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章演講稿--無愧新黨章,勇做急先鋒

黨章演講稿--無愧新黨章,勇做急先鋒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黨章演講稿--無愧新黨章,勇做急先鋒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章學習 黨章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無愧新黨章,勇做急先鋒。

  黨的十六大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寫進了黨章,確立為我們黨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對我們黨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史進程中,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體現在了每個角落,她們總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努力創造一流業績,誠心誠意為人民群眾謀利益。特別是在這場抗擊“非典”的沒有硝煙的戰鬥中,廣大共產黨員總是挺身而出,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衝鋒在前,堅決地同SARS病毒作鬥爭,“這些事情總是要有人去做的,不如把困難留給自己”,“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我們有這樣的覺悟”多麼樸實的語言,讓我深深地感到,共產黨員不愧是時代的中流砥柱,共產黨員不愧是社會的中堅,共產黨員不愧是民族的脊樑。

  在我年少的時候,父親——這位老黨員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響着我。他常常對我說:一個人活在世上要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為黨做事。父親的諄諄教誨,使我對黨有了較為樸素的感性認識,爭取成為黨的一分子,作一個讓人尊重的好人,這種思想在我幼小的心靈深處中紮下了根。

  隨着年齡的日益增長,我的思想也逐步成熟,期間我讀了很多有關近代史中革命戰爭和共產主義發展壯大的書籍,許多優秀共產黨員的形象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參加工作后,隨着生活環境的變化和自己眼界的開闊,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共產黨員就在我身邊兢兢業業的為黨工作着,他們的一言一行都為我樹立了榜樣。“黨員先鋒工程”的開展,讓我們看到了多少黨員胸戴一枚光榮的黨旗,沖在前、干在前,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實踐着黨章,實踐着“三個代表”。

  多少事實在告訴我們一個真理,黨就是我們社會主義的領路人,就是我們千千萬萬中國人的母親,沒有共產黨,不但沒有我們欣欣向榮的新中國,更沒有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曾記得一位哲人說過:“一個蘋果有多少粒種子我們都知道,但一粒種子能長多少個蘋果恐怕只有上帝才清楚”。我身邊的黨員們讓我深深地感到“一個黨員、一面旗幟”,他們 “上為政府分憂,下為百姓解難”,許多動人的事迹深深地啟迪着我。

  我的老師,一位被轄區居民稱為比自己的閨女還要親的貼心人——華豐派出所優秀共產黨員任益花同志常對我說,我們責任區民警每天做的工作看起來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這些小事卻和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我們只有把這些群眾身邊看得見,摸得着的小事做好了,才能樹立起黨和政府的良好形象。每當她得知轄區居民因病住進了醫院就趕緊買了慰問品前往醫院去看望;看到居民得了一些疑難疾病卧床不起,她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到處打聽醫治方法,打聽到秘方後主動配好葯給居民送去。她的轄區內有一位居民患有嚴重的風濕病,疼痛難忍,住進了醫院,由於家境困難,一度產生了輕生的念頭,任老師得知后經常擠時間到醫院去看望她,跟她說心理話,拉家常,講道理,從生活上關心她,使她逐漸打消了輕生的念頭,堅強地與病魔抗爭。

  在我工作的華豐派出所這個集體里還有很多像這樣愛民為民的黨員民警,他們為了確保轄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做好安全防範工作,每個月堅持夜間巡邏20次以上,從晚上12點多鐘一直到第二天明,整整5、6個小時的時間啊,民警們一刻不歇的在轄區內步行巡邏;為了便利交通,方便群眾,本不是交警的他們全都走上街頭,當起了交警,站在馬路上疏導交通,無論是烈日炎炎還是冬寒凜冽,在事故多發的地段總能看到全副武裝指揮若定的他們;為了維護轄區的社會穩定,他們深入轄區,全面監控社區動態,苦口婆心地和群眾講安全防範知識;為了更好地服務於社區、方便群眾,他們給居民送證上門,一趟一趟地往返於一樓、六樓,無怨無悔的忙碌着……這一幅幅壯麗而雋永的畫面,深深地感染着我、啟迪着我、教育着我,讓我真切地感到黨員的精神和與之而來的偉大人格力量,是那樣地絢麗而輝煌。我暗下決心,要像他們和許多共產黨員一樣,為黨的事業奮鬥終生。我經常暗自慶幸,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能夠直接為人民群眾服務,隨時隨地接受黨對自己的檢閱。

  作為一名黨的忠實追隨者,我時刻牢記着黨章的要求,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要愛黨、愛民、愛工作,讓生命在黨的事業中閃光。面對鮮紅的黨旗,面對先進的事例,我用黨章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不斷地縮小自己與先進黨員之間的差距,去年的12月份,黨組織批准我成為一名預備黨員,我心潮澎湃,而此時黨的十六大勝利召開,吹響了全黨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進軍號,在這新的歷史時期,我對自己立下了誓言,哪怕我只是一塊磚,也要去構築祖國繁榮昌盛的大廈;哪怕我只是一顆螺絲釘,也要去鋪設民族走向輝煌的路軌;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為祖國的春天奉獻自己生命的綠色。我堅信不管刮什麼風,不管出現多濃的霧,我心中二十多年來鑄成的信念不會改變,我永遠是黨的女兒,黨章永遠在我心中,我要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黨章演講稿--無愧新黨章,勇做急先鋒
網友評論
黨章演講稿--無愧新黨章,勇做急先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