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紅色故事演講稿3篇

紅色故事演講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紅色故事演講稿

  紅色故事演講稿篇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下面我為大家演講的名字叫《雞毛信的故事》:

  抗日戰爭時期,有個放羊的孩子叫海娃,他是村裡兒童團的團長。有一天,給八路軍當交通員的爸爸,拿出一封信,要海娃馬上給八路軍送去。這封信上粘着三根雞毛,海娃一看,就明白了,這是最最緊急的信呀!

  海娃揣好信,趕着羊下山了。還沒走到山口,就遠遠地看見來了一隊日本兵。"怎麼辦?信藏在哪兒呢?"他一眼看到了老綿羊的大尾巴,靈機一動,把信拴在羊尾巴下邊,大尾巴一蓋,什麼也看不出來了。海娃剛站起來,鬼子就來到了身邊。

  "小孩,你的幹什麼的?實話說,不然殺了你!"

  "我是放羊的嘛,嗚嗚嗚,我是放羊的嘛。"海娃故意裝作害怕的樣子哭起來。

  鬼子看了看這群羊,來了壞主意。他把羊都扣了下來,海娃呢,被逼着給他們趕羊。

  天黑了,敵人來到一個小山村。村裡找不到一個人,也找不到一顆糧食。鬼子們都餓瘋了,就叫黑狗子們去殺羊。一個歪嘴黑狗看中了那頭老綿羊,上來就搶。海娃眼看自己心愛的羊被拖走殺掉,恨死了敵人。可他更擔心雞毛信,它就綁在老綿羊的尾巴底下啊!

  老綿羊好像看出了海娃的心思,四條腿往地上一撐,歪嘴黑狗怎麼也拉不動,累得出了一身臭汗,只好去抓別的羊。海娃總算放了心,又在盤算着怎樣逃走。

  天剛蒙蒙亮,鬼子就揮着大洋刀,帶着隊出發了。還沒走過幾個山頭,只聽"轟"的一聲,走在前面的幾個黑狗子倒在地上。原來他們踩上了民兵埋的地雷。海娃真想笑,可沒敢笑出來。

  "小孩,你的前面的開路!"鬼子是要海娃趕着羊,在前面踩地雷。這裡的路海娃太熟悉了,他把敵人引上了一條小山路,自己越走越快。敵人都氣喘噓噓的,越落越遠。

  "小孩,你慢慢地開路!"海娃乾脆飛跑起來。

  叭!叭!鬼子開槍了。海娃一頭倒在草叢裡。他知道,這裡離八路軍住的地方不遠了,就大聲喊起來:"鬼子來啦!鬼子來啦!八路軍叔叔,快打呀!"

  果然,八路軍叔叔開火了。海娃一高興,爬起來就想跑,剛跑幾步,就昏倒了。一個八路軍叔叔忙跑過來:"唉呀,這不是海娃嗎?"

  海娃睜開眼,吃力地說:"叔叔,羊……老綿羊……雞毛信……尾巴……"話沒說完,又昏過去了。

  等他醒來時,他已經睡在熱炕上了。八路軍叔叔告訴他,靠着那封雞毛信送來的重要情報,八路軍打了個大勝仗,消滅了好多鬼子和偽軍。八路軍叔叔又送給海娃剛繳獲的兩個牛肉罐頭。海娃的心裡呀,別提有多高興了。

  謝謝大家!

  紅色故事演講稿篇二: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當您走進位於河北隆化縣城的一座烈士陵園,一個場景立刻會展現眼前DDD身着軍裝的他,昂首挺胸,左手高擎炸藥包,右手緊握拉開的導火索,英勇無畏,氣壯山河……他就是年僅19歲的,全國著名戰鬥英雄、模範共產黨員董存瑞。

  今天,就讓我們在烈士的銅像下,回到1948年5月25日的戰場…

  那天下午,董存瑞所在的六連正對隆化中學發起第二次總攻。突然,敵人的機槍像暴雨般橫掃過來,把戰士們壓在一條土坡下面,抬不起頭來。原來,這是隆化中學東北角橫跨旱河的一座橋上噴出來的6條火舌。狡猾的敵人,在橋上修了一個偽裝得十分巧妙的暗堡,攔住了我軍衝鋒的道路。這時,董存瑞和戰友們紛紛向連長請戰,要求把這座橋型暗堡炸掉。但爆破手們都無功而返。董存瑞看到戰友的傷亡,再次挺身請戰。"你已經幾次完成爆破任務了……"不容副連長說完,董存瑞搶着說:"我是共產黨員,我的任務不只是炸幾個碉堡。現在隆化還沒有解放,怎麼能算完成任務呢?"副連長和指導員商量了一下,對董存瑞說:"好,你去吧,千萬要注意隱蔽。"董存瑞緊攥拳頭說:"放心吧,不完成任務就不回來!"

