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嚴守黨章黨規專題發言稿

嚴守黨章黨規專題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嚴守黨章黨規專題發言稿 標籤:黨章學習 黨章

  嚴守黨章黨規專題發言稿

  為切實增強"兩學一做"教育的針對性,確保學習教育收到實效,近日,開展"嚴守黨章黨規、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主題專題研討交流會。下面是小編整理的嚴守黨章黨規專題發言稿,歡迎參考!

  嚴守黨章黨規專題發言稿一

  5月31日,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鄧澤永主持召開市政協黨組、機關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會。他強調,市政協黨組成員、機關黨支部全體黨員要深刻學習領會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做好實際工作結合起來,用黨的觀念武裝頭腦,指導日常工作,在工作、生活以及崗位上以實績體現對黨、對人民的忠誠。

  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王應才,市政協副主席陳星影、謝群峰參加學習會。

  鄧澤永在會上領學了鄧小平同志、陳雲同志等老一輩領導同志關於對黨忠誠、服務人民的有關文章。會議還專題學習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黨紀處分條例》以及市有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精神。

  鄧澤永指出,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在當前情勢下,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極具針對性、指導性和目標性。市政協黨組成員、機關黨支部要在學習黨章、黨規的基礎上,以黨的準則、條例來嚴格要求自己。要熟讀、通讀、熟知黨的宗旨、奮鬥目標、指導思想、優良作風以及黨的原則、義務和權利,緊緊圍繞黨為人民服務的根本目標,全心全意開展當前的工作。

  鄧澤永要求,市政協黨組成員、機關黨支部要繼續深入加強學習,深刻領會"兩學一做"的重要意義,要以黨的觀念武裝頭腦,指導日常工作,要堅信信念,加強黨性的修養和學習,爭取深入了解、徹底理解、深刻領會"兩學一做"的精髓,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則,在遵循黨章、黨規和條例中起到表率作用。要把學到的精神和內容,運用到本職工作中,在工作上、在生活中以及為人民服務的態度上,做到言行一致,以老老實實做人、實實在在做事為根本原則,充分體現對黨、對人民的忠誠。

  會上,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王應才以及各黨組成員就關於"講規矩、有紀律"的主題分別作交流發言。

  市政協黨組成員以及政協機關全體黨員參加學習。

  嚴守黨章黨規專題發言稿二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楊偉來到"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層聯繫點雄關區昌盛社區,以"嚴守黨章黨規,守紀律講規矩,以黨章黨規規範黨員言行" 為題,深刻詮釋了共產黨員應該做什麼樣的人和如何做事,既有傳統文化和政治理論層面的深刻解讀,又有人生修養和具體實踐的切身感悟。

  楊偉指出,嚴守黨章黨規,守紀律講規矩,是我們黨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經驗。他說,作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我們黨最核心的紀律和規矩,就是規範黨員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動、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它是遵守黨的全部紀律和規矩的基礎,是黨內政治生活帶電的"高壓線",我們黨90多年艱難曲折的奮鬥,正是靠着它走過來的。黨員幹部必須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越界、不越軌,堅守底線。

  楊偉說,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嚴守黨章黨規、守紀律講規矩更具重要性和緊迫性。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定性階段,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國際形勢複雜多變,我們黨面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前所未有,面對的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前所未有。黨面臨的形勢越複雜,肩負的任務越艱巨,就越要保持黨的團結和統一,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黨員們必須在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規矩,做到忠誠於黨,任何時候都與黨同心同德。

  楊偉要求,要準確把握黨的紀律規矩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增強嚴守黨章黨規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守紀律講規矩,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牢固樹立黨規黨紀觀念和規矩意識,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黨的團結統一,黨員領導幹部要在守紀律講規矩上作表率。

