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關於愛祖國的演講稿

關於愛祖國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愛祖國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愛祖國的演講稿(一)

  同學們:

  當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便開始吮吸着媽媽甘甜的乳汁,享受着媽媽對我們無微不至的呵護和疼愛。我們在媽媽的教育熏陶下漸漸長大:開始呀呀學 語,開始蹣跚學步,開始學寫字,開始學畫畫,開始明白很多事理大家都知道,我們都有一位好母親。我們的母親,值得我們一生去感恩、一生去報 答。

  可是,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是否知道,我們還有一位母親,值得我們永遠熱愛她,永遠報答她?

  ——對,那就是我們中華兒女共同的母親:我們偉大的祖國!

  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指着地圖告訴我:祖國像一隻昂首挺立的雄雞,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熱愛自己的祖國。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阿姨告訴我:祖國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生活在祖國的大家庭里。

  在我上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祖國有秀麗的風姿,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更有勤勞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黃子孫。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是從我們的祖 國傳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萬里長城、秦始皇兵馬俑、四大石窟,顯示出祖國的悠久歷史;岳飛、文天祥、鄭成功、雷鋒、焦裕錄、孔繁森等英雄人物,為祖國的歷 史增添了光輝的一頁。20XX奧運,神舟六號飛船更令我們激動、振奮。

  關於愛祖國的演講稿(二)

  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奮鬥的歷程,光輝的足跡》。

  當歲月的車輪停在2010年的時候,我們迎來了天津市水利基建管理處30周年華誕。30年,對中國來講意味着改革開放、經濟騰飛、國富民強;30年,對天津來講昭示着鳳凰涅磐、重新崛起、領軍中國北方。30年的風雨兼程,天津水務事業走過了波瀾壯闊、加快發展的歲月,取得了不平凡的歷史性成就。也是30年,在1980年那個嚴冬的12月,天津市政府決定,將市水利局、市根治海河指揮部合併為水利局,同時成立水利基建處負責組織市屬水利工程施工及引灤沿線基建工程的施工管理。從此,天津市水利基建管理處在市水利局的領導下,伴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昂首闊步、銳意進取、奮發拼搏、求實創新,譜寫出了一首首平凡樸實、撼人心魄、激情飛揚、璀璨絢麗的水利基建之歌。

  30年拼搏奮鬥,30年春華秋實。30年來,基建處始終把改革創新作為推動水利建設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從推出工程投資包干責任制,到《天津市水利基建工程管理辦法》的批准實施;從出台《天津市水利工程施工招標投標辦法》,到率先全面推行"四制"管理;從成立之初的60人,到涵蓋建管中心、監理公司的210人…基建處牢牢把握每一次成長蛻變的機遇,實現了從單一的水利工程施工管理到水利工程建設行業管理與重點工程建設管理並重,從單純注重工程效益到統籌兼顧、綜合治理、人水和諧的整體效益發揮。在改革創新上與時俱進,在治水實踐上不斷突破,在建設管理上奮發進取,走出了一條以改革促發展、以創新求突破的建管之路,水利工程建設管理工作走在了全國前列。

  基建處走過的30年,是天津水利建設大跨步發展的30年;是水利工程造福百姓、守護家園的30年;是水利建設助推社會經濟發展,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豐收的30年。從引灤入津工程后不斷延伸的供水管網,到天津的"第二條供水生命線"--南水北調工程;從海河幹流、大清河、獨流減河等河流治理,到華北地區最大的河口樞紐工程--永定新河防潮閘;從外環河綜合治理,到海河清淤、堤岸改造…水利基建人用30年的時間,在城市供水、防洪圈建設和水生態景觀建設上,灑下了汗水,留下了腳印,奏響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樂章。

  今天,當我們陪着親朋好友坐着油輪欣賞海河兩岸的夜景時;當我們在古樸莊重、雄偉壯麗的海河二道閘前合影留念時;當北運河的旖旎風光吸引着中外遊客駐足遊覽時;當永定新河防潮閘助推濱海新區經濟快速發展時…當一項項改變城市命運、造福津城百姓的水利工程發揮效益時,有多少人會想起這些真實的故事:新婚三天急急忙忙返回工地的新郎,12年沒有歇過元旦假期的媽媽,孩子發高燒不能陪在身邊的爸爸,沒來得及送老父親最後一程的兒子…那一張張烈日下流汗的臉龐,那一雙雙被冰雪凍僵的雙手…就是這樣一些人,在工程建設時,"5+2""白加黑",日夜鏖戰,頑強拼搏;還是這些人,在工程竣工后,默默無聞,甘於平淡,時刻準備接受新的挑戰!說到這裡,或許您會問:他們是誰?其實他們的名字很樸實,卻也很響亮,他們就是水利基建人!

  30年,一路風雨一路歌;30年,一番耕耘一份收穫,30年來,在局黨委和處黨委的帶領下,幾代水利基建人與時俱進、革故鼎新,積極探索,大膽實踐,憑藉著"建傳世工程,創千秋偉業"的霸氣,"發展大都市水利"的豪氣,"講奉獻、重團結、不畏苦、敢拼搏"的志氣,在工程建設和管理上收穫了累累碩果,在黨建、精神文明和廉政建設上摘得了枚枚勳章!

  時間如梭,彈指揮間,基建處走過了不平凡的30年。30年是一首詩,平平仄仄里記載了基建處的每一次成長;30年是一幅畫,細膩豪放間蘊涵了基建處的每一點收穫;30年是一首歌,舒緩歡快中唱出了基建人的每一次拼搏。作為新一代的水利基建人,我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水務局的帶領下,基建處定會繼往開來,做好水務工程建設管理這篇大文章,為天津市安全度汛、安全供水,確保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最後,讓我們共同祝願:祝願基建處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關於愛祖國的演講稿(三)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以前自己對歷史知之甚少,今天老師給我們看了一橫老師的演講視頻,一橫老師的演講讓我有很深的感受,一橫老師表達的這種愛國思想值得所有的有良知的國人學 習和傳承。當初我們中國人的領土被日本侵佔,還要中國人割地賠錢買回自己的領土!1931年和1937年九一八事變和盧溝橋事變被日本殺害了多少人的生 命!這還只是侵華的開始,日軍又對中國華北地區三光政策,企圖滅亡全中國!但中國經過八年的抗爭終於讓日本停戰了。但中國卻承受了無比巨大的犧牲。

  今天的我們生活在新社會,一個沒有戰爭的和平年代里,一直以為日本人和中國人是友好的,沒想到日本人曾經給中國人造成那麼大的傷害,今天,他們又像以前一樣來欺負我們了,不過我們的今天已經不再懦弱了,如今的中國已今非昔比,不容許任何人來侵佔我們的國家領土!

  因為我們現在還小,所以能做的就只有認真讀書,讀好書,長大了獻出一份力,報效祖國,讓祖國更強大不讓外國欺負我們中國人!一橫老師說的對: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中國雄於地球,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保衛國家人人有責,我們要記住一句話:莫忘國恥,努力學習。購買國貨,自強不息!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祖國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愛祖國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