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精選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精選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精選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精選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近代以來中國反抗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以下是小編整理提供的關於愛國的講稿內容,歡迎閱讀。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

  方圓九州,泱泱大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浩如煙海。中華兒女,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締造了強漢盛唐,領世界風騷幾千年,何等風光?

  直到鴉片戰爭爆發,洋槍火炮轟開了國門,中國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各帝國列強肆虐神州大地,掠財奪寶,恣意妄為,國家蒙難,前路茫茫,中華民族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在此危急關頭,是毛澤東領導的中國共產黨舉起了明燈,照亮了中國的出路,指引中華兒女,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壓在人民頭上的大山,建立了新中國,天安門城樓上的一句"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響徹寰宇,世界再次聽到中華民族的聲音。

  然而,經歷百年洗劫的中國觸目瘡痍,百業俱廢。國家須重建,民族要復興!中國共產黨又帶領全國人民,開始了建設家園的歷史征程。在建設路上,在黨內左傾錯誤路線的影響下,我們也曾經歷波折,也曾走過彎路,也曾停滯不前。中國的社會生產力得不到發展,建設事業前景暗淡。

  但中國共產黨畢竟是一個以世界上最科學的理論為指導,以實踐不斷檢驗自己,不斷發展、不斷自我完善的政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再次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舉起了明燈,及時地撥亂反正,重新確立了黨的基本路線,領導全國人民推進改革開放,進行現代化建設,提出"到八十年代末,國內生產總值翻一番,解決人民的溫飽問題;到二十世紀末,國內生產總值再翻一番,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到二十一世紀中葉,國內人均收入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的"三步走"戰略步驟。自此,國家的建設重新走上了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大道,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從1979年到1989年,我國實現國內經濟總值翻一番,解決了人民的溫飽問題,到了二十世紀末,國內生產總值又翻了兩番,達到了95933億元,經濟總量已躍居世界第六位。特別是自1989年以來的這十多年,我國綜合國力大幅度躍升、人民得到實惠最多、我國社會長期保持安定團結、政通人和,國際影響顯著擴大,民族凝聚力極大增強。香港、澳門回歸祖國懷抱,百年恥辱一掃而空,中華民族得以吐氣揚眉。這一切來之不易,既離不開黨的高度團結統一,離不開全黨和全體中華兒女的頑強奮鬥,更離不開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的正確指引,這是有目共矚、無可置疑的鐵的事實。

  在這二十多年改革開放的實踐中,從改革開放之初設立經濟特區,到沿海各省的改革深化,從開始打破計劃經濟實行商品經濟和計劃經濟相結合,到實行市場經濟方針的確立,從建立上海浦東開發區,到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我們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台階,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增長,1989年到2001年,年平均增長9.3%,將近世界平均發展速度的三倍,其發展之快,後勁之強,讓世界為之驚嘆!經濟發展區域從廣東沿海向內陸逐步全面漫開,人民逐步擺脫貧困,並在總體上已達到小康水平,已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邁進!

  如果說這些都太抽象,那麼,就請看看我們澄海吧!僅以區地方公路為例,1979年,澄海的地方公路全部是路況很差的砂土路,一到下雨天,路上坑坑窪窪,根本無法通車,很多村甚至連公路都沒有,公路養護純粹依靠人力的手工操作。到1989年,地方公路里程達到了129公里,水泥路和瀝青路達到了11公里,公路養護作業從原來純手工到半機械化。

  到2000年,地方公路里程達到324公里,其中水泥路187公里,二級、超二級公路從原來零公里達到83公里,公路養護作業已基本實現機械化。其中的變化,顯而易見,從1989到2000年十年間,不但公路里程增加了近兩倍,而且質量更是大幅度提高,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這從何而來?是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的正確指引,是交通部門緊跟時代步伐,緊緊依靠人民群眾,通過大家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果!今天,交通系統同仁也正在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發展澄海經濟,改善澄海的投資環境,積極發展澄海交通事業而努力奮鬥!實踐已經證明,中國共產黨始終是中國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是中華民族復興路上的領航燈!

  今天,海峽兩岸尚未統一,國際社會很不安寧,國際形勢複雜多變,敵對勢力仍虎視眈眈,世界經濟發展趨緩。我國的市場經濟才剛剛建立、還很不完善,國家經濟發展仍不平衡,我們所面臨的困難還很大,前進的道路不會平坦,中華民族復興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何掃清前進路上的重重迷霧?黨的十六大給我們指明了方向,為我們新世紀前進的道路亮起了明燈,我們要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

  只有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建設事業才能蒸蒸日上,才能克服種種困難,在我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時候,必須繼續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不動搖,這是我們繼續取得勝利的保證!

