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紅色故事匯》觀后感

《紅色故事匯》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篇一:《紅色故事匯》觀后感

  作者:韋金華

  看了《紅色故事匯》,我深受感動,這部記錄片集中反映了建黨以來發生在江西這片紅土地上的革命歷史足跡,頌揚了革命領袖和革命先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及高尚的品質,深切緬懷了我們革命先輩為黨和人民的事業所立的豐功偉績,成為傳承井岡山精神、紅軍精神,弘揚時代主旋律和培養偉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載體。通過影片,我們比較形象領略到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革命先輩當年生活和戰鬥的風采。南昌起義向國民黨反動派打響了第一槍,毛澤東、周恩來、朱德、陳毅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都曾經在這裡生活戰鬥過,並且建立起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江西具有得天獨厚、豐富的紅色資源,江西要以紅色資源更好地為國家和地方的經濟服務,為廣大人民群眾的物質精神,文化需要服務,讓紅色主旋律不斷唱響,讓年輕一代始終銘記革命先烈開創的偉大事業,把江西這片紅土地上誕生的井岡山精神和紅色精神時代傳承下去。

  在這斷跨越時空的旅行中,我們看到,從八一南昌起義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開始,黨克服重重困難,在逆境中謀求發展。江西是一片有着光榮革命歷史的土地,八一軍旗在這裡升起。中國革命的搖籃在這裡編織,共和國的雛形在這裡孕育。看完《紅色故事匯》,相信包括我在內的廣大黨員幹部對於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識,對於凝聚廣大人民群眾熱愛江西,建設江西都具有重要意義。《紅色故事匯》是江西省黨員教育的精品教材,我們會進一步深入學習黨的光輝歷史,弘揚江西紅色文化,把愛黨愛國愛江西的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推動江西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

  看完《紅色故事匯》,我更深入地了解我們黨是如何領導人民取得革命勝利的,我們黨為中華民族的解放復興付出了怎樣的代價,作出了多麼巨大的貢獻;更加深刻理解黨為什麼能夠從小到大,從弱到強,能夠深切感受到中國共產黨有着怎樣的革命情懷和崇高的風範,真切領悟到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從中受到教育和啟迪,受到激勵。系列片用喜聞樂見的形式為廣大黨員幹部尤其對年輕黨員學習和牢記黨的歷史,熱愛黨,熱愛人民,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黨性修養,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將發揮重要作用。

  篇二:《紅色故事匯》觀后感

  作者:劉文革

  支部組織黨員觀看《紅色故事匯》,頗有感觸。

  大型黨員教育系列片《紅色故事匯》開播以來,受到了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熱烈歡迎,大家認為《紅色故事匯》真實生動,感人肺腑,精神上再一次受到了洗禮。

  回顧黨的光輝歷史,重溫紅色經典,始終有一種奮發向上的激情蕩漾在我的心中,紅色文化是激勵我們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我深深緬懷老一輩革命先烈,他們這種精神一直鼓舞和感染着我。作為一名財務人員,《紅色故事匯》的播出,把紅色文化滲透於贛鄱大地,使黨的恩情、國家的恩情、社會主義的恩情根植於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心中,激發起人們對黨和人民的事業繼續奮鬥的強大信念。

  看紅色故事匯,我知道更多紅軍和革命先輩的故事:重上井岡山、小平小道、胡耀邦與共青城、為了紅軍的兒子、吃水不忘挖井人……這一個個紅色故事帶給了我們一堂堂生動的黨史黨情教育課,堅定了自己永遠跟黨走的信念,在今後的工作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黨旗添光彩,為建設南昌大學後勤集團做出更大的貢獻。

  經過近幾天連續收看,受到很大的教育,要學習革命先輩的崇高品質,繼承優良傳統,發揚優良作風,立足本職工作,銳意開拓進取,以奮發向上大有作為的精神狀態推動後勤集團的發展。

  篇三:《紅色故事匯》觀后感

  作者:熊文中

  為進一步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在老一輩無產階段革命先輩的崇高品格中汲取力量,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省委組織部和江西電視台聯合攝製了大型黨員教育系列片《紅色故事匯》,並在江西衛視晚6點15分鐘播出,每天播出一集。

  由於時間的問題,我是通過網絡觀看的。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凝視着電腦屏幕,觀看節目。《紅色故事匯》帶給了我一堂堂生動的黨史黨情教育課,這一系列片講述了30個紅色的故事,貫穿了中國共產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有的反映共產黨人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有的反映革命偉人忠貞不屈的理想信念,有的反映激烈壯觀的鬥爭場面,有的反映普通戰士的鐵血柔情,有的反映潛伏暗戰的無名英雄,感人肺腑、動人心魄。

  通過觀看《紅色故事匯》,更堅定了自己永遠跟黨走的信念,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鋒本色,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黨旗添光彩,為建設江西做出更大的貢獻。

