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心得體會

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心得體會(一)

  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創鑄樹”活動動員部署大會召開后,綿陽市紀委監察局於3月26日召開全市紀檢監察系統“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活動動員部署視頻會議,對活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強調採取“五個強化”確保全市“創鑄樹”活動務實推進。

  強化組織領導。成立了由市委常委、紀委書記任組長,市紀委副書記任副組長,市紀委常委、副局長、機關黨委書記為成員的專項活動領導小組。要求活動實行“一把手”負責制,紀委書記(紀工委書記、紀檢組長)親自抓,班子成員各負其責,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督促各縣市區紀委、園區紀工委抓好轄區內的“創鑄樹”活動,對活動早謀划早部署,進行任務分解,確保責任落實。要求及時向黨委(黨組)彙報活動安排部署和開展情況,爭取大力支持。確保全系統人人參加活動、個個受到教育、切實體現成效。

  強化問題導向。在活動開展中,堅持問題導向,把開展“創鑄樹”活動與深入推進“三轉”結合起來,重點解決縣市區紀委優化調整內設機構、基層紀委如何整合資源力量以提升工作效果等問題,深刻剖析問題產生原因,提出改進工作對策和建議,確保活動收到實際效果。

  強化實踐特色。既不折不扣完成省紀委部署的“規定動作”,又突出實踐特色,抓好“自選動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提出了六個爭當:爭當忠誠衛士,爭當改革尖兵,爭當行家裡手,爭當執紀先鋒,爭當廉潔表率,爭當和諧團隊,細化為31項可操作性強的具體舉措。同時,加強對各級紀檢監察系統“創鑄樹”活動的指導。要求縣市區紀委和園區紀工委要圍繞深化“三轉”,聚焦主業,在懲貪治腐、正風肅紀方面着力下功夫;派駐機構堅持“有為有位”,着眼強化對駐在部門班子、直屬機構的監督,在履行好監督責任上下功夫;市屬國有企業、學校、醫院紀檢監察組織,在完善組織機構,提高紀檢工作專業化水平上下功夫。

  強化氛圍營造。加強對“創鑄樹”活動的宣傳,把“創鑄樹”活動作為反腐倡廉大宣教的重要內容,創新宣傳報道方式,充分利用各類新興媒體,抓好典型宣傳,既樹立先進典型,弘揚新風正氣,又剖析反面案例,發揮警示作用。加強活動信息編輯報送,明確由文字材料組編髮專題簡報,反映各地新情況,交流新經驗,發現新典型。

  加強督促考核。強化對“創鑄樹”活動的考核,把活動開展情況作為今年目標考核和作風巡察的重要內容,加強督促檢查和工作指導,及時發現問題、總結經驗,對問題較多、群眾反映較強烈的單位派員蹲點督導,對活動開展不力的單位進行責任倒查。

  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心得體會(二)

  “創三優”就是要堅持打鐵自身硬、踐行“六項承諾”,做到政治素質優秀、紀律作風優良、工作業績優異,為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提供堅強紀律保障;“鑄利劍”就是要深化“三轉”、聚焦主責主業,打造反貪懲腐之劍、巡視震懾之劍、正風肅紀之劍,在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認真履職中建功立業;“樹新風”就是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帶頭弘揚新風正氣,形成崇廉尚實之風、幹事創業之風、遵紀守法之風,在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中發揮引領示範作用。

  為認真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深化“三轉”、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等重大部署,進一步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推進正風反腐工作,四川省紀委於3月23日召開動員部署視頻會議,在全省紀檢監察系統開展“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活動。

  在活動開展中,四川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把“創鑄樹”活動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切實解決自身建設和正風反腐中的重點問題,推動各項工作再上台階。

  從活動內容看,不僅要求“打鐵還須自身硬”,也要加強紀檢的執行力;強調了提升履職能力和紀檢工作的重大意義;要為全面深化改革保駕護航;完善各項紀檢制度和責任;加大紀律約束力度。

  從現實看,雖然在十八大后我國的政治生態得到明顯的轉變,社會風氣逐漸轉好,經濟可持續發展向好,但還不夠。此活動內容的要求若能得以真正落實,能使紀檢體製得到完善,能使整個社會風氣和政治生態得到改善,能助推改革的不斷深化,更能為早日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起到“潤滑”的作用。

  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心得體會(三)

  3月底,四川省紀檢監察系統召開了視頻會,專題動員部署“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活動,隨後,各市、縣紀委立即行動起來,召開會議進行了動員部署。4月,全省上下這一簡稱“創、鑄、樹”的活動迅即進入火熱開展階段。

  活動中通過仔細學習研究這一會議精神,略有心得。故試以“三字經”思維模式幫助解讀。

  首先,這“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有三方面內容,分別以三個字的動賓結構,形成了類似“三字經”的結構模式。而我們知道,“三字經”乃高度概括,雖文字極簡,但其內涵和外延是值得挖掘和提升的,需要我們深入理解。

  同時,這“創、鑄、樹”的簡稱,也形成三個字,這三個字都是動詞,即說明這一切都還需要我們去踐行。眾所周知,思想也好,方法也好,舉措也好,必須落實在行動上,否則再多再好也沒有用。這是顛撲不破的、飽含經學意義的哲理。完全可以給我們以啟發。

  那麼,“創、鑄、樹”的本質核心又是什麼呢?筆者再仔細研究,發現可以用三個同音字概括。那就是:“進、禁、靜”。

  “創三優”的提出,是指要實現政治素質優秀、紀律作風優良、工作業績優異。讓人聯想到“創先爭優”。這就要求牢牢抓住一個“優”字做文章。凡事走在前頭,高標準,高要求,這就是一種積極進取、勇於擔當、認真做事、追求更好的正確態度。“進”,是一個人生觀的問題。

  “鑄利劍”提的是打造反貪懲腐之劍、巡視震懾之劍、正風肅紀之劍。劍者,斬也。所謂頭懸利劍,就是要讓人們知道,有所禁,有所止。比如“君子愛財”,須知“取之有道”;比如“魚和熊掌”,需知“不可兼得”;比如見雷池,須知不可越;比如見誘惑,須知陷阱、深淵;比如見嫵媚,須知家國忠誠。否則,粉身碎骨不遠也!正是有着“劍”的威懾,才能使規走規道,矩繪矩形。知可為知不可為,“禁”,是一個價值觀的問題。

  “樹新風”則是形成崇廉尚實之風、幹事創業之風、遵紀守法之風。“清風廉政”是我們自古以來的理想。風氣正了、實了、清了,就沒了那些個污濁氣,一個“凈”字展現出波平風靜、風清月明的純澈境界,那是多麼令人心嚮往之、心神舒爽啊。“凈”,是一種關乎質地和境界的問題。

  世界的美好,終是人心所向。貪、私、惰、怠雖或也為人慾,但絕非天理。“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活動的開展,正是一劑良方,正是一燈牽引,正是一縷清風,也正是一竿鞭策。它為我們認真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深化“三轉”(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等重大部署,進一步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推進正風反腐工作,切實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隊伍,為全省、全國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重塑良好政治生態提供了堅強的紀律保障。

您正在瀏覽: 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