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一年級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一年級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一年級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一年級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一年級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着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個中國人都擁有着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個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泥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戰於世,立一生之夢

  沙灘上有一顆閃亮的貝殼,那是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着,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我以心的維度仰視獎牌下每一個奮鬥的身影,傾聽每一聲臨近中國夢的足音,俯身捧起歲月流淌過的榮譽,揚手敬禮,大聲喊出自己的中國夢。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羈旅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着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記者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着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着國歌的旋律,心懷着祖國,銘記着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着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中國夢,我的夢!

  一年級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二)

  夢想 造就人才,夢想創新科技,是夢想讓這枯燥的世界變得有色彩,是夢想改變着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頃刻間,大地顫抖,天崩地裂,無情的地震摧毀了我們的基地,剛聽到這個消息,我們的心裡萬分悲痛,淚水奪眶而出。此時,我們的心中只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希望基地早日重建。第二天,我校組織了捐款活動,把籌齊的錢一併捐給了災區。在蘆山大地震中有許許多多感人的事迹,有最美的新娘、最美的戰士、最美的母親,可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13歲的少年帶着12歲的妹妹,在廢墟下,用自己那幼小的雙手,徒手挖了近30分鐘的時間,滿手都是傷口和鮮血,終於把曾祖母挖了出來。第二天下午,曾祖母被轉移到蘆山縣人民醫院,經過1個多小時的搶救,才讓她的生命 體征穩定下來。傍晚6時,曾祖母抵達成都市中醫大附院時,她一直重複着一句話 :“要不是曾孫子懂事,醫生拚命,我恐怕真的挺不過來了。”在高速公路上的那一條條長龍里,多少從四面八方來的人,不!是雅安人!這一刻我們都是雅安人,都滿載着食物、水和生活用品,向著災區進發。

  “天降災難不饒人,災情危急志不移。無懼危險來相助,情系中華共患難。萬水千山不為懼,眾志成城救雅安。一方有難八方援,心繫災區獻愛心。”這是首藏頭詩:天災無情,萬眾一心。

  上帝沒有賜予我們翅膀,可賜予了我們夢想,使我們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的夢。為了照耀中國,也為了實現我們的夢想,讓我們一起放飛夢想,為夢想而努力!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一年級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夢想,是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的燈;是成長過程中,最好的朋友。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作為中國的希望,就要為夢想而奮鬥 !

  偉大的周恩來 總理,從小就志氣高,他曾慷慨陳詞:“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了實現振興中華民族的偉大夢想,他刻苦學習,堅持不懈,練就一身本領,和毛主席一起打下了一片江山,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醫院裡的“白衣天使”們也有夢想,那就是救死扶傷。他們為救治病人而盡心儘力,為病人做到更好的呵護。醫生為人民服務,為社會做到應有的責任和義務。

  而我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我會繼續沿着老一輩作家的路程,用心去攝取一些經典的好詞佳句,不斷去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發表出許許多多優秀的文章,使更多的孩子能閱讀到更多的好作品,讓更多的寫作愛好者受益,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我堅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將不僅僅是一個夢,這個夢會在我的手中慢慢成為現實。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夢,這也同樣時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的夢,千千萬萬個夢將彙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這是屬於我們的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着!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一年級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