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愛國的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關於愛國的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關於愛國的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關於愛國的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一):愛國,從身邊小事做起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八(1)班的甘xx.誰知道再過五天是什麼節日?對,再過五天就是國慶節,是我們偉大祖國母親的生日。那麼,作為祖國的兒女,我們能為她做些什麼呢?今天,我講話的題目就是《愛國,從身邊小事做起》。

  愛國,是一個神聖的字眼,歷來被人們所崇尚。在漫漫歷史長河中,多少中華兒女像熱愛自己的母親那樣熱愛自己的祖國。屈原抱石投江,為的是祖國;文天祥慷慨悲歌,為的是祖國;陸遊作詩示兒,為的是祖國;林則徐虎門硝煙,為的是祖國;譚嗣同面對刀俎,臉不變色,他念念不忘的也是祖國。為了解放新中國,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英勇奮戰,為祖國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我們不會忘記那捨身炸碉堡的解放軍戰士董存瑞;那面對敵人的鍘刀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劉胡蘭;那用自己的胸口堵住敵人槍眼的黃繼光;那將敵人引向絕路,而英勇跳崖的狼牙山五壯士;更不會忘記那將敵人帶進八路軍埋伏圈,被敵人摔死在大石頭上面的小英雄王二小。為了建設新中國,有多少仁人志士放棄國外榮華富貴的生活,毅然決然地回到一窮二白的祖國,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兩彈一星"之父錢學森、鄧稼先,著名科學家華羅庚就是他們中傑出的代表。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又有多少中華兒女頑強拼搏,無私奉獻。他們把祖國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把個人的命運同祖國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他們是最可愛的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必將屬於我們。因此,我們更要繼承和發揚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

  有人說,現在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國並不需要我們上戰場英勇殺敵,為國捐軀。我們還小,還不能夠為祖國分憂解愁。那麼,作為一名中學生,怎樣做才是愛國呢?同學們,愛國並不是說非要做出什麼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的大事。對我們每位中學生來說,"愛國"就是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從日常行為規範做起,把愛國化為具體的行動。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你肅穆的表情、響亮的歌聲是愛國;你愛父母、愛家庭、愛老師、愛班級、愛學校、愛周圍的人、愛環境也是愛國。試想一個連國旗都不愛的人,怎麼會去愛祖國?一個連自己的父母都不愛的人,怎麼會去愛老師,愛周圍的人呢?一個連自己的家都不愛的人,怎麼會去愛班級,愛學校呢?一個不愛班級、不愛學校的人,怎麼可能會愛國呢?

  同學們,愛國絕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它需要你付出實際的行動。讓我們以一顆感恩的心去愛我們的父母、老師和千千萬萬為我們服務的人;讓我們像對待親兄弟姐妹一樣去關愛我們身邊的每一位同學;讓我們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去維護學校的形象和榮譽,保護校園的一草一木 ;我們更要珍惜時間,為中華之崛起而發奮讀書。

  同學們,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行動起來,從身邊的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做一個無愧於祖國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的莘莘學子吧!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關於愛國的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二):愛國有道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初二二班的吳xx.很榮幸能在國旗下發言。

  國慶節就要到了,這是我們偉大祖國的67歲生日。67年來,我們的國家日益強大,今年更是在各領域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2016年4月11日,我國第一架國產大飛機C919交付;8月16日,我國製造的世界上第一顆量子通訊衛星"墨子"號發射成功;9月15日,天宮二號發射成功,讓我國在載人航天工程上又邁出了一大步。

  常言道,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雖然我們是學生,但身為一個中國公民,我們也有應盡的責任,為國家的興盛出一份力,那就是——愛國。

  就在剛剛,愛國是那一個個莊重的少先隊隊禮,愛國是那充滿激情的高唱國歌聲。愛國,作為一個學生的愛國,我想我們還可以做到以下三點:

  一、 關心國事。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遼寧省人大賄選案件、分稅制改革、共青團改革,我們是否了解?九一八85周年、一帶一路3周年、長征勝利80周年等家國大事,我們是否知曉?政治課上老師講解國家政治的時候我們仔細聆聽,老師布置的新聞作業認真完成,這些在我看來都是愛國的表現,愛他就要了解他,不是嗎?

  二、 理性愛國。

  每次中國與其他國家產生爭端時,總有一些愛國人士示威遊行,砸日本車、封肯德基店、抵制蘋果手機等等。這樣的行為是否真的就是愛國的表現呢?靜下心來仔細地思考,我們會發現這樣做其實毀壞的是中國人的財產、破壞的是中國人的就業機會,並不是真的愛國。愛國也要保持冷靜,不能因為愛國而不顧客觀事實去盲目地抵制其他國家的產品、散布一些過於激進的言論。作為學生,我們更要學會理性地、全面地、客觀地看待問題。歷史課上老師也教導我們不能單方面地、武斷地下結論。出現國際爭端時,我們應該靜待政府的應對處理,同時思考爭端出現的原因,怎樣才能保護祖國的權利不受侵犯。保持理智,也是一種愛國的表現。

  三、 精忠報國。

  從一個學生的角度來講,我認為最好的保護祖國的方法莫過於努力學習。放棄學習等於放棄了國家,這是奧巴馬在一次演講中說的話。二十年後,零零后的學生們將成為祖國的棟樑。我們要學好理科,因為國家將來需要我們去研發新的材料和技術,去突破科學邊界;我們要學好文科,因為國家將來需要我們去傳承和發揚中華文化,需要我們抓住深化體制改革的接力棒;我們還要重視體育,因為國家未來需要我們去發揚體育事業,去打造一個健康的、充滿活力的中國。所以,奮發圖強,更是一種愛國的表現。

  中國是我們的祖國,日益強盛的她讓我們為之自豪,今後也需要我們來讓她變得更加富強,讓我們從此刻起,關心國事、理性愛國,並努力學習、精忠報國!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國的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關於愛國的國慶節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