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人民警察學習八榮八恥心得

人民警察學習八榮八恥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人民警察學習八榮八恥心得 標籤:八榮八恥 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作為新時代的人民警察,我們必須從時代發展的高度出發,牢記總書記“八榮八恥”的教誨,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不斷激發崇高精神追求,以學成過硬本領、努力報效祖國為榮,“民族興亡,匹夫有責”,我們每一名民警更要積極投身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當中去。“八榮八恥”的精髓是服務精神,服務祖國,服務社會,服務人民。一個人只有將自己的生命與人民群眾的利益緊密聯繫到一起才有意義,才能體現人生價值。總書記的倡導告訴我們,每一個公民的良好道德是國家先進的顯著標志,要使我們國家在各個方面都能與世界上最先進的東西接軌。那麼,作為人民警察,應該怎麼做呢?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一個電子信息化時代,社會的突飛猛進催促我們不斷鍛造自我,磨鍊自我,提升自我,發展自我,以適應未來發展的需要,充實自己的道德涵養,升華自己的精神氣質,最終練就一身為全人民服務的過硬本領。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一個帶有根本性的問題,是樹立良好社會風氣的一項重要內容。社會風氣是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是社會價值導向的集中體現,樹立良好社會風氣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強烈願望,也是經濟社會順利發展的必然要求。胡錦濤同志在當前提出社會主義榮辱觀,包括了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以及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和社會風尚的本質要求,是中國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完美結合,是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生動體現。

  在我們的社會裡,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不能混淆。否則,社會和諧不起來,經濟發展不起來,民族精神振作不起來,國家也強盛不起來。胡錦濤同志提出的“八榮八恥”,旗幟鮮明地指出我們應該堅持什麼,應當成為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和每個公民應有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需要從我做起,人人責無旁貸。特別是共產黨員、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為廣大群眾做好樣子,帶頭弘揚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思想,恪守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進而帶動群眾,共同努力,促進良好社會風氣的形成和發展,建設我們的美好家園。

  總之,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也許我們會遇到各種困難,但是,我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一定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您正在瀏覽: 人民警察學習八榮八恥心得
網友評論
人民警察學習八榮八恥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