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六年級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小學六年級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六年級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一年級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六年級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的錦秀山川、江河湖泊雄偉壯麗、風景如畫;祖國的悠久歷史、古老文化博大精深、無邊無涯;祖國的豐富礦產、廣闊資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而祖國的靈魂,更是氣壯山河、英勇豪放!

  一口一豎,絕不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中”字,它已深深印入每個中國人的心裡,已承載着所有中國人的熱愛、敬重、思念…….從幼兒牙牙學語,念着一遍又一遍中國、中國;從大禹、女媧、盤古、伏羲的縈繞耳畔,從津津有味讀着《西遊記》、《三國演義》的小學,到唐詩宋詞熟記在心的中學時代,中國五千年那歷史悠久的文化,時刻教導着我們,引領着我們,提醒着我們。

  戰火紛飛、干戈亂起的三國、兩晉、南北朝,那戰場上的吶喊、兵器鏗鏘有力的撞擊聲,彷彿近在眼前。國富民安、五穀豐登的隋唐盛世,那綿亘蜿蜒的絲綢之路、“都護在燕然”的鎮守大將,好像仍然存在。

  刀光劍影、手起刀落的五代十國,文才滿腹的李煜、英勇無比的一代梟雄符堅、趙匡義還相鬥的難分難解。蔡倫的紙、畢N的活字印刷、張衡的地動儀、橫衝直撞的火藥、精準明確的指南針、蜿蜒盤旋的萬里長城也給中國的歷史和人們的心中添上了點睛的一筆。

  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事物的變化,鄭和七下西洋的壯舉、《永樂大典》的輝煌以及加固后的萬里長城等等,這些明朝以及世代費盡心思創造出來的空前盛世被葬送在了閉關鎖國的清朝。英法美德等列強不是把皇權推翻就是架空皇權,一系列大革命相繼爆發,而中國的皇帝卻在急急忙忙簽定不平等條約。中日甲午海戰、火燒圓明園、南京大屠殺…….中國,這頭睡獅在歐洲、美洲、日本等一匹匹餓狼的撕咬下鮮血淋漓,而中國的金融高邊疆和銀本位已經被攻破,中國面臨死亡的威脅。中國全國人民在流淚、流血中被喚醒了。洋務運動、辛亥革命和各式各樣的組織、團隊在全國上下興起。一位位愛國人士挺身而出。保衛台港的徐驤、劉永福;氣壯山河的左寶貴;愛國將領馮玉祥;孤軍奮戰的謝晉元…….他們的大無畏精神,抱着為國捐軀、死而無憾的信念,抵抗着日軍侵略軍瘋狂的進攻。人人奮勇殺敵,抱着打死一個平、殺了兩個值的觀點,終於在割據勢力的齊心協力下,趕走了所有侵略軍。東方這頭雄獅終於站起來了!

  “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在這莊嚴宏偉的聲音下,中國在1949年終於站起來。兩彈一星轟動了世界、大慶油田的發現、神五、神六、神七的成功升空,2008年盛大的奧運會,無不體現了中國正日益向強大邁進,那一段屈辱的歷史已成為了過去,國國迎來了嶄新的一章。李四光、童第周、馬恆昌、錢學森、袁隆平……在這一個個閃光的名字後面,是怎樣的磨難和艱辛呀!而他們的成果就是中國那輝煌的篇章。

  祖國,你飽經風霜的歷史我銘記在心,你的大好河山讓我流連忘返,你的偉大發明創造引導着我。是你哺育了我,我將來一定要記住中國魂,時刻不忘自己是一個中國人。祖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六年級二○一一年十月二十日

您正在瀏覽: 小學六年級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網友評論
小學六年級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