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守這份幸福

靜守這份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靜守這份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回首往事,半生蹉跎,是你,給予我一生的溫暖,我只願靜守這份幸福,與你惺惺相惜,平安到老

  —題記

  歲月無聲劃過,轉眼又是一年,無論我是否願意回憶,有一些記憶也總是襲上心頭。今天是我們結婚20周年紀念日,女兒用她打零工的錢給我們買了禮物,兒子還是學徒,錢不多,沒買禮物,但也請假回家來了。一家人在餐館開開心心慶祝一番,感受着這幸福時光。

  翻開舊相片,細細回味着過去的一切一切。你並不英俊,不夠瀟洒,也沒有點幽默,也不愛說話,可是你有一顆寵愛我的心。你對我疼愛有加,是你的真情感動了我,家人因為你的窮困,因為你的其貌不揚而強烈反對,可本性倔強的我還是與你牽手,雙雙步入沒有華麗婚紗,沒有豪華宴席,更沒有父母,沒有兄弟姐妹祝福的婚禮殿堂。因為我堅信,你會給我一生的幸福!

  原來幻想美好的婚姻是經不起現實的殘酷打擊的,沒有干過活計的自己,把莊稼種的一塌糊塗。隨着女兒的誕生,家庭的重擔落在你的肩上,看見你的勞累和生活的窘迫,為了生活,我咬牙再次放棄我的教鞭,在家做一個全職媽媽!一個真真正正的農村婦女!

  隨著兒子的出生,生意的失敗,我為照顧年幼的孩子,無法工作,無法幫你分擔家庭的負擔,真的,當時我心裡好內疚,可你從來沒有因生活的困頓,對我有半句怨言,沒在我面前說過一句累了,每天回到家還是拖着疲憊的身體依舊笑容滿面的為我分擔家務,因為你知道你是一個男人,你曾經給予我的承諾和擔當。最難忘的是那時每天一小塊肉和一點青菜,是我們最豐富的菜肴了,但是在我的眼神里卻透露着知足,因為有你我已經足夠。

  生活雖然清苦,倒也安逸,看到兩個小孩乖巧聽話,心裡的苦也拋到九霄雲外了。懂事的孩子,小小年紀知道家裡窮,從不會吵鬧和我們要任何東西。有次女兒看着鄰居小孩的小自行車停在我家門口,就坐上去學人家踏起來,沒幾步就學會了!鄰居的孩子看見女兒在騎他的小車,跑出來把車搶回去了,看見女兒無奈的表情,我的心真的刺痛了,我知道她是多麼渴望也有一輛屬於自己小自行車啊!我拉過女兒的手,問她是不是也想有輛小自行車時,女兒清脆的回答我說:媽媽,等我們有錢了買電視上有四個輪的車·······我一把抱住女兒,淚忍不住的流了下來,是呀,自孩子呀呀學語,蹣跚學步到滿街奔跑,媽媽都沒給你們姐弟買過一份像樣的玩具,心裡一直覺得愧疚呀!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長大了,快到上學年齡了,得想辦法賺錢,給孩子接受教育。你是個有理想的人,有遠見的人,你看中嶺南荔枝出售前景好,借了大哥的錢,承包個空山,把人們最喜歡吃的桂味【荔枝名】種下,夢想若干年後可以有好收成!過上好一點的生活。可是現實給我們開了大玩笑,也給我們太多太多的磨難,在十年漫長的辛勤勞動中,在我們憧憬着美好未來的同時,我們一起承受着艱苦歲月帶來的那份希望,一起在這片土地上揚灑着我們的辛酸汗水時,一切卻事與願違。由於空氣污染嚴重,很多果樹都無法正常掛到果!而且荔枝價錢也比想象的低。所有期望一下化為烏有,使我們面臨了更多的迷茫。

  為了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家,你一個人默默的承受着一切壓力。想盡辦法,只要能賺到錢的工作,你決不推辭。為了生活,你去做小販,你笨拙的嘴,開始學會了叫賣,學會了討價還價,為了這個家付出你全部精力。生意開始越來越好,生活過的漸漸好轉,孩子也上小學了,而且兩個都學習很認真,成績都很好,都不用我們操心。生活雖不是很富裕,但總算衣食無憂。功夫不負有心人,你的一次次努力沒有白費,我們終於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了,因為終於結束了四處漂泊,沒有安身之所的日子,那種激動的心情無以言表。每當你疲憊的回到家,我關切的問你如何時,你都會告訴我,不累,有對這麼乖巧的兒女。累了也開心。還會悄悄耳語,委屈了我。你可知道,有你這樣的老公,有你這樣的父親,是我們的福氣,我們只有感動。你還很孝順我父母,尊敬我的兄弟姐妹!父母每次見你去看他們都笑的合不了嘴,因為他們知道,你確實給了一個幸福的家給他們的女兒。

  命運捉弄,病魔的侵蝕,使我面臨生死考驗,是你和孩子們給予我最溫暖的親情,是你悉心照料,默默的關心,使我走出病魔的陰影。鍾愛文字,把寫作當成了我的夢想,也是你的支持使我堅持到現在,本來追求完美的自己,也漸漸明白有種深愛已經和浪漫無關。

  回首二十年的人生風雨,參透了人生的更多真諦,明白婚姻不僅是一種承諾,也是一種責任,我們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而這愛卻像流水一樣綿延不斷,沒有太多的山盟海誓,花前月下,卻更多的是平凡人生里的相互關愛、彼此分擔。時光流逝,歷經風風雨雨的人生,才發現,所有曾怨恨過的不滿,其實是生命中最溫馨的篇章。一直不明白幸福的含義,可現在卻醒悟了,原來夫妻和睦,家庭溫暖,就是我們要追求的幸福。

  歲月依舊,年華老去,平淡人生,珍惜擁有,執着守候着這份簡單的愛。不去有更多的奢求,只願今生與你攜手,安靜的享受這份難得的人間真情,將我們平凡的愛情進行到底。

您正在瀏覽: 靜守這份幸福
網友評論
靜守這份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