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xx村支部書記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xx村支部書記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xx村支部書記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標籤:八榮八恥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XX村支部書記

  3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在看望政協委員時強調,要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教育我們的青少年和幹部,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國家逐步走上市場經濟社會,國家的經濟實力大大增強,人民生活逐漸富裕起來(當然,還有相當一部分人沒有擺脫貧窮)。雖然黨和政府始終堅持進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成績十分明顯。但是總體上說,我們的公共文明還處於“初級階段”,不盡如人意的情況還隨處可見。由於金錢至上、拜金主義的泛濫,社會風氣並沒有隨着生活的富裕而變得更好,反而出現了許多嚴重的問題。許多人內心深處的羞恥感和罪惡感逐漸淡化以至消失,沒有了負罪感、內疚感、懺悔意識,對任何羞辱的事情也無所謂,什麼也敢幹,“笑貧不笑娼”,不講公德也不講私德,什麼不要臉的事都幹得出來。在許多時候,甚至是公共場合,愛憎不明,善惡不辨,是非不分、正不壓邪的現象所在多有;與此同時,損人利己、見利忘義、違法亂紀、驕奢淫逸等被一些人引以為榮;而對於廉潔奉公、為人民服務、艱苦奮鬥等,卻“不好意思”起來。如此種種,以至於使得許多人痛心疾首地懷念上個世紀50-60年代雖然貧窮但是比較好的社會風氣。

  人一旦不知羞恥,做人便難以做好人、辦事難以辦好事、從政就不會當好官。這顯然是與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相悖的。因此,引導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已是時不我待。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文字不多,切中時弊,簡明扼要,通俗易懂,但內容十分豐富,是高度概括、高度精鍊的一本社會主義道德觀、榮辱觀教科書。他講得很詳細,從熱愛祖國到遵紀守法,從服務人民到團結互助,從誠實守信到艱苦奮鬥,從崇尚科學到辛勤勞動,既有對社會公德的要求,也有對個人私德的提倡,既有對光榮傳統繼承和鞏固的要求,也有對現代文明創造和發展的要求,既有對中國文明的秉承,也有對世界文明的吸納,既有對不文明行為的摒棄要求,更有對文明行為的遵守要求,是新時期每個公民的榮辱標準、道德準則,也是每個公民的行為準則。

  “八榮八恥”,不僅一針見血地指出了社會生活中存在的行為道德和思想品格問題,而且提出了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途徑,“八榮八恥”的提出,是對“以人為本”的新的解釋,是對和諧社會的新的要求。既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更具深遠的歷史意義,既是物質文明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精神要求,更是今後實現現代文明的精神標準。

您正在瀏覽: xx村支部書記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xx村支部書記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