  我們堅信,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在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的指引下,沿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繼續前進,我們的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到本世紀中葉,中國必將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中華民族必能昂立於世界民族之中,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與祖國共奮進》。

  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有着5千年的燦爛歷史和輝煌的文明,在這片越發繁榮的土地上,有着勤勞的人民和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現在已經越來越大了, 我們也已經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了,我想,我們不一定要等到長大之後為祖國貢獻什麼,而是現在就為祖國貢獻一些我們的力量。

  有的同學此時可能會說:"我們也只不過是一個小孩子,報答祖國是他們大人的事,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這種想法是在不敢苟同。我們應該時刻想着我為祖 國做些什麼,也許我們現在的力量還很小,不可能像大人們那樣,但是我們能為祖國做的也很多呀。比如:綠化祖國、美化生活環境、好好學習,這些看似平常的事 情,只要我們能努力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恆地做,我們就已經是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了。這樣不僅僅是為祖國貢獻力量,也是對我們自己的生活貢獻力量。因為只 有祖國繁榮了,人民的生活條件才會提高,只有祖國的環境污染得到治理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才會得到改善,只有祖國強大了,人民的力量才會強大。

  所以我們一定要與祖國共同進步,共同發展,我們要時刻為祖國做貢獻,而不是從祖國母親那裡索取些什麼,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不斷地進步,我們的祖國才能不斷的發展。

  有一句話說的好:"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現在,祖國還屬於發展中國家,我們如果和歐洲的那些經濟強國比還有一些距離,只有我們不斷的進步, 才能逐漸的縮短這個距離。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名中國共青團團員,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當一個合格的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為祖國母親今後的發展壯大做出 自己的貢獻。

  在最後我要說一聲:"我要和祖國共奮進,我要和祖國共拼搏,我要同祖國共進步!"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從連綿不斷的萬里長城,到巍峨峻拔的五嶽雄山;從宏偉浩大的故宮到莊嚴廣闊的北京天安門……這些都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所擁有的,我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再翻開5000年的歷史長河,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也是一種嚮往!

  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懷。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奔涌着,無力不催,昂着向前,那是何等的自信好驕傲啊!

  不論在何時何地,我都會一直想念着我的祖國。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

  我們要勤奮努力,追求上進,讓愛國之情在每個人的心中傳遍。愛國,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一句小小的話語。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愛國"這個詞在我們心中牢記!

  東方雄獅已不在沉睡,它已漸漸蘇醒,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世界的前列!中國,加油!

  謝謝大家!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

  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愛國的內容十分廣泛,熱愛祖國的山河,熱愛民族的歷史,關心祖國的命運,在危難之時英勇戰鬥,為祖國捐軀,都是愛國主義的表現。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的民族精神。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正是由於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共同開拓了遼闊的疆域,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積極維護祖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祖國的領土寸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佔;要熱愛祖國的歷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民族文化而盡心儘力。

  今天,我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推進我國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進程,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重振雄風,為人類文明與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復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新時期愛國主義給我們提出的歷史使命。惟有以振興中華為己任,積極投身到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之中,用扎紮實實的行動去實踐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才能成長為一名真正的愛國者。

  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是當代中國的主旋律。在當今歷史條件下,愛國就必然和必須熱愛社會主義的中國,愛中國的社會主義。縱觀中國近現代歷史,我們可以得出一條真理: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社會主義是愛國主義不斷發展的方向保證,而愛國主義則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力量源泉,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新時期愛國主義的主題。社會主義實行的是生產資料公有制,因此,在處理人與人的關係方面就必須堅持集體主義原則;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也是不可分割的,缺乏集體主義的愛國主義就會成為一盤散沙,而沒有愛國主義的集體主義就等於沒有靈魂和方向,發展下去都是非常危險的。所以,社會主義愛國主義與集體主義、社會主義具有高度的一致性。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總結中國近現代歷史而得出的一條真理。1921年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在此之前,農民階級、資產階級改良派和革命派的一系列起義、運動和革命都失敗了,都沒有能夠挽救半殖民地半封建中國的命運,歷史的重任現實地落在了中國共產黨的肩上。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進行了一系列驚天地、泣鬼神的戰爭,終於推翻了壓在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實現了國家獨立和人民解放。中國當代歷史繼續證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不會有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推動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偉大勝利,又審時度勢地做出了改革開放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英明決策,開創性地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黨又制定了按照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部署,正在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第三步戰略目標而奮鬥。總結起來,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的發展就邁入了快車道,整個中華大地呈現出一派政通人和、繁榮昌盛的景象,中華民族的國際聲望越來越高。由此可見,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着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着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所以,堅持社會主義愛國主義,就要毫不動搖地堅持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

  尊敬的禧瑞,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我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每一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

  古老的東方有一個全身珠光寶氣,雍容華貴的女子。盤古開天闢地、四大發明、**孔子、絲綢瓷器、威武的兵馬俑使她光彩照人。她的美讓人羨慕萬分。但是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我們看到的又是怎樣的一幕呢?時間的指針急速倒轉,指向了1840年。那時,外國列強紛紛加入了掠奪中國財富的戰爭:鴉片戰爭、甲午戰爭、中法戰爭以及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貪婪的侵略者幾乎掠去了這美麗女子的所有珍寶。他們使她明白了"落後就會挨打"這個道理。她沒有沉默,而是選擇了反抗,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敵故事。

  透過歷史的眼眸,站在歲月的肩膀上回望,我看到盤古開天闢地,迸發出生命的光芒;我看到四大發明,使古老的中國異彩紛呈。我看到**孔子,舉起聖火照亮幾千年的文明;我看到絲綢瓷器遠涉重洋,誰都知道這是來自我們的故鄉。我看到那硝煙中衝殺出兵馬俑威武的陣容;那雄偉中聳立着萬里長城的剛強!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懦弱,在圓明園被燒焦的廢墟上,我看祖國是一攤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們的祖國並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她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孫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主席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孔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魯迅先生說過:"唯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魯迅先生所指的民魂是什麼呢?就是"重大義,輕生死"的生死觀,就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使命感,就是"我以我血薦軒轅"的大無畏精神。請同學們記住:不管我們的祖國母親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我們永遠都要陪伴在她的身邊;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麼艱險,我們都要立志,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兒女最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精選
網友評論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精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