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2015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2015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2015 標籤:軍訓心得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2015(一)

  按照廠黨委統一部署,電站管理公司黨支部柬埔寨項目部認真組織開展“創造價值、創造效益,我該怎麼辦”專題大討論,討論過程中,廣大幹部員工深刻思考、踴躍發言,就如何推動公司和部門科學發展、實現扭虧增盈等重大問題進行專題大討論,體會如下:

  一、轉變觀念、勇於探索

  要實現持續發展的目標,必須跳出舊思路,及時轉變觀念。公司成立以來,暴露出許多問題,大多問題具有流域特色,是以前從未遇到的,必須大膽探索,進行廣泛深入的探討,只有這樣才能提出科學對策,給實踐以正確的指導。一是充分認識和分析當前面臨的困難和造成困難的根本原因,只有找到根本問題,才能有效解決;二是增強主體和危機意識,領導幹部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站在全局的高度來考慮問題,只有思想觀念的進步,才能帶動行動上的進步,把公司帶入良性循環的軌道;三是充分激勵廣大員工的潛力,通過正確引導,使廣大員工全力以赴投入到公司各項工作中來。

  二、加強員工思想政治工作和企業文化建設

  針對流域電站,員工食、住、行顯得尤其重要,必須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思想,促進公司和諧發展。在努力解決員工困難的同時,還需要緊密結合實際做好以下幾項思想工作:一是加強廣大員工理論教育,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消除等、靠、要的思想;二是加強集體主義、愛國主義教育,引導員工正確處理集體和個人之間的關係;三是加強職業道德教育,樹立良好的道德風尚,愛企如家;四是加強公司文化建設,增強向心力和凝聚力;五是加強民主管理建設,讓廣大員工真正成為企業的主人,充分調動員工的主觀能動性。

  三、用管理創造效益,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電站管理公司成立至今,由於前期加快工程建設進度,存在不少問題,其中一些制度和激勵機制的不健全制約了公司發展。對照行業先進企業,還有一定差距,必須健全管理機制,挖掘內部潛力,向管理要效益,加快規章制度的補充和完善,完善成本費用管控制度,加強定額和成本核算,努力降低成本費用;在制度完善的同時,加強制度的執行力和廣大員工遵守制度的主動性,建立獎懲長效機制。

  四、立足本職搞生產,腳踏實地創效益

  員工最大的願望就是在創造價值和效益的同時能夠最大限度的保障自身的利益,要想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員工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提高業務技能、強化敬業精神。這是創造價值,創造效益的基礎,要克服過去那種為了安全而安全的工作態度,我們要以更積極的安全生產意識去搞安全生產,努力提高業務技術水平,儘可能利用低谷時段消缺,儘可能縮短消缺時間,儘可能降低缺陷重複出現的概率,確保機組多發電;

  二是強化員工工作責任心。很多工作並不需要多麼高深理論和技巧,僅僅需要我們付出足夠的責任心,也就是認真、仔細、嚴格按標準去完成我們的日常工作,尤其是黨員幹部,必須以萬分的責任心從點滴做起,為員工起好帶頭作用,為公司扭虧增效貢獻我們的力量;

  三是正確處理好企業與個人之間的關係問題。作為企業員工必須要把自己的利益與企業的利益緊密結合起來,首先要想的是我們應該為企業做點什麼,只要全體員工共同努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團結一致和企業一道共渡難關,扭虧一定指日可待,反之大家怨天尤人、不思進取,渾渾度日,企業扭虧必將毫無希望,又何來效益;

  四是工會組織利用群團組織自身的優勢。團結員工,組織一些相關有益的活動,活躍員工思想氣氛,使大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各項工作中。

  通過支部開展“創造價值、創造效益,我該怎麼辦”大討論活動,讓我們更清晰地認識到公司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增強了危機意識,找到了差距、理清了思路,增進了了解、增強了信心,收到了較好的效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業務技能、強化敬業精神、工作責任心,正確處理好企業與個人之間的關係問題,把自己的利益與企業的利益緊密結合起來,更多思考我們應該為企業做點什麼。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2015(二)

  作為一種思想的常態,解放思想最根本的要解決思維方式問題,即從主觀主義、形而上學的思維方式中解放出來。形而上學是一種普遍存在的思維方式,在我們這樣有着幾千年封建社會歷史的國家,形而上學思維方式是根深蒂固的,其表現形式又是多種多樣的,在不同的歷史條件下、在不同的領域和問題上,會有不同的表現。在形而上學思維方式作用下,再好的東西在實踐中都會被變形,被扭曲,正確的指導方針、政策都可能在貫徹落實中走樣,甚至被歪曲。所以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最重要的是要高度警惕和防止形而上學思維方式的干擾,要自覺把我們的思想從形而上學思維方式的束縛下解放出來。

  解放思想需要制度、體制環境,更需要主體素質、價值觀基礎。解放思想是着力解決思想觀念問題,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還必須在繼續解放思想的前提下,堅持改革開放,進一步解決制度體制方面的問題。同時要以深化改革為繼續解放思想、不斷開拓創新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和制度體制保障。解放思想作為社會主體的自覺行動,還必須重視主體素質條件,要求我們全面提高主體自身素質,要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引導全體人民,特別是全體黨員、幹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勇於破除舊的思想觀念、勇於開拓創新。

  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大報告中指出,實踐永無止境,創新永無止境。全黨同志要倍加珍惜、長期堅持和不斷發展黨歷經艱辛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被任何干擾所惑,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廣,讓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放射出更加燦爛的真理光芒。我們應當自覺地把這一要求落實到我們的實際工作中,肩負起這歷史的使命。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只有開放的思想才能有效地指導社會主義各項事業的發展。我黨革命和建設的無數實踐證明,解放思想就能打破思想禁錮,激發工作活力,就能改進生產關係,解決先前落後的生產力,解放思想是適應形勢,搶抓新機遇,尋求新發展的客觀需要。因此,這次我校的解放思想大討論非常及時,十分必要,對適應新形勢,搶抓新機遇,尋求新發展,壯大我校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如何使這場大討論深入開展,取得實效,結合我校的實際,我認為應扎紮實實抓好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激活全體教職員工的思想。要通過學習討論,查問題、找差距、激發職工的思想活力,形成人人動腦筋想辦法,個個轉變觀念謀發展的局面,使領導和普通職工,幹部和群眾思維互動,同步調解放思想。要通過各種形式的座談會使全校黨員幹部群眾,解放思想,統一到加快我校發展上來。

  二是堅持與時俱進,弘揚創新精神,就是要在學校的各項工作中勇於進取,開拓創新,不斷增強全校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只有創新,才能更好地發揮我校在服務全市經濟發展中的作用。

  三是敢於轉變工作作風。我們在工作的過程中,面臨著各種考驗,通過學習,認真總結,積極主動解決認識上的問題,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自己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我們在為學生服務的過程中,既要靈活多變,又要把握好原則性。同時,在教學中要能夠開拓創新,破除舊思想、舊觀念,經常深入到學生中去,與學生拉近距離,熱情的解決他們在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尤其是開放教育的學員,都是在職學習,平時工作比較緊張,學習時間比較集中,一次講課內容太多,難免有不懂的地方,作為教師,更應該耐心詳細的對他們進行輔導。

  四要勤於學習。應時刻不忘學習,正所謂“學海無涯”.首先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活到老學到老,利用休息時間、利用工作之餘,切實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其次要會學習,要有方法,學習要有針對性,更要有時效性,切實做到學以致用;最後要堅持學,持之以恆,不浮躁,在學習中努力增長自己的才幹。

您正在瀏覽: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2015
網友評論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20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