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關於要理性愛國的演講稿

關於要理性愛國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要理性愛國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要理性愛國的演講稿

  葉雅婷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這次演講的主題是《要理性愛國》。

  愛國,是必須的,是光榮的。就像徐特立說的那樣“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有誰會不愛自己的祖國呢?而在“愛國”前面加上“理性”兩字,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理性,意思就是理智。遠的不說,就說說最近的國際事件“日本霸佔中國釣魚島”,許多中國人竟然去砸日本車,如此的不理智!

  反抗日本就要砸日本車么?你想想,日本車也是用人民幣買來的啊,也是中國人的錢啊。到時候日本還沒有開始拿釣魚島,中國就已經亂了,那日本人不就白白拿到了釣魚島?那多不值得啊!日本人還盼着中國亂呢!我們想拿回釣魚島,就不能亂,就要理性。

  理性的人也很多,比如說中國台灣就有一些人拿着國旗,爬上了山頂,他們並沒有像北京的那些人一樣,去砸車而是揮舞着國旗,大聲喊道:“釣魚島是台灣的,釣魚島是台灣的!”這就是愛國!這,就是理性愛國!這樣又不衝動,又沒不理智又做到了愛國的本分,真好!

  不理智的愛國,不但不好,而且還是會犯法的。有些不法分子看這次中國和日本在爭釣魚島,然後搞什麼遊行、示威。他們就是看有些人會衝動,會去參加,才會如此膽大妄為。如果你去了遊行,就是被他們利用了,那也就是違法了,這是你所希望的么?

  理性愛國既不用很費力氣,又會得到人們的支持,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我們理性地去愛國,會對國家很有好處。這樣中國才會更快地收復釣魚島!

  謝謝大家!

  葉雅婷

您正在瀏覽: 關於要理性愛國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要理性愛國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