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愛國的國旗下講話稿

關於愛國的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關於愛國的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關於愛國的國旗下講話稿:寄愛國情於國歌聲

  元培中學 趙宇初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寄愛國情於國歌聲》。

  偉大的無產階級領袖列寧曾經說過:"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愛國主義體現了人民群眾對自己祖國的深厚感情,反映了個人對祖國的依存關係,是人們對自己故土家園、種族和文化的歸屬感、認同感、尊嚴感與榮譽感的統一。它把個人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直接聯繫起來,把自已的人格與祖國的國格直接聯繫起來。

  翻開五千年中華民族的文明史冊,每一個篇章都閃爍着愛國主義的光輝,每一頁文字都書寫着愛國者的熱忱。戰國時期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宋代精忠報國的岳飛,明代的愛國將領戚繼光,清代焚燒鴉片的抗英將領林則徐,他們忠於祖國、熱愛人民,不怕犧牲,忠烈千秋,永垂千史,為了民族的自由,為了人民的幸福,他們譜寫了一曲曲響徹雲霄的愛國主義壯歌。

  抗日戰爭時期,有無數的革命先烈。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視死如歸的劉胡蘭,他們為了新中國的解放,為了國家的獨立,為了人民的自由前仆後繼,奮勇殺敵。在當代,每當奧運會頒獎儀式上五星紅旗高高升起,中國的國歌通過現場直播響徹整個世界的時候,奧運冠軍為祖國自豪,看台上的觀眾為中國自豪,所有的中華兒女心中都洋溢着濃濃的愛國情。為祖國母親爭光,成了一個愛國主義者的人生價值和人生意義的所在。

  我們當代的學子也當如此。可是每周一的升旗儀式上,總有些同學會竊竊私語,總有些同學沒有開口唱響國歌,甚至總有些同學會做一些違反學校紀律的事。同學們,處在和平盛世的我們已不再需要拋頭顱灑熱血,來表達我們的愛國之心,可是在細微之處,我們必須時時不忘自己的一腔愛國熱忱。就拿每周我們都要經歷的升旗儀式來說,面對莊嚴的五星紅旗,我們難道不該立正行禮,用挺拔的身姿、嚴肅的表情來表達自己愛國之情嗎?當國歌聲奏起,我們難道不該一同高唱,以此來表達我們對祖國母親深深的敬意和愛戴嗎?

  是的,我們必須要這麼做,熱愛祖國——從唱響國歌做起。對元培學子來說,愛國情除了用熱情、高亢的國歌聲來體現,還應該是認真上好每一堂課,紮實掌握好書本知識;積極開展體育鍛煉,牢牢遵守學校規章制度;懂得尊老愛幼,團結同學,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為班級爭光,為學校爭光,努力學好本領,長大為祖國建設做貢獻。

  同學們,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是我們終生的必修課。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行動起來,從唱響國歌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打好堅實的基礎,做一個無愧於祖國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的元培人!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國的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關於愛國的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