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篇一: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11動漫2班的謝媛

  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11動漫2班的謝媛。我很榮幸能夠站在這個演講台上,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句夢想宣言出自習近平總書記之口。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的中國夢。作為當代的大學生,身為天之嬌子的我們的中國夢是什麼呢?而我們有敢不敢夢呢?

  答案是肯定,我們大學生有什麼不敢夢的,我們不僅要勇敢的夢,還要狠狠的夢。每一個時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因人而異,但我們的夢想都是建立在中國這塊熱土之上的。

  夢想,周而復始。中華民族五千年以來傳承着一個長長的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

  有句話說得好:"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是的,豐滿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骨感是留給沒有進取的人。當你在課堂上呼呼大睡,作業東拼西湊,上課遲到早退,你拿什麼豐滿你的理想。夢想不是說說而已,同樣,夢想貴在堅持,每天多記幾個單詞,課堂上多堅持專註幾分鐘。如此,當夢想綻放的那一刻,想骨感都骨感不了。

  現在我的夢想只有一個--努力學習!奮發圖強!只有腳踏實地,方能無往不前。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一個依託於現實,很簡單的夢!

  篇二: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11社會文化藝術一班孔維佳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11幼一班的孔維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每一個人都有夢想,每一個人也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夢想是催人前進的動力,夢想是人生道路的指明燈。

  有的人回憶過去,他們懷念昨天,有的人憧憬未來,他們幻想明天。但是他們卻唯獨忘了這最最寶貴的今天。

  在這個知識改變命運的時代,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不是官二代,不是富二代、我只是普通父母的下一代,我的夢想無疑非常簡單,就是努力學習,將來獲得一份不錯的工作,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不僅是我的夢想,也是在坐每一位同學的夢想。我相信不久的將來,這個夢想會在我的手中生根發芽,變成現實。當千千萬萬的父母不再為過好日子發愁時,當在座的我們成為國之棟樑時,我們的中國夢還有理由實現不了么?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完事成蹉跎。這是古人們留下的一句珍貴的話語。在英國最古老教堂旁邊刻着一位猶太思想家的墓碑,上面刻着一些深刻的文字,我這一生有很多夢想,改變世界,改變國家,改變家庭。然而到了垂暮之年我發現自己一事無成,我才意識到如果起初我先改變自己,再改變家庭,通過家庭鼓勵再改變國家,也許我連整個世界都能改變。

  有了夢想我們才能成長,有了夢想我們才能有未來,有了夢想我們才能強大,有了夢想,我們的世界才能更加多姿多彩。我們大家要實現自己的每個夢想,必須勇往直前,從現在做起,從今天做起,為了我們心中美麗而驕傲的夢奮勇拼搏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篇三: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

  12旅遊李子健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中國夢。

  我生在中國,長在中國,知道中國有過幾千年的輝煌歷程,也有過數百年的風雨動蕩。我曾為中國歡樂自豪,也曾憂傷悲痛。中國,這片古老的土地上養育了我們的祖輩,是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鑄造了一個曾經的世間第一強國,也是因為他們這些祖輩,使得這個帝國淪落成為一個任人宰割的半殖民地國家。在那個輝煌的時代我曾記得那句話:犯我大漢天威者雖遠必誅!這句話或許很狂妄,或許很囂張,但它卻令我深深感動,不可自拔。但我更不會忘記在哪個屈辱的時代慈禧的一句話: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多麼強烈的對比,多麼悲哀的話語,這句話令我感到氣憤,悲痛,卻又無可奈何。

  我們的民族是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歷史的偉大民族,我們這個民族以龍作為圖騰,我們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我們不會比世界上任何一個種族差,因為我們骨子裡流淌着的是勤勞,是智慧,是不屈不饒,是勇往直前!

  中國夢是振興中華 民族復興。這個夢很宏大,但並不是不可實現。我們要緊跟時代步伐,從自我做起。我們每個人都要有一個目標,但必須得腳踏實地,不可好高騖遠。就好比當初釣魚島事件,有很多人叫囂着要跟隨海監船前往釣魚島捍衛我國領土,我想說的是,這麼目標很好,但是定的太高了。我們只是普通人,不是國家執法人員,與其這樣還不如將自己的學業工作做好,為社會家人多做一份貢獻,這才是實現中國夢的最好方式。

  中國,這個古老神秘的國家承載了太多的榮耀和屈辱。曾幾何時,我們屹立於世界之巔: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也曾從巔峰衰落:喪權辱國 低人一等。這是歷史的必然,也是中國蛻變的過程。雄鷹要想學會飛翔就必須得折斷翅膀,人要想成功就必須得經過挫折,而一個國家要想真正富強,就必須敢於直面黑暗!這是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必要!

  泱泱華夏 浩浩中央

  三十年河東 三十年河西 莫欺少年窮

  幾千年榮耀 數百年屈辱 勿忘中國夢

  篇四: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

  12學前教育一班齊爽

  夢,是我夢孩子心中的一盞燈,它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

  夢,是一個人頭腦中的虛幻;中國是一個成長、發展的現實之地。‘‘中國夢’’則將二者結合在一起,既給中國夢以現實的依據,又賦予中國美好的暢想------不過,每個人在中國這個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個人的立足點、着眼點也不同,所以,‘‘中國夢’’也因人而異。我,作為一名學生,作為一個中國人,也有着自己的‘‘中國夢’’。

  在這個夢裡,中國是這樣的,沒有分裂與動蕩,沒矛盾與衝突,東海上,倆岸漁民共同為豐收而歡呼喜悅;在青藏高原,漢藏人民一起漂流在雅魯藏布江大峽谷里,互訴兄弟情義,在北京-------祖國的首都,56個民族人民談笑風生,歡聚一堂,手挽手為祖國的未來而奮進。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鄧稼先是一個留學生,他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精忠報國。他放棄了博士學位,決心回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因為他知道,自己是中國的兒女,中國的夢便是自己的夢,自己的夢也是炎黃子孫的夢。炎黃的子孫,要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力量,他回到了中國,參加了原子彈的研製工作。他不怕困難,還親自到黃沙滿天的戈壁取樣本,還冒着被輻射到的危險監製原子彈。終於,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子彈實驗爆炸成功了!隨後,鄧稼先又成功研製了氫彈、東紅衛星。鄧小平爺爺提到鄧稼先說:‘‘兩彈是他的勳章,中國為他驕傲!’’

  有許多人都在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但也許他們人生的最初,他們沒有豪情壯志,沒有俠肝義膽,有的只是一個小小的夢想,我們要從我們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響應時代的號召,讓民族精神傳統的火炬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篇五: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

  12學前教育一班王瑤

  如果說,今天中國的勃起是中國共產黨的努力結晶,那麼,若不是廣大人民對中國共產黨的全力支持,又怎麼會有今天的中國呢?然而,在中國的騰飛大夢裡,是每一個人民的小夢組合起來的,大到楊利偉實現的太空夢,小到農民的豐收夢,這些夢都有一個共同而令人振奮的名字---中國夢

  現在人真是無所不能,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平,可以征服大自然,可以飛到地球外面去。可是,有沒有人想過,這一切都是要付出代價的,山峰沒有從前那麼壯麗了,湖水沒有從前那麼碧綠了,大海沒有從前那麼湛藍了,只是,生命的人口變多了,沙漠比以前更寬闊了,水源比以前更枯竭了,天上的那個洞變得更大了。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