  對於社區如何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楊偉強調,一要精心組織,社區各級黨組織要結合實際,加強組織領導,細化活動方案,豐富學習教育載體和教育手段,迅速把活動覆蓋到全部基層黨組織和全體黨員。二要突出重點,社區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要以身作則、做好表率,以認真學黨章黨規,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重點,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學到深處、落到實處,進一步加深對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學習理解,力爭在提升境界、指導實踐方面有新的收穫,帶領全體社區黨員努力爭做合格黨員。三要務求實效,要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強化責任擔當結合起來,把學習教育與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兩不誤、兩促進,用推進工作的成效檢驗學習教育成果,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進取心和幹事創業的精氣神,為加快推進社區各項事業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嚴守黨章黨規專題發言稿三

  為切實增強"兩學一做"教育的針對性,確保學習教育收到實效,近日,新壩鎮組織鎮全體領導幹部開展"嚴守黨章黨規、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主題專題研討交流會。

  會上,與會人員圍繞"嚴守黨章黨規、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主題,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談了自己的體會。通過研討,大家交流了思想,深化了認識,一致認為黨員領導幹部要堅定理想信念,講黨性,嚴守黨章黨規,講政治,強化"四種"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後會議要求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重點在改、核心在干,全鎮黨員領導幹部要深刻認識"兩學一做"的科學內涵,充分認識"兩學一做"的重要意義,準確把握"兩學一做"的目標要求,"嚴守黨章黨規、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切實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當前鄉鎮換屆、脫貧攻堅、基層黨建等工作緊密結合,嚴格要求自己,積極作為,勇敢擔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務群眾,助推全鎮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嚴守黨章黨規專題發言稿四

  今天下午,司法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司法部部長、黨組書記吳愛英主持會議並講話。吳愛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全黨要牢固樹立和強化黨章意識,深刻揭示了學習黨章的基礎地位和關鍵作用。司法行政系統黨員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黨章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忠誠政治本色,努力做合格共產黨員。

  會上,中央紀委駐司法部紀檢組組長、部黨組成員蒲增繁,司法部政治部主任、黨組成員盧恩光圍繞"堅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誠政治本色",就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章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黨章黨規等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學習黨章黨規的重要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認真學習、嚴格遵守黨章黨規,並作出重要指示。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部署中又特彆強調,"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首先要學好黨章。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管黨治黨的總遵循,是全黨必須遵守的共同行為規範;黨規黨紀是黨章的延伸和具體化,明確規定了黨員應當嚴守的紀律和規矩。司法行政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從管黨治黨、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學習黨章黨規的極端重要性,切實提高學習和遵守黨章黨規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把學習黨章黨規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對黨章黨規的思想政治認同,切實尊崇黨章黨規。

  會議強調,要全面學習掌握黨章黨規基本內容。要原原本本學習黨章,真正做到學深學透、入腦入心,不僅要知其然,而且要聯繫實際學、深入思考學、經常反覆學,做到知其所以然。要認真學習黨章總綱,加深對黨的認識,牢固樹立黨的觀念,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牢記職責使命。認真學習黨章關於黨組織和黨員的規定,切實增強黨的組織意識和紀律意識,切實增強黨員意識和黨性觀念。深入學習《準則》和《條例》等黨規黨紀,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自覺在廉潔自律上追求高標準,在嚴守黨紀上遠離違紀紅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章黨規,自覺做合格共產黨員。要把黨章黨規與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貫通起來學習、統一起來領會,以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規範和指導行動,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不斷增強紀律和規矩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嚴格遵守黨章黨規各項規定,把黨章黨規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根本標準,以黨章黨規為準繩、以黨章黨規為鏡子,把合格的標尺立起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要加強對遵守黨章黨規、執行黨章黨規情況的督促檢查,切實維護黨章黨規的權威性和嚴肅性。司法行政系統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學習和遵守黨章黨規的模範,帶頭遵守黨章黨規各項規定,在堅定理想信念、踐行為民務實清廉和忠誠乾淨擔當要求、推動司法行政改革發展等方面為廣大黨員做出表率。

  司法部律師公證工作指導司、基層工作指導司、國家司法考試司、燕城監獄、法制日報社主要負責同志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作了發言。部機關各司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專題學習研討會。

您正在瀏覽: 嚴守黨章黨規專題發言稿
網友評論
嚴守黨章黨規專題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