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在廣大黨員幹部中廣泛深入地開展了 “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作為一名機關的黨員幹部,我能夠端正態度,積极參与其中,通過一個多月的集體學習和自學,思想認識有了很大的提高,對開展活動的目的和意義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以下是我的認識、體會和打算。

  一、對加強作風建設的認識:

  黨的作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作風建設。黨的十六大以來,中央先後作出了堅持“兩個務必”、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等作風建設重大部署。年初,胡錦濤同志在中紀委七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樹立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全面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領導幹部的作風建設,新形勢、新任務要求我們要有新作風、新作為。

  加強作風建設,思想作風是關鍵。思想作風是黨的作風建設的靈魂,加強作風建設必須把思想作風建設擺在首位。領導幹部的思想作風說到底就是領導幹部的思想境界和精神狀態。有了良好的思想作風,就可以奮發有為、成就大業;就可以激發潛能、凝聚力量;就可以攻堅克難、無往不勝。形成良好的思想作風需要增強政治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做到信念堅定、志存高遠,並把遠大理想與腳踏實地幹事創業統一起來;需要增強創新意識,做到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堅持用創新的思維謀划未來發展,用創新的辦法破解前進中的難題,用比拼爭先的精神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需要增強大局意識,做到團結共事、令行禁止,堅持局部服從全局,下級服從上級,確保政令暢通。

  加強作風建設,端正學風是基礎。學習是一個人完善自我、提升境界的必由之路,是領導幹部增長才幹、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也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基礎。學風問題的實質就是能否做到理論聯繫實際的問題。當今時代,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更新不斷加快,國際形勢不斷變化,國內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領導幹部如果不抓好學習,提升水平,就難以完成肩負的歷史責任。形成良好的學風,就是要把學習作為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生活習慣,一種工作動力,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和現代經濟、科技、管理、法律、歷史等知識,深入研究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建設、黨的執政能力和先進性建設等重大戰略思想,用我們黨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和知識水平;就是要學以致用,始終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高度重視對分管工作、本職工作中現實問題的研究,努力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解決問題的能力。

  加強作風建設,領導幹部作風是核心。“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是我們黨的最大優勢。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核心是要解決對人民群眾的感情問題,關鍵是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群眾共享。要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科學發展、關注民生,把廣大群眾的意願充分體現在各項決策和工作中,切實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常修為政之德,秉公用權、廉潔從政;要樹立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理念,凝聚各方智慧,調動各方力量,形成萬眾一心,共圖偉業的強大合力。

  加強作風建設,工作作風是落腳點。“實幹興邦,空談誤國”。“一步實際行動勝過一打綱領”。正如鄧小平同志指出的那樣,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來的,不幹,半點馬克思主義都沒有。加強作風建設,要把落腳點放在工作作風上來。要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善於謀大事、創大業;要發揚“狹路相逢勇者勝”的“亮劍”精神,勇於開拓,知難而進;要旗幟鮮明地向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開戰,堅決克服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的做法,大興“求真務實、崇尚實幹”之風,教育引導廣大幹部克服浮躁情緒,拋棄私心雜念,真正把心思用在幹事業、抓落實上。要進一步建立健全抓落實的工作制度和機制,對既定的目標任務層層分解,明確責任,嚴格考核,推動落實。

  加強作風建設,生活作風是深化點。黨員幹部的生活作風看似個人問題,實質上關乎黨和政府形象 。大量事實表明,領導幹部的蛻化變質到最終的違紀違法,往往都是從吃喝玩樂這些看似小事的地方開始的;經濟上的違法犯罪,往往伴隨着生活上的腐化墮落。古人云:“貪慾者,眾惡之本;寡慾者,眾善之基”。每個黨員和領導幹部都要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堅決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思想,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常慕清廉之美,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為官;要大力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堅決反對大手大腳、鋪張浪費,樹立共產黨人“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二、自我剖析: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自覺性不夠。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沒有充分認識到政治理論學習的重要性,在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改造上,對自己沒有明確的要求和目標,時緊時松,長期停止不前,落實到行動上,除

