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最後的獅子觀后感

電影最後的獅子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最後的獅子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最後的獅子觀后感

  《最後的獅子》看了同事推薦的這部電影真是十分震撼。動物的情感帶給我很大的心靈衝擊。

  國家地理的紀錄片《最後的獅子》殘酷而溫情,從一個單親母親的角度詮釋了叢林法則下的母愛。清理前任統治者血統,這是獅子世界的基因決定了它們對種族血統冷酷的偏執。如果要生存,可以有許多種模式。銀幕的拉開,一場在非洲大陸上的有關生存故事漸漸展開。一場場,一幕幕恰如人間。

  一群被人無情驅趕的獅子,入侵到了獅王的領地,抱着必勝的決心,打敗的獅王,母獅子馬蒂陶也在戰鬥中受了傷,獅王和馬蒂陶被迫離開了原有的領地。由於傷勢過重獅王去世了,母獅子馬蒂陶經過短暫的休養,恢復了傷勢。但它的形式也不容樂觀,在領土之戰中被它所傷的“銀眼”一直伺機報復,並想徹底剷除獅王的後代——三隻幼獅。馬蒂陶踏上了流亡之路,入侵的師群圍追堵截,沒有辦法,馬蒂陶只好鼓起勇氣,克服內心裡的恐懼,想游過沼澤到河對岸的小島上,三隻小獅子緊隨母親的身後。當第三隻小獅子試圖過河的時候,不知是母親離它太遠,還是對它對河水有陰影,它猶豫了,敵獅步步緊逼,也許是對死亡的恐懼大於對河水的恐懼,小獅子終於下水了,不幸的是,這時候下水的獅子已經引起了潛伏在河岸的鱷魚注意,最終只在河面上留下一串泡泡。

  馬蒂陶來到對它來說尚是陌生的小島,獨自擔起撫養兩隻小獅子的任務。好在人類對森林的擴張,同樣也把野牛驅趕到這片土地,為獅子們提供了新的食物。是機遇同樣也是挑戰,從滿臉布滿傷痕和有着銳利頂角的野牛首領也可見一斑,想獲得新的食物未必能有那麼容易,說不定還要付出一番代價,經過幾番觀察和嘗試,馬蒂陶漸漸掌握了野牛的弱點,內心的恐懼,在一次成功的捕獲當中,馬蒂陶成功的殺死了一頭小牛,為孩子們贏得了食物,也引來了豺狗的口水。寡不敵眾,最終不得不放棄一部分來之不易的美食。

  當馬蒂陶回到家中時,發現兩個小獅子已經不在,雖然它們以前也會走開,但這次似乎時間太久了。“銀眼”,豺狗,公野牛,水中的鱷魚……幾經哀號之後,傳來了幼崽迴音,馬蒂陶難掩心中的興奮,不停地舔舐小獅子,可是無論怎樣舔舐療傷都無法治癒好這隻斷腿的小母獅,無奈之下只好放棄,我們無法通過鏡頭感受馬蒂陶身為母親內心的傷痛,但是它的眼神卻暗藏一絲憂傷,它在尋找一個目標——兇手。公野牛的頂角上殘留的血跡暴露了自身。馬蒂陶母性大發,尋找機會為子報仇。

  這時河流的寬度變窄,“銀眼”帶領着獅群渡河想徹底剷除宿敵,這時候的馬蒂陶不像初次與“銀眼”交鋒時的寡不敵眾,數次交鋒加之與野牛群的角逐,豺狗的爭鬥,使它變得更加強大,另外棄子之痛讓它不顧一切的沖了上前。“銀眼”投降了,馬蒂陶不單單贏得了決鬥,也贏得了獅群的尊重,成為了新的首領。現在的戰鬥變為了獅子VS野牛。正當馬蒂陶帶領着獅群殺向公野牛時的混亂之時,野牛群里穿來了一陣混亂,原來小公獅還活着。但是野牛也將視線轉移到了小公獅的身上,準備向其發動攻擊,正當雙方焦灼的時候,“銀眼”出現了,這時候“銀眼”並不是想斬草除根,而是穩定軍心,最後小公獅順利回到了母親的懷抱。

  隨着“銀眼”的加入,野牛和獅子雙方的形式也發生了變化,在一次獅群全力出擊后,公野牛終於倒下了。獅子們重振了王者之風,馬蒂陶也成為了獅群的新首領,小獅子也得以活了下來。故事到了這,導演將鏡頭轉移到了這頭小公獅的身上,它將來的存活與否現在與人類對森林和草原傾軋休戚相關,呼籲大家保護自然,貢獻自己的力量。

  生存智慧之一:打不過就跑。“銀眼”的領地被人類佔領了。好吧,人類來了,我們就走好了。母獅子在獅群的圍攻下寡不敵眾。OK——撤退。進可攻退可守。激流勇進的一種勇氣,急流勇退則是一種智慧。為了家族的生存;為了孩子們的未來,或者是其他需要負擔的東西,忍辱負重的堅持下去,無論環境多麼惡劣,條件多麼屈辱。

  生存智慧之二:看起來傻乎乎的不一定是笨蛋。雖然情節只有一瞬間,但是對這裡的印象還是蠻深的,在轉移過河前,面對獅子的圍追,老大傻乎乎的樣子,很難讓人相信,他居然可以成為最後的王者。老大不是很強壯,反應也很慢,可是,笑到最後的卻多是這樣的傻小子。究其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如果勉強解釋一下的話,當別人的營養都在長身體的時候,它的營養在發育大腦吧——

  生存智慧之三:緊緊的跟着自己的“媽媽”馬蒂陶。在看到在戰略轉移的時候,老大緊緊的跟在媽媽的後面,而老三面對大河的時候猶豫了一小下,然後……然後就再也沒有然後了。看到這裡我不由的想起來長征時間的故事。唉——某些時候,一定要緊緊的跟住“媽媽”。

  生存智慧之四:學習,學習,不斷的學習!唯有不斷的學習。才能笑到最後!

  其實,刀疤野牛也是王者。很可惜他失敗了,但是仍舊得到了我的尊敬。它沒有尖牙利爪的武裝,也沒有稱霸一方的野心,有的只是領袖的使命。在榮耀的驅使下,保衛i自己的子民,在母獅子殺死了小野牛後,反手就是一擊,主動進攻獅子的軟肋,直到戰死沙場。

  如果你要是“鬣狗”,那麼你可以卑微的活着。等着強者施捨的殘渣。如果你要是“鱷魚”,那麼你可以陰險的活着。靜靜的潛伏在水中。如果你要是“河馬” 或者是“大象”,那麼你就可以無憂無慮的生存了,畢竟無論誰想吃了你,都得掂量掂量自己的斤兩。但是如果要是做像獅子一樣的王者,高傲的生存,那就註定要承擔那份孤獨,輝煌后的隱忍,不斷學習的寂寞,以及時刻為了大家犧牲的覺悟。動物世界如此,紅塵世界亦如此。

您正在瀏覽: 電影最後的獅子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最後的獅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