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一)

  近日,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併發出通知,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出安排。這是新形勢下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的宗旨,也是每個共產黨人的崇高理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正確認識和把握人類歷史發展規律的結果,也是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能夠深得民心的根本。然而現實中有共產黨員"走着走着就迷失自己,迷失了方向","兩學一做"就是為"迷路的孩子"指明方向,找到"歸家的路".

  學習"黨章黨規"目的是喚醒迷途黨員的"黨性",激活入黨"初心".和平發展的年代里,改革開放的大潮中,有黨員能夠在經濟建設中"獨當一面",成為經濟建設的"紅旗手",卻經受不住"糖衣炮彈"的誘惑,看見別人"吃香喝辣"嘴饞了,看見別人"富麗堂皇"眼花了,於是在"觥籌交錯"中、在"金光燦爛"中迷失了自己,甚至忘記了自己的黨員身份,官商勾結、權錢交易、徇私舞弊,甚至貪贓枉法。學習"黨章黨規"就是喚醒他們的"黨性",憶起"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等入黨誓詞,讓黨性的熱血沸騰。《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內法規就像是"教鞭",輕輕敲醒"孩子"迷茫的大腦,喚醒他們"兒時"的記憶。

  學習"系列講話",是迷途黨員的"指南針",為迷途的黨員指引"回家的路".目前中國經濟正處於重大轉型期,處在"爬坡上坎換擋期".重新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四個全面"等一系列講話,才能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學習"系列講話"才能為這些迷失了方向的黨員撥開"思想霧霾",找到"回家的路".

  理論聯繫實際,學做結合,"做合格黨員".學習"黨章黨規"為做一個合格的黨員做好了思想準備,打下了理論基礎,接下來就要對照"黨章黨規、系列講話"嚴於律己,全面要求自己,能做事,會做事,敢做事,做好事,真做事,做真事。既成事有謀,又謀事有略。

  見賢思齊爭做優秀的共產黨員。燒炭的張思德是優秀的共產黨員,因為他在平凡的崗位上用生命詮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焦裕祿、孔繁森、楊善洲們是優秀的共產黨員,因為他們做了人民的"好公僕",李培斌是優秀的共產黨員,因為他"調解家長里短、雞毛蒜皮的糾紛"做好了"金牌調解員"……不忘全心全意為人民的初心,不忘入黨誓詞,這是中國共產黨員的思想根基,"兩學一做"是加固這一根基,讓迷失了方向的黨的孩子"迷途知返".在黨的大家庭里的孩子更需要向先輩學習,不僅要明白"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而且要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爭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二)

  人心向背,從來關係黨的生死存亡。歷史早已證明,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近年來,全國上下通過多種形式開展黨內教育夯實踐行群眾路線的思想基礎,然而效果卻參差不齊。不少貼近實際、富有實效的教育能讓黨員幹部深刻反思、認真剖析,切實改進作風;而有的看似轟轟烈烈、有聲有色,實則虛張聲勢且缺乏實際效果,往往淪為了"花架子".問題的根源就在於,學習教育到底是"走形式",還是"走心".

  眼下,一項旨在嚴肅黨內教育、嚴格黨內生活的"重大政治任務"——"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即將在全黨深入開展,8000多萬黨員正在迎來一場新的時代大考。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就是要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每個支部、落實到每名黨員,使全黨同志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優良作風把人民群眾緊緊凝聚在一起,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而努力拚搏。

  嚴肅黨內教育、嚴格黨內生活,是解決黨內突出問題、加強黨員幹部作風建設的重要措施。總結歷次黨內教育的經驗,抓出實效、堅持長效,並不容易。正因如此,中央發出通知,要求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並圍繞總體要求、教育內容、主要措施等方方面面做出具體安排部署,着力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凸顯了鮮明的針對性和可行性。那麼,如何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切實做到不虛、不空、不偏?關鍵在於"走心",要擰緊"總開關"、找准"切入點",杜絕步入"空對空"、"一刀切"、 "兩張皮"的誤區。

  要擰緊思想認識的"總開關".只有思想到位,才能行動自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黨員幹部工作作風、理論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這就需要集中一定的時間、精力來開展學習教育,達到教育黨員、提高能力、正風肅紀的目的。開展"兩學一做",必須首先摒棄模糊認識,掃清思想弊端,打牢理論根基,充分認識開展學習教育的必要性和緊迫性,使"兩學一做"深深紮根於廣大黨員幹部心中,真正落實到行動上,以良好的精神狀態確保學習教育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

  要找准學習教育的"切入點".只有找對方式,才能取得實效。對於黨內教育,現在主要問題是有的教育"接地氣"不夠、聯繫實際不緊,說不到黨員幹部心坎里,激不起思想共鳴。開展"兩學一做",必須找准學習教育的切入點, 堅持學習與工作緊密結合,兩手抓、兩促進,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在統一思想、凝聚人心、調動積極性上下功夫,多一些集中學習、多一些討論交流、多一些有效載體,以各種基層黨員幹部易於接受、貼近心聲的方式,使學習教育的各項工作更接地氣、富有生氣、收到實效。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三)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中央緊鑼密鼓部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強調基礎是學,關鍵在做,就是要進一步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着力建設一支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黨員隊伍。

  "兩學一做"是對我們黨的8700多萬黨員的一個系統的教育和學習,這是各級和黨委在今後工作中的一個重要的工作任務,需要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在長遠的發展工作中高度重視"兩學一做"的重要性,要依照"兩學一做"的具體工作任務明確方向,深入開展,統籌安排、抓緊抓好,常抓不懈。在學習的過程中各級黨員幹部也要積極地行動起來,嚴格的要求自己,要把"嚴實"精神貫穿學習教育始終,積極把自己的一言一行融入到"兩學一做"的系統的學習教育中來,用"兩學一做"嚴格要求自己,用"兩學一做"深刻磨礪自己,讓自己在"兩學一做"的學習教育活動中能夠做得更好,不斷提高,不斷完善。

  中國共產黨的發展宗旨一直以來都是我們每一個黨員行為的依據,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員永遠的目標和追求,不論社會發展到什麼樣的階段,黨員的黨性就是要為社會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為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不懈的努力,這就需要我們在"兩學一做"的學習教育中要把自己的行為落腳在黨員隊伍宗旨意識、群眾觀念的強化上,要個要求自己的黨內的餓政治生活,不論自己在私人或者公開的場合都要積極地面提高自身的作風建設和思想意識,古語有云"不是事小而不為,不以事小而為之",只要是有利於人民群眾的事情我們都要不放鬆小事小節、不放過"隱形""變種"問題,在"兩學一做"的學習中要趁熱打鐵抓作風、持之以恆改作風,通過不斷地實踐的活動,在社會的監督和黨內的嚴格要求下,讓宗旨意識、為民情懷、擔當精神等成為每一個黨員的思想品格和行為自覺。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在我們黨的當前的發展的環境下,要積極的支持中央的發展戰略不斷提高自己的站位,用與時俱進的餓思想積極地融入到中國夢的社會發展的過程中來,特別是教育引導每一個黨員幹部,圍繞不斷提升自已服務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崗位奉獻,勇於擔當作為,始終保持幹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只有每一個黨員都能夠在自己的工作的崗位上,將"兩學一做"的要求和意義落到實處,這樣次啊能將我們每一個工產黨員的作用體現到我們社會的大發展中來,才能讓更多的發展成果惠及最廣大的人民群眾,引領群眾萬眾一心扶貧攻堅,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獻智慧、為實現中國夢出實力、為實現我們的雙百偉大工程展形象。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