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嚴以用權心得體會範文

嚴以用權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嚴以用權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軍訓心得

  嚴以用權心得體會範文(一)

  按照學校的安排,近期我們批准了領導幹部勤政廉政的專題教育,並赴XXX進行了警示教育。學校的這一安排充分體現了目前黨中央對加強領導幹部勤政廉政教育的重視,同時關於我本人也深受啟發。我感覺,身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在生活和工作當中必須以勤字當頭、廉字為先。

  一、勤字當頭,勤政勤崗

  正所謂"干一行、愛一行",公務員作為一個被給予神聖使命的崗位,不僅需要幹部用心投入當中,更需要有奉獻精神,愛崗愛業。然而在現實工作中,我發現特別多幹部對待工作能拖則拖,能推則推,能不做就不做。平時一杯茶一張報紙無所事事,等到某項工作規定時間快到的時候就匆急忙忙的開始加班加點,搞突擊,一夜之間完成任務。而這種突擊式的工作方法卻被特別多人感覺是工作認真加班加點和效率高來褒獎,從而助長了這種不良風氣的養成。先不講是否能夠保質保量,光這種臨時抱佛腳的工作態度一定是毛病的,是效率低下、作風渙散的表現。

  我感覺做好勤政勤崗,貴在堅持,重在協作,要發揚一種以"勤"為價值核心的"垃圾桶"精神,樹立"黨政幹部是一家,要想發展靠大家"的思想,自個兒勤快一點,互相關心多做一點,工作當中團結一點。在保質保量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關心他人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從而提高機關效率,加強幹部凝聚力。"垃圾桶"精神的前提是盡心儘力做好本職工作。本職工作不僅要做完,而且要做的勤、做的好、做的巧。這個地點的"巧"不是投機取巧的"巧",而是巧妙的運用過剩的時間和資源來提高工作效率。"垃圾桶"精神的根本是要團結協作。有些幹部對不是自個兒的工作不聞不問,高高掛起,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這樣勢必會造成黨政機關各部門各行其是,一盤散沙。黨員幹部本職都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工作內容不能僅僅局限於自個兒的崗位上,要有"哪裡需要哪裡上,哪有艱苦不讓步"的心態,多做事,勤做事。"垃圾桶"精神的概括一定是"儘力而為、量力而行".本職工作儘力而為,職責以外工作,力所能及的不要推辭,關於自個兒能力所無法完成的工作,要量力而行,不能一味往自個兒身上攬,以最豐滿的熱情去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二、廉字為先,廉政拒腐

  "先做人,后做官".我們崇仁鎮有這樣一個制度。每位新上任的班子成員在上崗之前,必須先做好黨政廉政建設承諾。承諾內容包含兩個方面:一個是共同承諾,即所有班子成員對廉政建設做出的共同承諾。另一個是個人承諾,即針對個人崗位情況做出的個人廉政承諾。這些承諾都是以實名制的形式長期頒布在鎮政府最顯眼的位置,以此來批准幹部和群眾的監督,並作為每位班子成員的行為準則,在無形上對班子成員形成一種考核。

  "先律己,后律人".黨員幹部假如沒有做到律己的榜樣,就無從談起領導人民,服務人民。尤其作為主要領導人,身為一個地區發展與穩定的舵手,身上肩負着不同一般的使命,假如領導人都失去自我、失去方向,那樣這條改革的大船又將何去何從。我感覺作為一個領導人,要敢於喊出"從我做起,向我看齊"的口號。這不僅僅是一句空話,更不是一種炒作,而是一個領導人應當具備的素養,是一種先進性的表現,是一顆反腐倡廉的決心。從我做起,做好榜樣,制度才能得到有效的實行,下面才能心服口服的批准領導,工作才能更好的得以開展。

  "公生明,廉生威".工作當中應當"公"心為上,做任何一件事情,不能過多的考慮個人得失,尤其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時刻牢記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一主旨。我們到這一崗位上,就註定是要付出的,要抱着為黨、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而不是乘此機遇大撈一把,大賺一筆。正所謂"拿人家手軟,吃人家口軟",一旦拿了人家的吃了人家的,就等於失去了廉潔的作風,那就意味着差不多失去了"公"心,以後辦事就不由自主了。

