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章黨規黨紀學習心得

黨章黨規黨紀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黨章黨規黨紀學習心得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黨章黨規黨紀學習心得(一)

  黨章既是紀檢幹部應當自覺執行遵循的根本章程,也是紀檢幹部履職盡責的基本內容和要求。

  學習貫徹黨章,做聚焦主業履職盡責的表率。《黨章》規定,黨的各級紀檢機關的首要任務是:維護黨的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檢查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的執行情況;協助黨委加強黨風建設和組織協調反腐敗工作。紀委要在從嚴治黨中找准職責定位,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當前,就是要按照黨章規定的任務和“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的要求,將職責聚焦到主業主責上來。從鎮紀委和紀委書記、鎮紀委委員、村紀檢委員3個層級,釐清監督責任清單。形成責任具體、環環相扣的“責任鏈”,將責任落實層層傳導到基層末梢。嚴格按照“五類標準”加強對信訪舉報黨員幹部違紀線索的處置,快查快辦、快接快處。按照“八項規定”要求執紀到底,持之以恆狠剎四風,重點治理鋪張浪費、大操大辦等行為。

  學習貫徹黨章,做嚴肅紀律嚴明規矩的表率。首先是立好規矩。以黨員幹部集中培訓和黨日活動為常態,開展黨紀條規及案例警示教育,樹立強化“把紀律挺在前面”的觀念和認識;抓住重點問題管住關鍵環節,圍繞農村幹部的日常工作行為列出廉政風險防控點,制定農村幹部“八必須”行為和黨員負面清單;圍繞“三重一大”事項和“五個不直接分管”,建立重大資金管理使用聯席審批制度。其次是強化監督問責。加強對黨員幹部遵守紀律情況的常態化監管,用黨章黨規黨紀去對照違紀幹部的行為,把線索分類處置作為推動“兩個責任”落實的根本措施。第三是加強自身建設。按照“十型幹部”標準和“三鐵”要求,認真對照紀檢幹部存在的七個方面“不嚴不實”的問題,真正把自己擺進去,立行立改,提升適應紀檢監察工作變化的基本技能和素養,恪守踐行“三嚴三實”,確保忠誠、乾淨、擔當。

  黨章黨規黨紀學習心得(二)

  經過3天對黨章黨紀黨規及相關政策、材料的認真學習,本人對"堅強的黨性,優良的黨風,嚴明的黨紀"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同時政治素養和黨性的修養得到進一步提高,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了宗旨意識,凈化了思想品德,轉變了工作作風,促進了本職工作,較好地達到了學習教育的目的,更好地體會到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特別是對習總書記黨員幹部"三嚴三實"的要求,有了更深的體會。

  通過這次學習,本人深刻領會黨章內涵,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堅持做到"三結合"。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學習黨章,不僅要逐章逐條進行學習,還要追本溯源了解歷史。一是要把學習黨章與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相結合。準確理解把握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一步激發"三個自信"和忠誠奉獻意識,自覺踐行黨章要求。二是要把學習黨章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深刻領會黨章精髓,挖掘講話要義,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三是要把學習黨章與學習黨規黨紀相結合。黨章是總規矩,黨規黨紀是黨員的底線,要對照學、反覆學、比較學,從而更好地遵守和維護黨章。

  通過這次學習,本人深刻認識到辦好黨的事情,歸根結底要靠黨章來統一思想和規範言行。目前,黨的建設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群眾對黨的幹部有這樣那樣的看法。黨的工作要讓群眾滿意,就必須按照黨章規定的黨的宗旨、黨的紀律、黨員的要求去辦事。同時,黨對反腐倡廉建設更加重視、態度更加堅決,措施更加具體,對腐敗危害認識進一步深化,目標更加明確。

  通過學習,現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及改進做如下彙報:

  一、黨性黨風黨紀方面存在的問題

  1、現論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雖然平時比較注意學習,但總感到學習的自黨性還是不是很高,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深刻,缺乏理論學習的動力和壓力,沒有讓學習進入工作,進入思想,沒有以自己所承擔工作應有的高度去認識學習重要性,沒有以應對新形勢,新任務,解決自身差距利不足上去認識學習的緊迫性,因而不能以高度的責任感利自覺性對待學習。

  2、工作作風有待進一步深入,雖然對工作比較負責,但對各項具體工作的進展把握得不夠深入。

  3、工作創新意識有待進一步增強,平時只想平穩紮實地把本職工作干好,工作中競爭意識,創新意識有些減弱,缺乏黨性修養的自覺性,沒有跟上時代的步伐,在世界、人生觀、價值觀上與組織的要求、黨員的標準還有差距。

  二、今後努力的方向

  1、加強學習,政治上的堅定來自理論上的清醒,今後,無論工作多忙,都要把學習作為自已的第一要務,把學習作為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努力掌握利運用一切科學的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

  2、繼續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的堅持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深入到各個分支行、部室,多於基層一線,多聽聽他們的意見建議,切實掌握第一手資料,研究出切實可行的發展方案。

  3、加強黨性修養,增強政治修為,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心中時刻想着黨的工作,想着人民群眾利益。黨性是黨員幹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黨性既有外在的約束性、規範性,更需要我們黨員幹部的自覺自律和內在提升完善。"修其心,治其身,而後可以為政於天下",不斷地深化認識,增強自覺自為是畢生的功課。

  黨章黨規黨紀學習心得(三)

  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規矩,也是黨員幹部行為的標尺、正己的鏡子。作為紀檢監察幹部,必須充分認識學習、遵守、貫徹、維護黨章的重要性,在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上先學一步,走在前面,真正把黨章的各項規定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

  一要聯繫自身實際,深入學習黨章。紀檢監察幹部必須把黨章作為履職盡責的基本依據,通過逐字逐句逐段學習黨章,聯繫自身實際學習黨章,深刻領會黨章對紀檢機關任務的規定,找准職責定位,扛起監督責任。深入查找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幹部自身存在的“不嚴不實”現象。要把學習黨章和學習黨史國史,學習先進人物,學習優秀傳統文化等結合起來,提高思想認識,保持思想活力,滋養浩然之氣。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成,將《黨章》要求刻在思想深處,融入日常工作。

  二要敬畏紀律規矩,切實遵守黨章。黨的信仰和紀律都來源於《黨章》。遵守黨章,首先從遵守黨規黨紀開始。只有守住了紀律和規矩的底線,遵守黨章才能邁出堅實的第一步,才能避免滑向違法犯罪的深淵。要經常重溫黨章,喚醒黨員的黨章意識、組織意識、紀律和規矩意識,要把黨章作為必須遵循的總規矩,自覺用黨章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以黨章為“鏡”正形象,以黨規黨紀為“尺”量言行,將黨章黨規黨紀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帶頭遵守紀律和規矩,做守紀律、講規矩的表率,做到“執紀者必先守紀,律人者必先律己”。

  三要嚴明黨規黨紀,切實維護黨章。要轉變執紀理念,充分認識“執紀”才是本職。要發揚“啄木鳥”精神,敢於擔當、敢於“亮劍”,抓早抓小、抓細抓實,發現“蟲子”及時啄出來,用行動把紀律立起來、嚴起來。要把嚴明紀律和規矩貫穿於日常管理監督中,要綜合運用廉政談話、警示談話、紀律誡勉、函詢等多種方式,通過紅紅臉、出出汗,扯扯袖子、咬咬耳朵,讓黨員幹部守住紀律和規矩這條底線,敬畏紀律和規矩這條“高壓線”,強化紀律規矩意識,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您正在瀏覽: 黨章黨規黨紀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黨章黨規黨紀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