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1拓展訓練心得

2011拓展訓練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2011拓展訓練心得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拓展訓練心得

  2011年4月11日一大早,在對即將開始的拓展訓練的憧憬中,我們仕德店面一行136人,登上了開往訓練基地的專車,一路上,大家歡聲笑語,其樂融融,期待着早點趕到目的地,揭開這拓展訓練的神秘面紗。

  上午8點半,我們順利到達了訓練基地,這裡遠離都市的喧囂,空氣清新,天空湛藍,大家的心情也隨之晴朗了起來。首次集合,我們領到了各自的迷彩服,對於很多人來說,這都是此生第一次穿上熟悉而又陌生的迷彩服,激動心情溢於言表。在短時間的更衣之後,我們再次集合,正式開始了一天的拓展訓練——

  這裡的場地寬敞,區域劃分明確,各項配套設施完善,一草一木顯現出專業水準。這裡的教練一個個高大帥氣,威猛俊朗,細心負責,令隊員們頗感信任。

  隊列練習中,大家初次體會到團隊協作的重要性,教練很嚴格,容不得一絲偏差,若有一人出錯,則整體受罰——俯卧撐。一次次的緊急集合,讓我們體會到如軍營一般的緊張氣氛,對真正軍人的敬佩之情也油然而生,其實,我們的訓練強度比起他們還差得遠呢,我們共同努力,堅持不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終於過了這關,但代價也是慘重的,我們不知道總共做了多少個俯卧撐,雖然很累,但大家心裡還是高興的,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是一個整體。

  我們一百多人被分成了五個小隊,我們隊名叫猛虎隊,期望能有如猛虎下山、所向無敵的氣勢。

  眾志成城項目中,我們隊第一次感覺到了困難,一開始怎麼都做不好,後來大家集思廣益,一起喊着口號,終於順利搭成屬於我們的長城,但這只是基礎,在教練的安排下,我們嘗試更多人連在一起共同搭建更長的長城,在一次次嘗試后,我們再次取得成功。然而更大的挑戰還在後面,教練要求我們所有人連起來共同完成,隊員們一聽,頓時心裡沒了底,但我們還是迎難而上接受了挑戰,在經歷失敗之後,終於取得成功,但沒想到教練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限制時間。有壓力才有動力,車到山前必有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們一次次的完成任務並刷新時間記錄,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到後來的僅用1秒62完成,隊員們深深感嘆團隊協作的力量。

  午飯前,教練口耳相傳教會我們背誦《將軍令》,令我們感知到軍人的紀律與親情。午餐是豐盛的,大家狼吞虎咽般把飯菜消滅乾淨,短暫休息過後,又將繼續完成一個又一個訓練任務。

  信任背摔令我們切身體會信任的力量、集體的溫暖。可以說這一背摔過程是完全建立在新人的基礎上的,那一刻,我心裡默念:同志們,全靠你們了!下面接人的隊員們是辛苦的,不管摔下來的隊員體重是輕是重,我們都全力以赴穩穩接住,雖然我們的胳膊一次次被砸中,但沒有人抱怨,我們深知肩負的重擔,我們明確我們的使命。為了隊友的安全,我們全力以赴,共同承擔,力保隊員的安全。

  體力訓練結束后,我們又接受了腦力訓練,在這個環節里,我們獲益匪淺,同一件事情,要在短短的時間裡找到不同的做法,並有諸多條件限制,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一種考驗,一開始我們還真有點束手無策,兩輪過後,我們的思路已然打開,並愈加活躍,一個個新奇的辦法被隊員們挖掘出來,我們在享受成功快感的同時也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我們需要一再打破常規,一再創新。教練確實是經驗豐富,他一再激勵我們,通過語言鼓勵和加分刺激,把隊員們的熱情一再點燃,更多的奇思妙想也應運而生。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一次次陷入僵局,短暫思考之後又一次次絕處逢生。這對於我們日後的工作、生活都是大有裨益的,可以使我們開闊思路,轉變思想,面對問題冷靜對待,全面考慮,從各方面多角度去剖析問題,挖掘辦法,不達目的不罷休。