  三、廉政為公,勤政為民

  毛澤東同志講過:"房是要經常打掃的,不打掃就會不滿灰塵;臉是要經常洗的,不洗就會灰塵滿面。"關於這句話,我感覺特別好的論述了廉政與勤政之間的關係。房和臉都是對工作的形象比喻。經常打掃,經常洗臉一定是對待工作的一種態度,是勤政的表現;去除灰塵一定是要抵制工作當中的毛病思想和行為,是廉政的表現。廉政和勤政作為黨員幹部必備的素養,相輔相成,缺一不可。廉而懶,那是迂腐、懶惰、不求上進的表現;勤而貪,那是腐爛、謀私、執政為己的表現。只有把兩者放到同樣的高度,有機結合起來,廉而勤,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才是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才是一名讓人民中意的領導幹部。

  嚴以用權心得體會範文(二)

  為了進一步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活動成果,在"忠實踐行宗旨,勤政廉政為民"教育活動中,教學支部黨員同志積极參加了相關活動。

  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中國歷史上清正廉明的先河。我們黨走過87年的輝煌歷程,歷經磨難而不衰,千錘百鍊更堅強,有理想、守紀律和保持清正廉潔,是一個最根本性的原因。從井岡山精神、延安精神、長征精神、抗戰精神,到大慶精神、雷鋒精神、 "兩彈一星"精神、抗洪搶險精神、抗擊非典精神、航天精神、抗震救災精神,強大的精神支柱一直鼓舞着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使黨的優良傳統不斷發揚光大,保持了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造就了高素質的幹部隊伍和黨員隊伍,湧現了燦若群星般的英雄模範人物。

  通過學習教育,使自己對忠實踐行宗旨,勤政廉政為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開展踐行宗旨教育,是進一步抓好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整改落實後續工作,切實解決黨員幹部黨性黨風黨紀方面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更是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的迫切需要。自己對相關內容在原有的學習基礎上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在一些方面拓寬了思路,開闊了視野。從而進一步增強思想政治素質,增強拒腐防變意識和能力,提高了保持清正廉潔的自覺性,自覺遵守黨紀國法,在思想上築起黨風廉政建設防線和思想道德防線。現就學習情況做一簡要彙報。

  開展踐行宗旨教育的總體要求是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着力在忠實踐行科學發展觀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上下功夫、用氣力、見成效,使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牢記黨的宗旨、執政為民、心繫群眾、勤政廉政、服務人民,始終堅持和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切實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不斷增強黨員幹部的黨員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廉政意識,着力解決黨性黨紀方面的突出問題,着力解決漠視、損害和侵害群眾利益突出問題,着力抓好學習實踐活動中提出的各項整改任務的落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切實樹立和弘揚優良作風,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不斷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以優良黨風促政風帶民風,形成凝聚黨心民心的強勁合力,為推進我局的建設和發展提供根本保證。

  踐行黨的宗旨,需要做到勤政廉政為民,這是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也是黨員幹部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和道德準則。我們要把廉政的要求變成自覺行動,耐得住清貧、抗得住誘惑、守得住小節,堂堂正正做人、扎紮實實幹事。提高"管住自己"的自制能力,這種自律能力,需要黨員幹部根據法律法規以及社會要求,通過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自我修養、自我監督,規範自己的行為,自覺樹立良好形象,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勤而不廢,廉而不貪,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黨員幹部,更應該將這種傳統美德發揚下去。

  一要以人為本。保持與人民的血肉關係,這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也是黨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另一種詮釋。身為黨員幹部,代表着人民最根本的利益,有職責為民干實事、謀利益。黨員幹部也是從群眾中出來的,更應該走入群眾,切切實實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憂,為人民更好地服務。

  二要提高個人綜合素質。在思想上,要有對人民負責任和保持清廉、抵禦腐敗思想的認知,要不斷接收新的觀念,特別是深入體會國家和黨的政策精神內涵,以便更好的開展工作;在工作中,認真謹慎,埋頭苦幹,以人民利益和國家利益為重,絕不謀私利;在作風上,要嚴於律己,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正直廉潔;在組織上,要一切服從黨的領導,聽從組織的安排,履行作為組織一份子的義務。提高個人綜合素質,黨員隊伍的整體素質自然得到提高,這樣就有一支高素質的隊伍來勤政廉政為民。

  三要務實求真,實事求是。只說不做、空話連篇只會失去人民的信任,大大影響了黨與人民的密切關係,這是很不利的。務實求真就是要求黨員幹部在工作中說實話、干實事、求實效,而不是口頭承諾事後推諉或者是製造虛假的"政績".

