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檢驗檢疫系統黨員黨章學習心得

檢驗檢疫系統黨員黨章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檢驗檢疫系統黨員黨章學習心得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檢驗檢疫系統黨員黨章學習心得

  在中央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上,胡錦濤總書記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學習貫徹黨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確提出要始終把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作為全黨的一項重大任務抓緊抓好。學習、遵守、貫徹、維護黨章,對於增強檢驗檢疫系統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創造力,促進“十一五”時期檢驗檢疫事業持續、健康、快速發展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

  第一,學習黨章,堅定理想信念。黨章規定,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共產黨員必須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堅定理想信念,就是要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共產黨員有了這樣的理想信念,才能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加強黨性修養,自覺地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奮鬥;才能堅持從嚴治黨,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能確保在理想信念上不懷疑、不含糊、不動搖。理想信念是一個思想認識問題,更是一個實踐問題。我們必須從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實際出發,做到既要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而不懈努力,做好每一項工作。

  第二,學習黨章,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共產黨員學習貫徹黨章,就要牢記黨的根本宗旨,牢記“兩個務必”,始終不渝地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共產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堅持群眾觀點,走群眾路線,使各項決策和工作符合實際,符合群眾要求。要進一步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把心思凝聚到幹事創業上,把精力用在謀求檢驗檢疫事業發展上。要下大氣力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行風建設,嚴禁領導幹部濫用權力、牟取私利、失職瀆職,堅決杜絕“不作為、亂作為”等行業不正之風,維護檢驗檢疫的良好形象。

  第三,學習黨章,認真履行義務。黨章明確規定了共產黨員的條件,提出了共產黨員必須履行的八項義務和享有的八項權利。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必須符合時代要求,必須體現到推動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偉大實踐中。檢驗檢疫系統的每一名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更應當自覺地把個人理想、奮鬥目標同黨和人民的事業緊密聯繫起來,不斷強化把關意識、服務意識,在“嚴格把關、優質服務”中體現價值,努力增強執法能力、創新能力、管理能力、服務能力、應對能力。要創新思路,抓好涉及進出境商品安全、衛生、健康、環保和防欺詐等方面的檢驗監管;要再接再厲,抓好電子執法工程建設,優化口岸“大通關”環境;要攻堅破壘,抓好農副產品質量安全管理,全力促進農副產品出口。

  第四,學習黨章,健全黨員管理長效機制。黨章是維持黨內正常生活秩序、正確調整黨內關係、指導和約束所有黨員的行為規範。要以學習黨章、貫徹黨章為契機,建立健全黨員管理的長效機制。檢驗檢疫部門要在繼續堅持“三會一課”等日常黨員教育的基礎上,建立正面灌輸教育的長效機制,提高黨員的思想理論素質;建立黨員自我教育的長效機制,使學黨章、學馬列、學鄧選、學“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科學發展觀、學社會主義榮辱觀成為每一名黨員的自覺行動;建立主題實踐活動的長效機制,開展主題鮮明、生動活潑的黨員主題實踐活動;建立溝通聯繫的長效機制,完善黨支部書記聯繫黨員制度、定期與黨員談話制度、黨員彙報制度;建立黨員發揮骨幹作用的長效機制,使每一名黨員自覺爭當嚴格把關的模範、優質服務的模範、勇於奉獻的模範、廉潔勤政的模範。

您正在瀏覽: 檢驗檢疫系統黨員黨章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檢驗檢疫系統黨員黨章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