  了能夠參加集體組織的政治學習之外,基本上沒有進行過深入的、系統的自學和研究,這就導致很難從理論高度和政治高度來開展工作,處理問題,工作質量、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難以持續提高,作為一組之長,影響的不僅僅是一個崗位,而是項目部的一個工作面,一個工作領域,長此以往,無益於項目部經營工作的創新和發展。

  2、工作上踏實肯干,但缺乏不斷創新發展和精益求精的韌勁和闖勁。參加工作14年來,因為工作需要,崗位調整頻繁,干過的崗位包括生產、技術、管理、政工、勞資、經營等不下10個,應該說也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和工作方法,當然也不乏教訓,導致自己在工作中,習慣於按照傳統思維和經驗來開展工作和處理問題,雖然也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但工作水平提高的幅度不大,有時容易被外界因素所干擾,給自己找借口:別人都在應付,我幹嗎非要較真兒,工作已經幹得差不多了,在全廠都提得起來,別把自己搞得太累等等。這對一個單位的一路工作來說,缺乏創新理念,缺乏統籌規劃和不斷發展的整體目標,缺乏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和項目部工作骨幹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追求經營工作的新發展,開創經營工作的新局面,就無從談起,甚至顯得蒼白無力。

  3、在團結協作上不夠寬容和大度,有時容易傷害同志。在工作上,總是以自己的態度和標準去看待和要求別人,看到人浮於事,工作標準低,工作水平低,工作拖沓、應付,不務正業的現象,難以理解和寬容,不能做到主動地伸出熱情和真誠的雙手去幫助同志,總是嗤之以鼻,甚至着急發火,言語相向,這不僅不利於團結協作,更不利於項目部整體工作的大局。

  4、在生活上對自己的要求不高,影響了黨員幹部在職工群眾中的形象。自己總認為,只要工作干好了,生活上適當放鬆一點沒什麼,對黨員幹部是一面旗幟的認識不到位,不深刻,近兩年來,在自己身上有利用崗位之便與外協單位吃喝的現象,有上班期間中午飲酒的現象,也有在項目部要求留守的時間和部分同志外出吃吃喝喝的現象,雖然在年初自己對這些問題有過深刻的反省和認識,也在思想和行動上採取了一定的自律和控制措施,基本做到了中午不飲酒,值班不飲酒,留守不飲酒,但並未徹底消除好心情的現象,這不符合組織對一名黨員幹部的標準和要求。

  三、今後打算:

  1、對政治理論學習要端正態度,提高認識。堅決克服不系統、不深入、不自覺、不堅持的舊習,從講政治的高度,把學習當成日常工作和一種責任,制定計劃,合理安排,做到學習、工作兩不誤,兩促進,建立終身學習、終身改造的理念、信心和決心,通過學習,改造思想、提高認識,實現當初加入黨組織時的莊嚴承諾:不僅要從組織上入黨,更要從思想上入黨。同時要把學習同工作實際緊密結合,堅持學以致用,以科學、先進的理論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實踐,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

  2、工作上要勇於創新,與時俱進,精益求精。工作是一個人的安身之本,要好好乾,更要干好,而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對工作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高標準,嚴要求,要把黨員的先進性和幹部的垂範作用落實到工作的每時每刻和全過程,在項目部的經營管理工作中,牢固樹立“工作起點永遠是零,工作追求永無止境”的工作理念,堅持在創新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堅持走經濟技術一體化的道路,生產經營緊密結合,經濟技術同步發展,堅持服務生產、服務基層,為新區的發展竭盡全力。

  3、以大局為重,搞好團結協作。要不斷努力培養作為一個成年人、一名黨員幹部應有的寬容、理解和諒解,學會“看人所長,容人所短”,原則為重,風格至上,為創建健康、和諧、向上的項目部機關團隊發揮自己的作用。

  4、生活上加強自律,嚴格要求。要時時處處以一名黨員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升精神境界,輕名利,講操守,重品行,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要增強自律意識,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誘惑,慎獨慎行,擇善而交,把個人的愛好和業餘時間放在健康有益的事情上來,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

  總之,參加此次“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本人受益匪淺,不僅端正了態度,改進了思想,提高了認識,轉變了作風,而且為下步開展好本職工作注入強勁的活力和動力,請組織放心,項目部的經管工作一定會再創佳績。

您正在瀏覽: 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