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篇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篇(一)

  "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句夢想宣言出自習近平總書記之口。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的中國夢。作為當代的大學生,身為天之驕子的我們的中國夢是什麼呢?而我們又敢不敢夢呢?

  答案是肯定,我們大學生有什麼不敢夢的,我們不僅要勇敢地夢,還要狠狠地夢。每一個時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因人而異,但我們的夢想都是建立在中國這塊熱土之上,我們可以統稱為我的中國夢。我是文學院的一名大三學生,前一段時間莫言獲得若貝爾文學獎的消息給國人打了一針強心劑,終於圓了國人的諾貝爾情節。作為文學院的一名大學生,聞此消息,甚是歡喜。中國的現當代文學終於能夠站上世界的舞台了。而以當一名作家為目標的我,更是歡呼雀躍。以莫言為榜樣,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為最高追求目標,成了我的中國夢。在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時候,莫言得獎的消息給了我希望,讓我重新燃起了鬥志,重拾了最初的夢想。雖然我可能永遠無法達到莫言的高度,我的這個中國夢也可能無法實現。但是這將成為我為之奮鬥的目標,我前進的動力和畢生的追求。

  我的中國夢,我的文學夢。很多人認為不能實現的夢想都是口號,沒有任何實際意義。有時候夢想存在的價值並不在於它能否實現,而在於追逐的過程。我的中國夢建立在我們日益繁榮發展的文化之上,以祖國的強大為依託,為此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一個新時代的大學生,我為我的中國夢自豪,為我們的祖國驕傲。當夢想照進現實,身處一個能讓年輕人實現自我理想的時代,我很幸福!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篇(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你們知道嗎?在這片遼闊寬廣的土地上,在這個繁榮富強的國土上,我們有過千年的封建和愚昧,有過閉關和自守,有過高傲和自大;至高權力三呼萬歲的頂禮膜拜聲,對抗不了混戰、災禍、飢餓的兇殘!在外國列強的洋槍洋炮入侵下,我們的長辮子沒有能甩出中國人的尊嚴,割地賠錢,喪國辱權……從而有了百年的噩夢和百年的屈辱!

  在1937年12月13日,日寇闖進南京城,對手無寸鐵的南京人民進行了一次慘無人道的大屠殺。許多人被殺死後毀屍、被踐踏,情況慘不忍睹。街道上到處是被燒毀的房屋,到處是血肉模糊的屍體。日寇不但對我國南京城進行大屠殺,還把南京城的財產洗劫一空。全城除了三分之一的財產被燒毀后,其餘都被日軍搶去。他們就像一群禽獸一樣到處踐踏着我國的國土。“江邊流水盡為赤,城內外所有河渠、溝壑無不填滿屍體。”

  據1946年2月中國南京軍事法庭查證:日軍集體大屠殺28案,19萬人,零散屠殺858案,15萬人。日軍在南京進行了長達6個星期的大屠殺,中國軍民被槍殺和活埋者達30多萬人。

  中華民族在經歷這場血淚劫難的同時,中國文化珍品也遭到了大掠奪。據查,日本侵略者佔領南京以後,派出特工人員330人、士兵367人、苦工830人,從1938年3月起,花費一個月的時間,每天搬走圖書文獻十幾卡車,共搶去圖書文獻88萬冊,超過當時日本最大的圖書館東京上野帝國圖書館85萬冊的藏書量。南京大屠殺慘絕千古人寰!

  雖然我國有過千百年的噩夢,但是我們不是“東亞病夫”,中國人站起來了。我們已不再沉睡,東方的一條巨龍已經站起來了。我們忘不了圓明園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個中國人頭上“東亞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園門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萬同胞的鮮血染紅了長江。大地在呻吟,黃河在哭泣,然而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被壓垮。

  1949年10月1日,中國開始了新紀元,四億人團結成一拳,戰爭已止步,春色入駐家園,世界上每一個人都開始對中國刮目相看。百廢待興,山河重現,千年古國煥發新顏;國家揚威,人民吐氣,外國列強已不在我們面前強悍!每一名中國人,揚眉吐氣,自豪之感油然而生!不再受氣的日子,不再受辱的日子,不再任人宰割的生活,讓每一個中國人喜色滿臉、意氣盎然!

