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記得剛剛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下午,放了學回到家,擱下書包跑下樓,一蹦一跳地理髮去了。

  進了理髮屋,目不斜視地徑直走到理髮椅子跟前,一屁股坐上去,雙手往椅子兩邊扶手上一放,雙眼看着前面鏡子里的理髮師傅,大模大樣說:“噯,師傅,給我剪個小平頭。”說完,閉上雙眼做起了白日夢。

  從小就喜歡聽小姑姑講故事,什麼王二小放牛、七仙女下凡、阿凡提倒騎毛驢、皇帝的新裝……

  不過,最愛聽的還是五叔講的《西遊記》,尤其是孫悟空大鬧天空的故事。

  故事聽多了,小腦袋瓜子里經常浮現出一些蹊蹺古怪的想法,時常臆想着自己有孫猴子的七十二變本事,上天入地打妖怪。

  經常打的那些妖怪,都是平時欺負過我,打過我的那些人。有時候,想着想着就會為自己有那麼大的能耐而偷着樂一陣子。

  坐在理髮椅子上,閉着雙眼,想象着自己把我們年級部那個打架大王狗蛋打得鼻青臉腫,跪地向我求饒,就美滋滋地睜開了眼睛。

  這一睜開眼睛不要緊,鏡子裡面的小腦袋變成一個小球頭,立馬就不願意理髮師傅了,脖子粗臉紅地喊叫着:“誰讓你給我剪這種球頭啦!這麼難看!誰讓你給我剪這種球頭啦!這麼難看!”

  理髮師傅好像沒聽見我朝他咋呼,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隨手解下我身上的白布圍兜,冷冷地說:“好啦,小傢伙,別咋呼啦,起來走吧,今天不要你的錢了。”說完,他轉身洗手去了。

  我站起身子,鼻子不是鼻子,臉不是臉,可着嗓子又朝着理髮師傅的後背大聲地嚷嚷着:“那也不行!你幹啥給我剪這種小球頭!這麼難看!你賠我的小平頭!你賠我的小平頭!”

  理髮師傅洗完手,轉過頭,黑下臉來,惡狠狠地瞪着我吼叫:“咋呼什麼!熊孩子,什麼難看不難看的,頭髮剪短了涼快。滾回家去!再瞎嚷嚷,捶死你!滾蛋!小王八犢子。”

  理髮師傅那種兇狠勁頭一下子把我給嚇唬住了,我站在那兒乖乖地閉上了嘴,也不敢看他的臉了,氣呼呼地低下頭去看着自己的腳尖。心裡尋思着,動手跟他打架吧,打不過他。哭吧,太丟人。罵他吧,肯定得挨揍。這可怎麼辦?

  理髮師傅見我氣嘟嘟地站在那兒閉上了嘴,也就不再搭理我。這時候正好來了一個剪頭的老爺們,他就微笑着給那個人理髮去了。

  趁着理髮師傅給那個老爺們洗頭的時候,我偷偷地拿了一把刮鬍子刀,雙手背在身後,瞪着雙眼看着理髮師傅的後背,慢慢地倒退着腳步溜出了理髮店。

  出了理髮店,撒開雙腿沒命地往家跑,一路跑着,一路罵著:“操你媽的,看你一會兒怎麼給人家刮鬍子。你給我等着,等我長大了非得狠狠地揍你不可。一拳把你的嘴打歪,二拳把你的大門牙打掉,讓你三天都不能吃東西,餓死你這個老東西。”

  一邊往家跑着,一邊這麼嘟囔着,好像真的就把那個理髮師傅給胖揍了一頓,高興的不得了,氣喘吁吁地跑到樓門口,就已經把窩囊氣釋放光了。

  站在樓門口,喘了幾口大氣,用手擦了擦腦門上的汗絲,一步兩蹬地跑上三樓,從褲子口袋裡掏出鑰匙,開開屋門,走進屋裡,順手把手中攥着的那把汗唧唧的刮鬍子刀放到桌子上,轉過身,出了屋,隨手關上屋門,噔噔噔地跑下樓和小朋友們玩起老鷹抓小雞。