  董存瑞挾起炸藥包,彎着腰沖了出去。橋型暗堡里,敵人的機槍越打越緊,子彈帶着尖利的嘯聲,從他耳邊掠過。但董存瑞沉着機智,仍在忽左忽右地爬着。敵人的機槍打緊了,他就伏下不動。敵人的機槍稍一停,他就飛似的向前躍進幾米。突然,敵人的機槍又集中朝他打過來,他的腿受了傷,鮮血直流。但他仍抱着炸藥包猛衝到橋下。這橋離地面有一人多高,兩旁是磚石砌的,沒溝、沒棱,哪兒也沒有安放炸藥包的地方。如果把炸藥包放在河床上,又炸不着暗堡,河床上又找不到任何東西代替火藥支架。怎麼辦? 董存瑞急得直攥拳頭。

  這時,身後響起了嘹亮的衝鋒號聲,總攻的時間到了。大批的部隊像潮水般地涌了上來。橋型碉堡上的磚頭一塊塊被推開了,子彈像急雨一般向衝鋒部隊射去。董存瑞抬頭看了看橋頂,又看了看身後一個個倒下的戰友。不行,必須馬上把暗堡炸掉,否則有更多的戰友要倒下,也會影響整個戰役。想到這裡,董存瑞毅然決然地將身子向左一靠,站在橋中央,左手托起炸藥包,緊緊貼住橋型暗堡,右手猛地一拉導火索,巍然挺立,紋絲不動,像是一尊雕塑。就聽董存瑞高聲喊道:"為了新中國,沖啊!"剎那間,一聲巨響,地動山搖。敵人的橋型暗堡被炸得粉碎。

  此時,我的耳邊響起了一個聲音:"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她。為什麼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開鮮花。"歌聲回蕩在陵園的上空,也繚繞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謝謝大家!

  紅色故事演講稿篇三: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逐漸喜愛上了閱讀紅色故事和革命詩歌,從這裡我了解了近代中國曆經磨難的風雨滄桑,感受了中國共產黨成長壯大的曲折歷程,也明白了中國人民前赴後繼英勇抗爭的熱血豪情。

  董存瑞、黃繼光、劉胡蘭、夏明翰,每個熟悉的名字都讓我們難以忘懷,長征、抗戰、解放、改革,每段歷史都給我們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從紅色經典中我讀懂了萬里長征的艱苦卓絕,讀懂了林海雪原的孤膽雄心,感悟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激情豪邁,也感悟了百萬雄師過大江的大氣磅礴。長征路上的嚴峻險阻,八年抗戰的艱難困苦,白色恐怖下的千迴百轉,南征北戰的蕩氣迴腸,一篇篇感人的故事,一首首雄壯的詩篇,是鐫刻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不朽豐碑,是見證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歷史畫卷。

  走在新世紀的征途上,我們感慨萬千,展望祖國的明天,我們信心滿懷。紅旗飄飄,黨旗獵獵,祖國欣欣向榮,經濟蓬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國際地位空前提高,中國人民正滿懷喜悅和希望朝着現代化的宏偉目標邁進。高山仰首,大海揚波,大地溢滿了新世紀的朝暉。我們不能忘記歷史,更要感謝歷史的選擇……1921年7月,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紅船上傳出巨人的吶喊,猶如春雷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拔開了數百年來籠罩於千萬仁人志士心頭的迷霧,亮出了共產主義的偉大旗幟,點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從此,炎黃子孫們的理想有了歸依,有了值得託付的導航人——中國共產黨。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中國革命的勝利。解放后的中國千瘡百孔、百廢待興,共產黨又帶領我們走進建設社會主義的新時代,幾代中華兒女聚集在鮮紅的旗幟下,揮舞着銀鐮披荊斬棘,奮發進取,為鋪就強國之路,用實踐的巨筆描繪出一幅幅嶄新的畫卷,一個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崛起在世界的東方。九十年的光輝歷程,走出了一條亘古不變的真理:中國共產黨是時代的中流砥柱,是中華民族的脊樑。

  亞洲睡獅已經雄起,東方巨龍正在騰飛,憶往昔崢嶸歲月,展未來任重道遠。還是少先隊員的我們是黨的接班人,稚嫩的雙手要勇敢地承擔起歷史重託,我們是跨越世紀的新一代,是21世紀的真正主人。革命的精神不能拋棄,它依然是我們在社會主義建設中的制勝法寶,我們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標與祖國、時代的命運聯繫起來,樹立遠大理想,培養良好品德,發揚創新精神,掌握實踐能力,勤奮學習,立志成才,共同譜寫新世紀社會主義事業建設的嶄新篇章!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紅色故事演講稿3篇
網友評論
紅色故事演講稿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