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講正氣樹新風心得二

講正氣樹新風心得二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講正氣樹新風心得二 標籤:軍訓心得

  中華民族有許許多多的傳統美德,為人類傳承文明、樹立新風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其中樸實就是其中的一種。也許是因為樸實顯得平淡了些,以至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幾乎被淡忘了。人們好象覺得除了追求經濟上的利益能夠給人帶來實惠外,其它的說也是白說,還不如不說,因為說了反而會讓人覺得不合時宜,不合社會需要,除了招致過多的非議,往往會帶來的不必要的麻煩。

  因為樸實與目前社會上存在的不良習氣顯得格格不入,人們已經看慣了不良惡習,認為既然存在,管它是否合乎道德規範,管它是否會造成不良影響,只要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伴隨着經濟浪潮的衝擊,受利己主義價值觀念的侵蝕,導致人們的價值觀念和審美觀念被扭曲,更甚者有一些人竟然連基本的道德底線都淪喪了,一旦好的觀念被拋棄,而能夠比拋棄了的更好的觀念還沒有形成的情況下,觀念斷層帶來的思維混亂和缺失效應就不足為奇了!

  如果現在誰能夠對不良風氣說不,人們第一個反映恐怕就是這人怎麼處處和社會作對?是不是腦子進水了?往往會覺得這樣的人簡直就是傻瓜,放着自在不自在,簡直就是自找麻煩、自尋煩惱!對此,我們還能夠說什麼,我們只能夠說,儘管經濟是最實惠的,但並不是萬能的,在追求經濟利益的過程中,基本的道德規範和作人準則是必不可少的,否則精神財富的缺失將會讓人們倍覺慘淡,也將會割裂人與人之間最寶貴的親情和友情,使人將感覺不到人與人之間應該更注重精神的交流與升華!

  如果人人都認同了不良風氣,單純認為存在的就有理,而不論其是否合理的話,才是最大的社會悲哀!所以我們應該認真反思一下,難道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而應該樹立合理的才是正確的觀念。那麼,只有社會上的好人多了,壞人才難以猖獗;而一旦好人少了,壞人就甚囂塵上了!

  樸實因為其淳樸而真實,讓人會產生可信度:政治上樸實了,人們會感到安然;經濟上樸實了,人們會產生誠信;文化上樸實了,能夠消除成見、共享文明;科技上樸實了,能夠取長補短、互通有無……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單純的樸實也許顯得太無能為力了。但樸實卻能夠讓我們活的自在、活的舒坦、活的坦蕩。所以,我們應該努力做到樸實為人,就會少一些欺詐;樸實處事,就會少一些陋習。

  總之,樸實雖無華,卻能夠使萬事萬物趨於和諧、實現互補;消除隔閡、和平共處。在經濟全球化和文明多樣化的21世紀,人們越來越感覺到和諧的重要和必要了,而樸實則是貫穿其中的一條生命線!

  讓我一起來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樸實美德吧!

您正在瀏覽: 講正氣樹新風心得二
網友評論
講正氣樹新風心得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