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二

黨員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二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員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二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當前,舉國上下掀起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熱潮。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在深刻變化的國際環境中推動我國發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實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迫切需要。

  作為一名黨員,學習科學發展觀,更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要認真貫徹執行胡錦濤同志提出的: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必須堅定不移地站在時代潮流的前列,這是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全體黨員的莊嚴使命。

  科學發展觀是我們黨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在準確把握世界發展趨勢、認真總結我國發展經驗、深入分析我國發展階段性特徵的基礎上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是對經濟社會發展一般規律認識的深化,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是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全面發展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方針。

  1.科學發展觀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於發展思想的繼承和發展。

  科學發展觀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緊密結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吸收人類文明進步的新成果,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進一步明確了新世紀新階段我國社會主義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繼承和發展了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於發展的思想。

  2.科學發展觀是在準確把握世界發展趨勢、認真總結我國發展經驗、深入分析我國發展階段性特徵的基礎上提出的。

  我國發展面臨著一些重大挑戰: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依然存在,影響世界和平與發展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世界經濟發展不平衡加劇,圍繞資源、市場、技術、人才的國際競爭日趨激烈,貿易壁壘和貿易摩擦明顯增多,發達國家在經濟上科技上佔優勢的壓力將長期存在。我們面臨的仍將是一個總體上有利於我國發展、但不利因素也可能增多的環境。抓住機遇、應對挑戰、加快發展,就要把中國的發展放到世界的大局中來思考,發揮比較優勢,把握有利條件,揚長避短,趨利避害,努力取得發展的主動權。中國人口眾多,面臨資源短缺,地區發展不平衡等問題。科學發展觀是在科學判斷國際及中國形勢的基礎上提出來的。

  科學發展觀揭示了發展的本質和內涵,是指導我們認識發展的根本觀點。科學發展觀強調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把發展生產力作為首要任務,把經濟發展作為一切發展的前提,體現了歷史唯物主義關於生產力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基礎的觀點。目前金融危機橫掃全球,經濟嚴重受到重創,許多金融機構銀行企業等紛紛倒閉,物價上漲,工人失業等等現象都呈現在我們面前。我們的國家和政府也採取了有效的措施保障人民的生活秩序,取得了明顯的效果。實踐證明,我們必須加大發展的力度,唯有發展才能解決人民的需求關心的問題,讓人民真正收益,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把人民群眾作為推動發展的主體和基本力量,以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為發展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從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體現了歷史唯物主義關於人民是歷史發展主體和人的全面發展的觀點。科學發展觀堅持全面發展和協調發展。

  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深刻理解以人為本,才能全面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切實做到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把科學發展觀落到實處。

  總之,在工作中,我們不僅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而且還要有好的應變能力等,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學會用全面的、發展的、聯繫的觀點看人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要不斷地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教育和改造,以人格的力量影響和推動工作。

您正在瀏覽: 黨員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二
網友評論
黨員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