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關於愛國的演講兩篇

關於愛國的演講兩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愛國的演講兩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愛國的演講兩篇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俞曦如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打開地圖,請指出你喜歡的國度,有人會指法國,國為他們嚮往香水般的浪漫情懷;有人會指意大利,因為他們熱愛那裡的美食;可是,我們別忘了自己的國家——中國。

  我為自己祖國的山河壯麗而自豪。祖國江山多嬌,是那麼秀麗,壯觀!有着“五嶽之首”之稱的泰山可不是浪得虛名,險峻巍娥。萬里長城凝聚着祖先的汗水和鮮血。平靜的西湖好似一位窈窕淑女,引得多少人流連忘返。形態萬千的桂林山水,讓人陶醉其中。

  我為自己祖國的燦爛文化而自豪。一個個活潑可愛的方塊字,為我們寫出一首首美妙動人的詩,寫出一篇篇精彩的文章;唐詩宋詞洋溢着詩人們非同一般的感情。一篇篇古文向我們講述有趣的故事;車胤囊螢讓我們體會了古人勤奮苦讀的精神。中國燦爛的文化,我怎麼能不自豪呢?

  我為自己祖國的人才而自豪。小時候聽長輩說到一些為保衛國家而犧牲的人,糊裡糊塗地點頭,長大了,學了知識,才覺得這些人多麼偉大,為自己的祖國撒熱血,我們要學習蕾鋒精神,樂於助人;這些為國爭光的事,我怎能不自豪呢?

  啊!祖國母親,你是一個充滿愛的搖籃,是一個美好的家園。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應雨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從小,爸爸媽媽就告訴我,我是一個中國人,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讀小學以後,我又漸漸地知道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960萬平方米的大國。尤其是當我在學校的一次次升旗儀式中看到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幾個字便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中。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祖國了解得更加深刻了。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的祖國在黨的帶領下正煥發出蓬勃生機。大江南北,長城內外,高樓大廈遍及城鄉;科技戰線捷報頻傳;衛星,火箭接連發射,在天空呼嘯,在宇宙暢遊,在1964年,我國在新疆羅布泊沙漠成功進行了第一顆原子彈的爆炸試驗。我國正發穩健的步伐向前飛奔!

  我國不僅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還英雄輩出。古有精忠報國的岳飛,機智聰惠,死而後已的諸葛亮,還有忠心於劉備,過五關斬六將的關雲長等。現有願用胸口堵住敵人槍口的黃繼光,有寧可被活活燒死也不願讓敵人發現自己和戰友的邱少雲,有帶領紅軍東征西討的毛澤東……他們用鮮血譜寫的讚歌將永遠傳唱下去,我為他們感到無比驕傲,無比自豪。

  舉世矚目的第29屆奧運會,我國的運動健兒不畏強手,奮力拚搏,勇獲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位列金牌第一位,獎牌榜第二位,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實現了我國競技體育在奧運會上新的歷史性突破,贏得了許多崇榮譽。

  作為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深感肩上擔子的沉重。我們唯有好好學習,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為建設祖國而奮鬥,輝煌的前景,燦爛的未來,一定屬於我們!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國的演講兩篇
網友評論
關於愛國的演講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