  四要透明化辦事,接受監督,勇於承擔。工作不公開,成效不公開,人民就沒有知情權和監督的渠道,削弱了人民當家作主的積極性,縱容了某些人的懶惰,甚至滋生了腐敗。現在國家要求陽光政府,做到透明化,有利於接受廣大群眾的監督,在群眾眼皮底下幹事,促使黨員幹部更積極勤奮、廉潔自律,接受得起監督,就敢於承認錯誤、改正錯誤。

  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我們都應該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推動歷史前進的動力,我們作為培訓輪訓黨政領導幹部的黨校教員,更應時刻將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以人為本,這也是新時期"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內在要求,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嚴以用權心得體會範文(三)

  歷史證明:勤政廉政盛行之日,則國家昌盛;貪污腐敗猖獗之時,則國勢衰弱。歷來清官頌揚;污吏遭人唾罵。而在我國建設社會主義的今天,廉政建設對每個幹部、職工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即遵紀守法、廉潔奉工、勤政為民、不貪污受賄,不以權謀私。有些在個人慾望的趨勢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權力觀、金錢觀、子女觀面前喪失原則利用職便做出有悖共產黨員、人民公僕的原則和宗旨的事情,邁出了罪惡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地獄之門,最終身敗名裂,甚至是以生命做代價。教訓深刻的、令人心痛的,前車之鑒,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結合當前發展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我認為,每一名幹部、職工應帶頭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始終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是每一名職工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方法就無法改進,執行政策也就不可能正確。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我們必須經常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一個優秀的職工,為國家經濟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二是始終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兩袖清風,清正廉潔,這是每一個幹部、職工最基本的行為,這是每一位幹部、職工行為的準繩。黨一直教育我們要遵守法律,嚴格自律,經常向大家敲警鐘。我們如果不廉潔自律,就會適黨在群眾的形象受到扭曲和破壞,而且會使當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損害。有些人並非學識不高,能力不強,就是因為未做能廉潔自律,最後走向犯罪。因此,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我們要大力弘揚我們民族固有的清正廉潔的傳統美德,提倡廉潔自律,秉公辦事,不徇私情,不謀私利清白做人。

  三是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中華民族歷來以勤勞勇敢、不畏艱苦著稱於世。我們的古人就是從艱難困苦中得出"居安思危,戒奢以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等等,這些警世名言,今天對我們依然有重要的啟示作用。近來有一部分人,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的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四是遵紀守法,按規章辦事,防微杜漸,從我做起,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我們處在窗口崗位,工作重要面對群眾,工作作風如何,服務態度如何,辦事效率如何,直接關係到消費者協會的形象。所以我們要不斷健全管理制度,確保工作質量即效率。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深刻認識到,我們要把廉政的要求變成自覺行動,耐得住清貧、抗得住誘惑、守得住小節,堂堂正正做人、扎紮實實幹事。再次是自律能力。提高"管住自己"的自制能力,這種自律能力,需要黨員幹部根據法律法規以及社會要求,通過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自我修養、自我監督,規範自己的行為,自覺樹立良好形象,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

  嚴以用權心得體會範文(四)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永遠沒有休止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要求中,修身和律己是針對領導幹部自身素養和行為的規範要求,而用權則直指領導幹部作風的核心。由此可見,嚴以用權是踐行黨的宗旨的基本要求,這就要求全體黨員幹部時刻將廣大群眾的利益放在心上,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對每位黨員幹部來說,就是無論職位高低,都要時刻牢記自己是人民的勤務員,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民謀利益,而不能運用權力讓自身發財致富。

  嚴以用權要做到善政。"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各級領導幹部應將制度建設作為治本之策,使得行使權力有規可循。也只有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才能有效糾正、防止、遏制不正之風的產生、蔓延。

  嚴以用權要做到勤政。只有真正將群眾放在心中,時刻以人民利益為上,才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一番大事業。古語有云:"居官守職以公正為先,公則不為私所惑,正則不為邪所媚。"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好了會利國利民,用得不好則會害人害己。在實際工作中,就要樹立科學的政績觀,踏踏實實地幹事創業,敢於接觸群眾,勇於直面困難,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嚴以用權要做到廉政。"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領導幹部要深刻明白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它是一種責任,也是黨和人民對自己的信任和重託,因此,要時刻堅守道德底線,築牢思想防線,以高要求嚴以律己,不隨意越過法紀高壓線。

您正在瀏覽: 嚴以用權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嚴以用權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