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初中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初中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初中(一)

  尊敬的老師 ,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此時此刻,我站在台上,說白了就是為了一張獎狀和第一名的頭銜。這便是我小小的夢想。大一點,一個班級,我們八十一班有夢想,那就是在接下來的期中考試中,取得年級第一的成績。大一點,一所學校,我們淇濱中學也有夢想,那就是在中考中再創新高。那麼,再大點兒,再大點兒……大到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我中華民族的夢想又是什麼?

  我中華民族的夢想是國力的強大。這裡的強大絕不是GDP的單純增長,而是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的實現;是國防力量、國民安全感的增加。就在三天前(從星期二數),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了里氏7.0級地震。國家迅速反應抗震救災。這就是國力強大的體現。

  如今已是全新的時代:科技飛速發展,國際形勢日益緊張,我中華民族必須加快腳步、奮力向前,才能使國家變得更加強大。這不是一句喊喊就完的口號,而是要變成一種觀念深入人心。它意味着我們要把中國夢當作自己的夢。這不是夸夸其談,因為“中國夢”正是由一個個“我的夢”組成的。正所謂“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中學生,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學習,而學習正是為建設祖國做準備。也就是說,只有完成了學習這一“我的夢”,才能更好的完成建設祖國這一“中國夢”。

  還記得梁啟超說過:“ 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 少年強 則國強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在台上有三分鐘時間,但國家的夢想不是三分鐘能完成的。十幾二十年後,不遠的將來,中國的歷史將由我們書寫。不要到了那時才想起要把中國夢當作我的夢,而是要在現在,發奮圖強。

  同學們,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初中(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着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

  我曾看過這樣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背着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於是,他們背着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20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后坐電梯來拿。”於是,他們把行李放在了20樓,輕鬆多了,繼續向上爬。

  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長,到了40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還只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爬到了60樓。到了60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了。弟弟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吵了,爬完它吧。”於是他們默默地繼續爬樓,終於80樓到了!興奮地來到家門口兄弟倆才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20樓的包包里了。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就是反映了我們的人生: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之下,背負着很多的壓力、包袱,自己也不夠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難免不穩。20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了包袱,開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愉快地過了20年。可是到了40歲,發現青春已逝,不免產生許多的遺憾和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就這樣在抱怨中度過了20年。到了60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余年。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原來,我們所有的夢想都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

  夢想,伴隨着我們每一個人。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

  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會去嚮往夢想,把握夢想,追求夢想。

  而且正因為國家的夢想是由一個又一個人民的小夢想組成的,小夢想不受大夢想的影響,反而正因為一個又一個小夢想的實現而成就了國富民強的大夢想,何樂而不為呢?

  我的夢,我們的夢,鑄就了中國夢。

  待你我的夢實現之日,也就是中國屹立之時。

  中國夢,我的夢。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初中(三)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這句話,我一直記得。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當鴉片戰爭擊破“天朝上國”迷夢,當西方文明劇烈衝擊“天不變,道亦不變”的心理,當中華民族面臨“千年未有之變局”、面對“千年未有之強敵”,中華兒女就有一個夢想,一個民族復興的夢想。

  170多年來,無數中華兒女就執着於這個夢,為民族復興上下求索。而今,在實現這個夢想的新的歷史征程上,習近平總書記深情闡述“中國夢”, 他引用了三句詩“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將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鑄於百餘年中國滄桑巨變的歷史圖景,展現於幾代人為民族復興奮鬥的艱辛歷程,令人感慨、催人奮進。

  **年,姚明在退役發布會上感言:“感謝這個偉大進步的時代,使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今天,我們每個人未必像姚明那樣盡情綻放了夢想,但我們都有自己的夢,也都或多或少地實現着自己的夢。

  儘管我們的夢想實現未必盡如人意,有的人還在埋怨,收入還不夠高,房子還不夠大,工作還不夠好,看病還不夠方便,但與自己的過去相比,夢想的旅程都早已離開原點,夢想的花朵已然開始綻放。

  也許,執着於自己的夢想久了,我們可能忘了夢想生長的土壤。也許,有的人認為,自己夢想的實現,得益於自己的奮鬥,這個時代、我們國家並沒有直接為自己做過什麼。

  然而,百餘年前的中國人不敢有夢,百餘年後的中國人都有自己的夢,其間的差別就在於“中國夢”。

  當“中國夢”沒有綻放,個人的夢又如何開花?從根本上說,我們每個人夢想生長的土壤,都深深植根於“中國夢”。我們每個人夢想的成長,都有“中國夢”的成長相伴。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我們才有了做自己的夢的自由。

  這170多年來,正是無數先賢先烈把自己的夢融入“中國夢”,正是一代代人執着堅韌地接續“中國夢”,“中國夢”才有今日之榮光。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初中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