活動。以抓好典型引路和促進後進支部的轉化為重點,落實了黨建工作“一助一”機制和工委委員分片指導責任制。五是進一步完善了書記季度彙報制度。召開了直屬機關上半年機關黨建工作彙報暨研討會議,各總支、支部書記分別就上半年黨建工作做了彙報,並就機關黨建工作的現狀和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研討,有力地推動了機關黨建工作的開展。六是嚴把發展黨員入口和管好預備黨員轉正工作。全年舉辦兩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對全旗136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了培訓,並配合組織部組織了嚴格的閉卷考試和組織談話,直屬機關共發展新黨員21名,並為符合條件的24名預備黨員及時辦理了轉正手續。七是圓滿完成了兩年一次的民主評議黨員工作。嚴格按照評議程序,評選出優秀黨員133名,合格黨員812名,不合格黨員2名。八是“執政為民,加快發展”學教活動紮實開展。通過廣泛動員,堅持學習,深入查擺,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積極整改等措施,梳理了問題,找出了癥結,解決了班子成員和黨員幹部思想認識和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達到了促進工作的目的。九是“社區共駐共建”和在職黨員進社區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各機關能主動開展機關和社區共駐共建工作,如何做到機關黨員進社區指導黨建工作,給予資金和物資等方面扶持,切實幫助社區解決實際問題。十是堅持黨建帶團建婦建的原則,黨的橋樑紐帶作用發揮顯著。直屬機關團委面對基層團組織軟弱渙散,不能有效發揮作用的實際,上半年,完成了對機關青年團員的調查摸底工作,召開了動員會,對已建立的支部加強了工作指導,對應建立而尚未建立的支部,要求建立支部並開展工作,有效地加 全面提升機關黨的建設水平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全面提升機關黨的建設水平
網友評論
全面提升機關黨的建設水平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