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紅色之旅演講稿:紅色途中屹立的豐碑

紅色之旅演講稿:紅色途中屹立的豐碑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紅色之旅演講稿:紅色途中屹立的豐碑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奧巴馬開學演講 紅色故事匯

  紅色之旅演講稿:紅色途中屹立的豐碑

  吟奏一曲凱歌,瞬時撩開那塵封的沙土,鋪展出波瀾壯闊的畫卷———一幅幅,一幕幕,一路路,一處處,一步步……傳承着可歌可泣的精神與磅礴於天地正氣間的英雄史詩。

  從僻靜的嘉興南湖上朦朦朧朧的煙雲雨霧至南昌城頭上對反革命打響的第一槍,自挽救了危聳於生死攸關之際的中國革命的遵義會議,而又輾轉到運籌帷幄的陝北窯洞;還有那歌樂山下不屈的紅岩英靈,那彩旗紛揚的天安門城樓“只那一句,便成了世界的詩眼,嘹亮了東方!”……

  血雨腥風的年代,硝煙瀰漫,戰火喧囂,一顆顆赤誠的愛國心在東方的黎明前冉冉升起,用生命、用鮮血、用智慧、用科學譜寫下一首首振興中華的壯麗詩篇。

  “龍華千古仰高風,壯士身亡志未窮。”在雪花飄零的夜,瘋狂的子彈,振臂的高呼,衝破雲霄!罪惡的槍口張着令人憎惡的大嘴奪去了24名視死如歸的共產黨員寶貴而無價的生命——直到那28歲的南國姑娘倒下,剩下威武的口號回蕩在耳間……

  “大渡橋橫鐵索寒。”立身於大渡河畔,那洶湧澎湃的河水似萬馬奔騰,光溜溜的鐵索不停地晃啊晃啊……令人心驚膽顫,何況還要穿過槍林彈雨!一個一個英勇頑強的戰士倒下了,後頭卻又衝上一群怒吼的“龍馬”。他們懷着堅定的信心與必勝的決心,毫不猶豫,毫不畏懼,毫不退縮,以迅雷之勢一舉殲滅對岸的敵軍。敵人那一雙雙眼睛里的驚恐在瞬間逝去,直到死才感悟到這支勢不可擋的革命軍擁有多麼震懾心魂的威力,恐怕在奄奄之時亦嘲笑着蔣氏的無知與狂妄罷!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十五歲,仿若我們一般的寶貴的豆蔻年華。本應溢滿深深的憧憬在那遍野紅花的山嶺上展望未來,卻要面對悲慘而悲壯的命運。更可貴的是那在威逼利誘面前毫不動搖,毅然選擇死亡的一身浩然正氣。“怕死就不當共產黨!”劉胡蘭臨死的呼喊在血泊中悠悠回蕩,給予人們迷茫的心靈一次血色的莊嚴的洗禮。

  歌樂山下的集中營里極端惡劣的生活條件始終磨滅不了眾多仁人義士愛國的不屈之心。“披麻戴孝”的酷刑觸目驚心。“他們用燒紅的烙鐵對受刑人的脊背烙燙,然後用粗麻袋緊裹在刑人背上,過一些時日後再把長在皮肉里的粗麻布全揭下來。”如此慘無人道的罪惡之刑,卻埋沒在暗無天日的“魔窟”里。為中華和平,國民幸福,面對殘酷的殺戮,頑強的革命志士們橫眉冷對,大義凜然。“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們願,願把着牢底坐穿!”

  因為不想讓即將誕生的兒女們再承受本不屬於他們那應在蜜罐里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年紀所應擔負的責任,“願以我血獻後土,換得神州永太平!”

  伴隨着“紅色之旅”,瞻仰着革命先烈用血肉與英魂所築就的“豐碑”,曼延着一股滔滔的鮮紅的熱血,引領着後代子孫邁着堅毅的步子,沿着成千上萬共產黨的奮鬥足跡而不斷前行!

您正在瀏覽: 紅色之旅演講稿:紅色途中屹立的豐碑
網友評論
紅色之旅演講稿:紅色途中屹立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