  接下來是最令我們心靈震撼的環節,在舒緩的音樂中,教練輕聲慢語,引導我們進入純凈的精神世界,在這裡深深回憶,靜靜感悟。當早已遠去的童年時光閃現眼前的時候,當兒時父母長輩的教誨縈繞耳邊的時候,當聯想到現在自己所處境況,想到家中忙碌父母的時候,我們一個個不禁潸然淚下,這一刻,我是真的落淚了,真的想哭了……由於平時工作的忙碌,我們整日忙碌於公司和家之間,幾乎沒有時間靜下來過多思考,很少去想那些曾經擁有的、失去的、憧憬的……這一刻,我們得以把心掏空,把思想放空,靜靜的回想。回憶是幸福的,回憶又是苦澀的,這才是真實的生活。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坎坷。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 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改變了我們模樣,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這一刻,每個人都是真情流露,這淚水都是發自內心,這一刻,沒有人會因為你的流淚而笑話你的脆弱,在面對真實的內心世界的時候,又有幾個人能故作堅強呢……

  就在淚水尚未風乾的時候,我們又接受了更深層的心靈洗禮。坎坷人生路,隊員們分別飾演盲人和啞人,共同體會人生的坎坷,這或許會被稱為一個遊戲,但它遠遠超過一個遊戲所能帶給我們的震撼。當被蒙上眼睛飾演盲人兩眼漆黑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是那麼的脆弱,人是那麼的渺小,生命是那麼的不堪一擊。在無依無靠的時候,我們渴望一份關愛,當有人伸出援手的時候,我們會倍加珍惜,因為那就是我們的救命稻草,那就是生命的希望。當被飾演啞人的

  夥伴攙扶的時候,我彷彿看到人生的希望,你就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

  非常感謝一路上啞人朋友對我的攙扶牽引,我能深深感受到你的細心,我能清楚聽到在背負我前行時你的喘息,我知道你的累,我知道你的痛,我多麼想告訴你,慢點走,休息會兒,但我知道你是聾啞人,你聽不到,遊戲規則也不允許我這麼做。當我享受你的幫助的時候,你卻在承受沉重的壓力,而我卻並不確定你是誰……在遊戲進行過程中,我一直在想,等結束后,摘下眼罩,我一定要對你道聲感謝,對你深深鞠躬!然而遊戲自有它自己的規則,不像我想的那麼簡單,當遊戲接近尾聲的時候,教練要求我的啞人朋友放開我,留下我一人去感受孤寂,這一刻,天似乎又黑了,我的眼又黑了,我無助,我孤單,沒有了你的攙扶,我甚至沒有勇氣去邁開哪怕一小步……遊戲繼續進行,失去了先前夥伴的牽引,我又得到了新夥伴的幫助,這就好似人生,沒有誰能永遠陪你走下去……當新夥伴帶我跨過人牆的時候,當我踩到別人肩膀的時候,我心中不忍,十分不忍,我不願繼續踩,我故意踏空,想踩到地上,但遊戲畢竟是遊戲,我的腿腳被強行扶上了人牆,是啊,我們是在踩着別人的肩膀前行……遊戲結束,大家都已淚眼婆娑,我們都被這特殊的經歷深深震撼,我們的心在隱隱作痛。大家紛紛摘去眼罩去尋找曾經幫助過自己的啞人朋友,我會一直保存這個眼罩,我會記得曾經給過我幫助的人……恩人面前,心得體會自然是淚流滿面,深情相擁,我們都打內心裡感謝對方對自己的悉心幫助,謝謝,謝謝你!

  結束了一天的難忘經歷,我們全體與教練合影留念,將這一刻化為永恆。

  謹以此文紀念仕德公司此次開展的拓展訓練,並感謝王磊同志對我的攙扶與背負,以及不知名的幫助者,謝謝你們!

  賀珂

  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您正在瀏覽: 2011拓展訓練心得
網友評論
2011拓展訓練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