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復興之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指着地圖上的“公雞”告訴我,這就是我們的祖國。從此,“祖國”在我幼小的心靈里就烙下了深深的印記。當我踏入小學的大門,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中國”,告訴我們,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一片屹立於世界東方的神聖土地;千百年來,這片神聖土地孕育着炎黃子孫,孕育着龍的傳人,孕育着一個的偉大民族——中華民族!

  隨着我一天天的長大,我漸漸地對祖國有越來越深的感情,也有了越來越深的了解。我知道了祖國媽媽雖然有輝煌燦爛的歷史,但也曾經被外國列強踐踏得滿目瘡痍!忘不了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的恥辱;忘不了南京大屠殺那30多萬無辜的冤魂;忘不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忘不了對中國的思想文化侵略的《天津條約》……這種種的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自強。

  都說國家、國家,沒有國,何來家?沒有愛國又何去愛家?中華雄獅要奮起,復興中華,人人有責。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藍圖將通過我們的奮鬥變成現實,這是我們的幸運,更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責任。仰望藍天,“蘑菇雲”衝天而起;“神州飛船”太空穿梭;“嫦娥奔月”直上雲霄;俯瞰大地,“三峽工程”曠世神奇!“蛟龍入海”舉世矚目!……。這一樁樁一件件,無不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科技和經濟的發展,展示了中國綜合國力的提高。而社會中,無數平凡的人也用自己的責任和擔當,感動着我們,溫暖着我們,激勵着我們。“最美教師”張麗麗用柔弱的身軀譜寫一曲英勇奉獻的大愛之歌;“最美司機”吳斌用76秒的堅守詮釋責任;“最美路人”周沖托舉失足女童義舉感動網友······平凡人,演繹着不平凡的奉獻之美,他們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擔負著社會的責任。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我們要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復興中華的理想抱負落實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之中。在家庭做孝順父母、關心親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社會做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小標兵”;在社區和公共場所做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的“小衛士”;在學校做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的“小夥伴”;在獨處時做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希望。周恩來總理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中國的命運掌握在所有中國人的手上,更掌握在我們青少年手上!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