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關始終,感謝你靜靜陪伴

無關始終,感謝你靜靜陪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春雨拂面,綿柔翩翩,加上五月綠蔭環繞,總使人豁然!聞一聞雨浸綠葉的氣息,在這個春天便常有無欲無求的感覺。每逢雙休,昔日這條人影稠密的街道免不了幾分稀落,可想細雨嘀嗒的情境下又是怎樣一番情景了。但是,還是有那麼一個人,冷落了這季節,忘卻了這微冷,忽視了這遺忘,在這條道路上走着,不念始終,只願一路綠蔭靜靜的相伴!

  猛然念起此去秋風落葉時,已不知多少周前的今天,我也是這樣安靜的走着,感受着那時寒雨秋風,無奈蕭條的寂落,看滿地黃花堆積,感嘆時光荏苒。如今又臨其境,只是變換了季節,看綠葉滿枝!草木周而復始固有在它的位置,隨歲月蹉跎上演它迎合季節的顏色,似乎經不起比較,經不起如梭時光。

  此刻,我撇見這綠葉上的雨滴,是那麼的無痕剔透,在這不見陽光的日子裡,它與葉子誠然相伴。我頓足凝視良久,儘管春風不懂情趣肆意吹逐,卻不見雨滴離開的意思。是雨滴許下承諾不離不棄,還是葉子祈求相惜相伴?可是我讀不懂他們的心,便無法深知。然而,它們卻能跨越重重阻隔於各自萬千之中相遇,然後雙雙不曾離去,實屬可貴可敬,但願日月流轉,風雲變換勿要離棄它們!

  當我走到石板橋上,才發現往日再尋常不過的水草搖曳着動感身姿,那風吹蕩漾的水面以及兩旁輕飄的柳枝似乎配合著它舞動,春風化雨中有如此這般魅力着實讓人迷戀。潺潺流動的池水從腳旁的溝壑中流淌,忘記了它的源頭,我撐着雨傘隨它流走,伴着雨聲充斥綠蔭香氣的狹小環境下,此刻我不知道它將流向何方,也忘了自己的路徑!想必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吧,不曾想這一抹水中深情又惹傷了何人的心。

  雨還是那樣的下着,直到現在。路燈熒光給出的亮處,我沒有見一個多餘的行人。這條路還是那麼的寂靜,只是晚來風急,雨勢撩人,濺濕了我的衣襟,模糊了我的眼鏡,終究還是看不清什麼了!聲音與綠色卻執意盎然,一路不語讓我安詳的看着,告訴我記憶的車轍蓋不住遺失的過往,無關始終,謝謝你剛才這一路相伴。

  甲午春末 五月廿四 晚

您正在瀏覽: 無關始終,感謝你靜靜陪伴
網友評論
無關始終,感謝你靜靜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