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礦嫂代表發言

礦嫂代表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礦嫂代表發言 標籤:三個代表

  礦嫂代表發言

  各位領導、職工家屬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是咱礦選煤廠職工的愛人。我彙報的題目是:《真情注安全、當好賢內助》。

  說心裡話,今天站在這裡,我的心情非常複雜。

  在坐的很多人,想必都和我一樣,家裡兩三代人都是礦工,對我們這個躍進煤礦,大家心裡首先應該有的就是感激,"她"養活了我們幾代人,曾經,在效益好時,"她"為我們帶來了美好的生活。而現在,受世界經濟低迷和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加大的影響,我們的企業遇到了空前的難題!

  這時,我想到了很多……

  我是一個地道的農村姑娘,在那青春年少、多夢的歲月里,曾經浪漫地幻想自己長大以後,要嫁給安徒生筆下的白馬王子,過上童話般的幸福生活。然而,幻想歸幻想,現實還是現實。"白馬王子"沒嫁着,卻嫁給了一個"黑馬王子",成了一個操碎了心的礦嫂!我的丈夫,他一直是個熱愛生活的人。每當他抱着女兒陪我在花園散步時,每當他戴着圍裙幫我料理家務時,每當他買上蛋糕給爸媽過生日時,每當別人投來羨慕的目光時……我們臉上總是綻放着幸福的笑容。他是個有追求的人。為了維持家庭的生計,為了心中的那份事業,他和眾多的礦工兄弟一樣,天天起早貪黑,拖着疲憊的身子,在漆黑的煤台上摸爬滾打。結婚幾年來,他幾乎月月出滿勤,干滿點,還多次被評為先進,受到礦上的表彰,每次他捧着紅彤彤的榮譽證書回家時,我心裡說不出有多高興。

  特殊時期,我知道,作為所有的礦工大家都是想迎難而上,誓與企業共拼搏,大家鉚足了勁想盡量多的提高產量,增效益。這時,作為我們礦嫂,我們能做的就是多給你們一些"嘮叨",提醒你們增強安全意識,落實安全責任。因為你們的平安不僅是自己的平安更是家庭的平安,是企業的幸福啊。

  在這裡,我只想讓你們知道,當你們在井下深處揮汗如雨時,當你們奔波在幽深的井巷開採陽光時,當你們領取勞動模範獎章時,當你們心安理得的回家抱着孩子親吻時,我們一定會努力做好那個站在你們身後的默默無聞的女人,為你們奉獻着一生無怨無悔。

  在今後的生活中,我要和許許多多的好礦嫂一樣,用孝心和忠心對待父母親朋,用愛心和熱心對待困難職工和弱勢群體,用愛心和賢孝詮釋我們礦嫂的傳統美德,用真情和親情傳遞我們的溫暖,凝心聚力,眾志成城,為構建和諧礦區做出我們礦嫂的貢獻。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礦嫂代表發言
網友評論
礦嫂代表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