  天快黑透了,大家這才散了伙,各自回家。我跑上樓,推開屋門,看見爸爸站在屋裡,手裡拿着那把刮鬍子刀,一下子愣住了,站在屋門口不敢進屋了。

  爸爸一看我回來了,黑着個臉問刮鬍子刀是哪裡來的。我獃獃地站那兒,說不出話來。

  爸爸一看我的神情不對勁,一把把我拽進屋,追問刮鬍子刀是哪裡來的。我低着頭站在爸爸跟前,心裡暗暗拿定主意,甭管怎麼問,就是給他來個死活不吭聲。

  爸爸讓我給激怒了,火冒三丈地拿起掃帚劈頭蓋臉地就打,我疼急了,可着嗓門嚎叫,嚎叫得整個樓門洞的鄰居都先後地趕到了我們家。

  機不可失,失不再來。趁着人們你一句,他一句勸說我爸爸的時候,我趕緊竄到窗戶台上,麻利地從缺了一根窗戶欞子的空隙中鑽了出去,站到外面窗戶台上,雙手拉着一根窗戶欞子,低頭往樓下一看,樓底下正好有一大堆黑乎乎的沙子。心裡尋思着,跳下去,直接往奶奶家跑,爸爸絕對追不上我。這麼一想,躍躍欲試地就想要跳下去。

  我的舉動一下子嚇壞了屋裡的人,人們都停在原地上瞪着大眼睛看着我,誰也不敢說話了,誰也不敢抬腳往窗戶跟前挪動一步腳步。

  爸爸站在原地上,一動不動地看着我,嘴裡結結巴巴,小聲小氣地朝着我說:“好、好、好孩子。我、我不打、不打你了。你快、快、快下來,啊、你聽話,聽話,快點下來,我不、不打你了。”

  當時我並沒有覺得跳下樓去有什麼可怕的,爸爸倒是讓我給嚇的滿臉焦黃,連話都說不成句子了。

  看着爸爸那種害怕的樣子,心裡湧出了一種莫名其妙的得意感,不由自主地用鼻子朝着爸爸輕輕地哼了幾聲。心裡尋思着,你再敢打我一下,我就馬上跳下樓去,看你能把我怎麼樣。

  不知道為什麼,就在我這麼尋思着的時候,屋裡那種緊張氣氛像一股電流似的,一下子傳遞到我身上,弄得我也有些害怕了,心裡砰砰亂跳,抓着窗戶欞子的雙手不由自主地便抓緊了一些。這個時候,我是既不敢往樓下跳,也不敢鑽進屋裡來,於是就眯縫起雙眼站在外面的窗戶台上,硬着頭皮和屋裡的人們僵持住了。

  挨一頓打倒並不要緊,過一會兒身上就不疼了。可這一屋裡的人都知道我偷了東西,知道我是個小偷了,這臉可丟大了。

  哼!聽話,聽個屁,你讓我變成了一個小偷,我恨死你了,你這個可惡的爸爸。

  就在我十分懊惱,又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時候,小姑姑走進了屋裡。

  小姑姑最疼我,從來都見不得我受到半點委屈。我一看來了一個真正的大救星,立馬瞪圓雙眼,急撩撩地朝着小姑姑就喊叫:“小姑姑,小姑姑,你快過來呀,爸爸他想要打死我!”

  小姑姑見滿屋裡都是人,一下子愣在那兒,就在她愣神的時候,猛不丁地聽見我的喊叫,一眼看見我站在窗戶外面的窗戶台上,頓時嚇得臉都變了型,衝著我就喊叫:“乖孩子,抓緊些!抓緊些!快,快,聽姑姑的話,乖,你乖,快點鑽進來。啊!聽姑姑的話!啊!聽姑姑的話。”

  小姑姑看着我很聽話地鑽進屋裡之後,這才鬆了一大口氣,也不再管我的事了,轉過身子就和我爸爸幹上了。

  “你為什麼打孩子?啊!你幹什麼要逼得孩子去跳樓,你太不像話啦!今天我就先死給你看!”

  她一邊朝着我爸爸怒吼着,一邊用頭向我爸爸的懷裡撞了過去。我爸爸既不敢躲閃,也不敢還手,被小姑姑撞得直後退,一時之間屋裡又亂了套。有拉小姑姑的,有拉爸爸的,那場景真是熱鬧極了,比《地雷戰》都好看。

  躲在屋裡的北牆角,幸災樂禍地看着小姑姑用頭頂撞我爸爸,可解恨了,心裡還不斷地給小姑姑加油,好!好!好!使勁撞他!使勁撞他!使勁撞他!

  爸爸讓鄰居們給拉走了,我連忙拿起書包,緊緊跟在披頭散髮的小姑姑屁股後頭到奶奶家去了。偷人家刮鬍子刀的事情,也就這麼不了了之了。

  不過,從那以後,不管因為什麼事,再也不敢偷別人的東西了,直到今天,只要看到刮鬍子刀心裡就不舒服,就覺得臉發燒,渾身不自在,偷刮鬍子刀的事幾乎成了我這輩子都難以痊癒的一塊心病。

心病 範文推薦:

  • ·心病
  • 您正在瀏覽: 心病
    網友評論
    心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