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信”活動心得體會:堅持“三信”理念改進工作作風

“三信”活動心得體會:堅持“三信”理念改進工作作風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三信”活動心得體會:堅持“三信”理念改進工作作風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教育新理念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黨務工作

  “三信”活動心得體會:堅持“三信”理念改進工作作風

  我是沂水縣政務大廳一名普通的成員,代表着政府的形象;我又是水利局普通的一名工作人員,又代表着水利局的形象。因此,樹立好自身良好的素質和形象,是我工作中義不容辭的責任。

  身處水利局在政務大廳的服務窗口,我覺得只有崇高的信仰、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信心才能更好的做好並提升本職工作,使得領導滿意,尤其是使得民眾滿意。只有民眾滿意了,才能說明我的服務是可行的,我的工作是成功的。通過學習“三信”,我致力於提升工作作風,做一個群眾滿意的工作人員。

  通過深入學習接受“信仰、信念、信心”教育,我決定結合工作實際,創新工作思路,致力實踐科學發展觀,推動自身服務工作又好又快。其中,我認為改進工作作風是關鍵。工作作風是什麼?工作作風是我們在工作中所體現出來的行為特點,是貫穿於工作過程中的一貫風格。工作作風說到底是一個人工作態度、工作能力、責任心、自信心等外在的表現形式。

  在以後的工作當中,我決心提升工作作風,做到如下兩方面。

  一、用好態度增強信心。

  要做好工作,態度和本領缺一不可。本領是會幹的問題,態度是願乾的問題。態度是行動的先導,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必定有什麼樣的行動;態度是行動的方向,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可能有什麼樣的結果;態度是行動的示範,有什麼樣的態度,就定會有什麼樣的效應。

  因而在工作中,“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人難找”等生硬、冷淡、蠻橫、粗暴的工作態度和工作方法我堅決杜絕。自覺地做到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真誠地做到不厭煩、不推託、不敷衍,簡化工作程序,明確工作職責,提高辦事效率。有了這種態度,群眾對我們才會有信心,我們在工作中才會有信心。

  二、以好作風疏通法理。

  群眾的信服是最重要、最正確的肯定;我們的工作必須讓群眾滿意、讓群眾信服;群眾是最大的實際,能否讓群眾信服關鍵看我們能否替他們着想,給他們分憂,為他們辦事。

  身處水利局政務大廳服務窗口,一定要有好的工作作風。努力做到以情服人,堅持以人為本,善於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為群眾着想,實事求是地研究和解決群眾困難。要學會深入群眾,在貼近群眾中不斷汲取工作動力。只有轉變思維方式,對群眾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群眾才能真正給予理解、積極支持。

  更重要的是以法服人,方能讓人心服口服。要做到這一點,首先是標準要公平。堅持依法依規辦事,嚴格標準,統一尺度,確保理解法規不偏差,宣傳法規不打折,執行法規不走樣,使群眾對法律法規的依據和標準瞭然於胸,打消群眾顧慮,贏得群眾支持。其次是過程要公開。堅持程序公開透明。嚴格遵循法律規定、法律程序。要維護群眾合法權利,落實法律賦予群眾的知情權,讓群眾全面了解執法的事實、執法的依據;要認真傾聽群眾的申訴、申辯,讓群眾充分發表自己的見解和意見;要給群眾以監督權,讓群眾能夠監督執法的過程,確保執法行為在陽光下正確運行,增強群眾對執法的信任感、認同感。第三是結果要公正。只有結果公正,群眾的心情才能舒暢,各方面的社會關係才能和諧。要有群眾信服的公正結果,幹部就要不徇私情、不帶偏見、不弄虛作假、不欺上瞞下、不流於形式,為民辦實事、辦成事。用客觀公正的態度和真抓實幹的作風體現公平正義,讓群眾滿意,讓群眾信服。

  總之,通過學習“三信”,我致力於提升工作作風,做一個群眾滿意的工作人員。

您正在瀏覽: “三信”活動心得體會:堅持“三信”理念改進工作作風
網友評論
“三信”活動心得體會:堅持“三信”理念改進工作作風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