  篇四:《紅色故事匯》觀后感

  作者:戴茗

  懷着對革命先烈的敬仰,我看了江西電視台《紅色故事匯》節目。因此,我對紅軍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讓我的心靈經歷了建黨以來發生在江西這片紅土地上的革命領袖和革命先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的信念及高尚的品質的一次深刻洗禮,深切緬懷了我們的革命先輩為黨和人民的事業所建立起來的豐功緯績。

  在這段跨越時空的旅行中,我看到從八一南昌起義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開始,黨克服重重困難,在逆境中謀求發展。江西是一片有光榮革命歷史的土地,八一軍旗在這裡升起,中國革命的搖籃在這裡編織,共和國的雛形在這裡孕育。紅土地上留下了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方誌敏、賀龍、陳毅等無數革命先輩的足跡,也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紅色故事。

  看《紅色故事匯》深受感動,因為這些故事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是在歌頌革命先烈,是在教育我們後人;我們深知,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他們用血肉和氣魄樹起一座萬世矚目的豐碑,英雄們的鬥爭精神將永遠在後世子孫身上延伸,祖國也將因此繁榮昌盛,奔向美好的未來。相信包括我在內的廣大黨員幹部對於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識,對於凝聚廣大人民群眾熱愛江西、建設江西都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共產黨順應時代的潮流,一代一代的共產黨人引領中國人民,用生命、用鮮血、用智慧、用科學譜寫的振興中華的壯麗史詩,實踐證明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他們是先鋒的標誌,是中國人民的忠實代表,是引導中國人民前進的旗幟。

  做為我們年青一代更應該深入學習黨的光輝歷史,弘揚江西紅色文化,應該始終銘記革命先烈開創的偉大事業,把江西這片紅土地上誕生的井崗山精神和紅軍精神世代傳承下去,把愛黨愛國、愛江西的熱情化為實際行動,推動江西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的發展。

  篇五:《紅色故事匯》觀后感

  作者:黃萍

  為響應全黨學習《紅色故事匯》的號召,最近我觀看了江西衛視的《紅色故事匯》欄目。《紅色故事匯》是由中國共產黨江西省委組織部、江西電視台共同主辦的大型黨員教育系列片,對於尋訪先輩足跡,重溫紅色經典,加強黨員幹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強宗旨意識,對於凝聚廣大人民群眾熱愛江西、建設江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江西是有着光榮革命歷史的土地,紅土地上留下了無數革命先輩的足跡,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紅色故事。引起了我們對往昔的追憶,對革命先烈們的緬懷,對未來的憧憬。這是一段多麼艱苦而又漫長的路啊!這條路,有多少人為之奉獻青春!我們的先輩們披荊斬棘,與頑敵抗爭。槍林彈雨中,他們憑着執着的信念和堅強的意志,去拼搏,去奮鬥。無數先烈倒下了,又有更多的紅旗舉起來,繼續奮力前行。

  作為一名共產黨黨員,更加應該積極學習,學習我們黨的革命領袖和革命先輩的崇高理想、堅定的信念及高尚的品質,深切緬懷我們的革命先輩為黨和人民的事業所建立起來的豐功偉績,成為傳承井岡山精神、紅軍精神,弘揚時代主旋律和培育偉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載體,通過這樣的形式來凝聚人心,進而激發起我們對黨和人民事業繼續奮鬥的進取心。

  還記得小學加入少先隊時,上的第一堂愛國主義教育課,老師說:“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國旗為什麼是紅色的?”那時候天真幼稚的我們答案是各種各樣的。但當老師說:“五星紅旗是被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時候,剛才還嘰嘰喳喳說笑的我們,一下子就都安靜了,似乎是突然被一種強大的力量所震撼,充滿了對那樣一個時代的好奇,和無限的遐想:“那是怎樣的一個時代,那個時代究竟造就了多少英雄,又是犧牲了多少英雄才使那樣大的國旗染成了血紅?”一系列的問題吸引着我們去探尋那個時代英雄們的足跡,一直探尋到今天。

  不管我們將來走到哪裡,不管我們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我們都肩負着先烈們沒有完成的事業。只要祖國需要,我們也會像他們一樣毫不猶豫地奉獻一切,即使沒有顯赫的名聲,沒有豐厚的報酬,我們也無怨無悔。我們以先烈為榜樣,繼往開來,用自己的熱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讓國旗更鮮紅、五星更閃亮,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先進、富強!

  為什麼專屬於那個時代的紅色經典事迹會被永恆不滅的流傳下來,為我們所傳頌?不管是八零后還是九零后、零零后,各輩人都對這段歷史銘記不忘。一種精神力量的指引,它強大到本身具有一種無窮的魅力,驅使着後來人有一種想要探尋它的慾望;強大到即使跨越幾十年,仍然能夠從根本上影響到中華民族,影響到了解這段歷史的每一個人。

  紅色精神伴隨着我們成長,我們會用我們自己不同的方式去發揚紅色品質,感受紅色精髓,若干年後,我們依然不會忘記那個年代的紅色記憶,那是一種精神、一種信仰!

您正在瀏覽: 《紅色故事匯》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紅色故事匯》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