  1997年和1999年我們結束了百年噩夢和百年屈辱。從2001年申奧成功,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從2005年“神州”六號發射成功,到2008年“神州”七號航天員成功出艙,都代表着中國人民已經站起來了!

  在2001年7月13日,北京時間22時零9分,國際奧委會作出了一個歷史性的重大決定——將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交給北京。同全世界所有的炎黃子孫一樣,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向偉大的祖國的美麗首都——北京,致以最熱烈的祝賀!

  北京申奧的成功,向全世界證明了中國的實力,同時也表明了全世界對中國的肯定。這不僅是北京的光榮,它更是全中國乃至全世界華人共同努力的結果,是所有炎黃子孫的共同勝利和無上榮光!

  當“神舟”七號成功發射時,全中國人民的心都匯聚到了北京,因為這是是中國首次太空出艙活動啊!當航天員成功出艙時,全中國人民的熱情都洋溢着歡樂。是啊!中國如今是多麼的強大,人民生活的是多麼的幸福,中國的科技是多麼的發達。

  同學們,作為當代小學生,我們應該以學習為主,學好知識,建設國家。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所以我們要奮發圖強,努力拚搏。讓祖國的未來更加燦爛輝煌!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篇(三)

  中國,那麼大,那麼美,作為炎黃子孫,提起中國,我們的心裡總能油然而生一種驕傲和自豪。中國地位的快速提升,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中國百姓逐漸踏上了小康社會。這一切的一切,作為90后,我們都有幸看到。可是,在發展的道路上,總有一些東西,在不自覺的發生變化。

  記得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大人們就告訴自己,記得好好學習,以後找一個好工作,你才能有更好的生活。所以從小開始我就告訴自己,學習就是為了好工作。但是隨着心智的逐漸成熟,我慢慢在質疑自己。為什麼這些知識會成為金錢的化身。

  我曾看了一條新聞,北美的孩子們假期基本沒有作業,老師更注重的是孩子們業餘生活,作業大多是家務或者打工,讓學生體驗到學習之外的生活。可是這種學習理念在中國卻難以實現,我想,中國的孩子沒有一個不喜歡這種假期。

  中國現在的教育被易中天這樣評論:目標是“望子成龍”,標準是“成王敗寇”,方法是“死記硬背”,手段是“不斷施壓”,還美曰其名:“壓力即是動力”。至於孩子們是否真實,是否善良,是否健康,是否快樂,沒人去想。

  也許沒有多少人會在意這種問題,但是在我看來中國教育是不夠成功的,尤其是現代的教育。想上學的沒學上,想混日子的確虛度光陰,連幼兒園這樣天真的時期都有了升小考試。每個人都從小在被“教育”。

  我看着身邊的同學機械的學着,聽着老師對自己的教誨,每一次考試完了之後的班會,總是為了下一次考試,我開始問自己,我的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每一場考試么?是為了每一次升學么?那麼,為什麼還要學這麼多,只告訴我,怎麼考試不來得更快?

  有時會想,是不是我們的老師在我們這個年齡段也曾憤憤不平,想來肯定會有,憤懣中國的教育,長大卻從事曾經憎恨的教育,這又是為何?每個人都要生存,有的是熱愛,有的是無奈,我們不能歸罪與誰,可是誰又是罪魁禍首?

  大家都是想奮鬥這些年,考上好大學,進入人生的快車道。可是最重要的,人自身的道德教育和對知識本身的追求逐漸被遺忘。

  我在想,多年以後的中國,是否能改變這一成不變的教育理念,我只想,多年以後的中國學子,不再是學習的機器,忘了學習的意義。

  我的美麗中國夢,我在等待,它的實現。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大學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