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廉政電視專題片解說詞

廉政電視專題片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廉政電視專題片解說詞 標籤:廉政準則

  廉政電視專題片解說詞

  執筆 牛歌

  在祖國滇東北的崇山峻岭中,這座極為普通的大山腳下,有數十個山孔在夜以繼日地流淌着清泉,它們匯成一條清澈的河流,這就是著名的上清河,在上清河的岸邊有一個幽靜的小鎮,這個小鎮被人們譽為山水之鄉**鎮。

  畫面:中堡村群山、花魚洞潺潺流水、清水河流、**鎮。

  (推出片名)

  水鄉凈土

  --**鎮廉政文化進機關示範點創建紀實

  擁有36000人的**縣**鎮1988年建鄉,2006年撤鄉設鎮。鎮轄七村兩社區,共283個村民小組,有10個黨總支,141個黨支部,有黨員1021名;專兼職紀檢監察幹部41人。全鎮總面積239.7平方公里,森林覆蓋率達60%。2012年全鎮總產值2.06億元,地方財政收入268萬元;農民人均收入4208元;人均有糧345公斤。

  畫面:**鎮全貌、趕集的人群、賣菜的村民、政府大樓等

  **鎮是上清河的發源地,人們以水為伴,為水自豪,常把自己的道德修養與清澈的河水聯繫起來。近年來,**鎮在落實廉政文化進機關活動中,將“水清人正”的水文化也一併溶入,把權力放在陽光下運作,像清澈見底的河水一樣“青白做人,誠信做事”,努力塑造廉政型機關,機關作風展現出新的面貌,有效推動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畫面:**鎮多個街景、水景和上村改造前的動員會)

  字幕:加強廉政建設組織領導

  為切實做好廉政建設,**鎮成立由鎮黨委書記任組長,鎮紀委書記任副組長、鎮紀委及相關人員為成員的廉政文化建設工作領導小組,鎮紀委書記專門負責廉政文化建設工作,為活動的開展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證。同時,結合**鎮實際,研究制定了《**鎮廉政文化進機關示範點實施方案》和《**鎮機關廉政文化建設規劃》,做到了機構、人員、活動、措施、經費五落實。

  (畫面:中心組學習會、全鎮幹部大會和各種方案案卷盒和文件等。)

  字幕:推行廉政建設全面覆蓋

  在推行廉政文化活動中,**鎮面向鎮領導、幹部、幹部家屬三個教育主體,緊扣以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為內容的職業道德教育;領導班子認真學習黨紀法規和政治理論知識,努力提高黨員幹部的廉政意識和反腐防變的自覺性,促使領導幹部“三個能力”得以提高,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畫面:全體幹部中開展以聽反腐倡廉教育報告、看反腐倡廉電教片、談心得體會、觀警示教育基地為主題的系列教育活動。

  字幕:豐富廉政建設文化陣地

  在活動中,他們圍繞機關作風建設這個重點,緊扣廉政文化宣傳,狠抓機關作風建設。鎮黨委以機關作風建設活動為契機,抓好機關幹部和部門、站所工作作風建設,增強廣大幹部職工勤政廉政意識。

  (畫面:組織黨員開展黨性教育、廉政教育、 “立足崗位比奉獻”等活動、廉政承諾宣傳活動、“廉文薦讀”活動、廉政教育集中宣傳點、宣傳專欄、張貼廉政書畫、廉政教育課、廉政建設專輯、結貧思廉活動、崗位廉政教育評比活動、警示教育活動、觀看廉政教育片。)

  “常念百姓之苦,長存浩然正氣;常懷律已之心,常思從政之德;清風明月廉無價,高山流水潔有情,作風要樸實,工作要紮實,任務要落實”,這些警言,在**鎮政府機關的大廳、走廊、辦公室、會議室隨處可見。這一塊塊昭示廉潔從政理念的小展板、宣傳欄在機關門前舉步可見,它們規格統一,布置合理,這長長的宣傳欄圖文並茂,使機關幹部置身於人民群眾的監督之中,讓人感覺到濃厚的廉政文化氣息。

  畫面:機關走廊上的牌子,一樓大廳等。

  (居民採訪同期聲)

  字幕:創新廉政建設教育載體

  **鎮在開展文化活動中力求弘揚廉政文化。在今年“五·一”節期間,鎮黨委政府以“生態水鄉、休閑**”為主題,舉辦了**水鄉鄉村旅遊節,在表演的傳統婚俗、高桿獅舞、鄉村九大碗、綜合文藝晚會節目中,都將廉政文化融入其中。在文化站,我們看到的是一幅幅生動的農家照片,這是機關幹部職工開展小品、快板、樂器等健康向上的娛樂活動。今年,機關還開展了機關廉內助評比活動,評出廉內助2人;這些有益的活動,讓**鎮機關里充滿了“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氛圍。

  (畫面:各種文化活動和文藝演出、職工打快板,拉二胡廉內助獎狀)

  今年以來,**鎮結合實際,有針對性地組織機關黨員幹部觀看廉政電教片3場(次),在機關幹部中開展了廉政讀書活動,還邀請縣紀委、縣檢察院等部門領導對全體幹部職工上警示教育課。提高了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

  (畫面:看反腐倡廉電教片、縣紀委、縣檢察院等部門領導對全體幹部職工上警示教育課等照片)

  如今,在**縣委縣政府和縣紀委各位領導的關心支持下,在全鎮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鎮各項工作有了長足的進步,培養了一支“講理想、講奉獻、守紀律、文明向上的幹部職工隊伍,機關形象得到了明顯提升;鎮領導下鄉檢查指導工作都做到了輕車簡從,勤儉節約;全鎮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產業結構調整、重點工程建設等各項工作成效顯著,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全面發展,2012年,全鎮生產總值比2011年增長17%,農民人均純收入同比增長30%。

  (畫面:李書記李縣長和曹書記在**指導工作、各個辦公室人員辦公,領導下鄉、老黃支書和相關村社村民、滇和液酒等企業、信用社農民存款、機器點鈔等)

  由於廉政文化活動的開展,**鎮黨建工作也實現了新的跨越。2012年7月,鎮黨委被評為省級“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艾田社區被評為省級“先進基層黨組織”。

  (畫面:以上牌牌)

  (魏書記講話同期聲)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八項規定尤如沁人肺腑之清風給正在加快新農村建設的**鎮機關,注入了強勁的動力,他們決心以廉為榮,以正為本,用清正廉潔的形象行進在這塊美麗的水鄉凈土,用辛勤的汗水去澆灌鮮艷的廉政之花。

  (公務員歌聲起)

  (畫面:**全景、部分景觀特寫、上清河水、八項規定、水蓮花等,最後在**鎮的全景中推向遠方,出片尾字幕)

  片尾字幕:

  監製:魏霞

  策劃:徐傳波

  顧問:向才智

  協調:楊遠平

  資料:王雅婷

  製片:劉燕學

  撰稿:

  攝編: 牛歌

  解說:

  **鎮紀律檢查委員會攝製

  2013.8

  (牛歌2013年8月8日凌晨2時於**)

您正在瀏覽: 廉政電視專題片解說詞
網友評論
廉政電視專題片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