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泗水縣中冊小學六(1)班 陳文姝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裡為大家舉行演講,感到十分榮幸。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學生,當每一次響起《義勇軍進行曲》的時候,我的眼前彷彿呈現出中華兒女與敵人英勇奮戰的場面;每一次抬頭仰望鮮艷的五星紅旗的時候,我彷彿聽到了中華人民抗戰勝利后興奮的歡呼聲。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我為我是中華兒女感到自豪!

  我自豪於她的壯觀:黃山、長城、黃河,風景無限!高大的黃山代表着中華人民挺拔的身軀;蜿蜒的長城象徵著中華人民的不屈不撓;滔滔的黃河是中華人民生生不息的寫照;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最高的山峰,納木錯是世界最高的鹹水湖······

  我們自豪於她的日新月異:每一次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的時候,隨着時間不停的流逝,我們的祖國也在不斷的改變,在交通方面,從步行到自行車,再從自行車發展到電動車、汽車;傢具方面,從電視、電話到手機、電腦、冰箱,從風扇改進到空調;生產方面,以前都是依靠人力來進行播種、收穫,現在機械化了,有專門用來播種的機器,有專割小麥的機器,有專收玉米的機器······這些巨大的改變,付出了多少人的努力,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這些都是未知數。

  我們自豪於她的智慧:在很久以前的遠古時代,聰明的原始人通過刻在石頭上的文字發明了漢字,從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行書、草書,演變到我們現在使用的漢字,中華兒女付出了多少努力,多少辛勤的汗水?這同樣是個未知數。

  鮮艷的五星紅旗,那是戰士們的鮮血染成的。我們要把這些英雄的名字牢牢地記在心中,永遠不要忘記。他們是:趙一曼、董存瑞、邱少雲······沒有他們的付出,就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就換不來各國間的和平相處。

  我們的祖國,從原來的貧窮落後,到現在的蓬勃發展,發生了巨大的改變,我們的祖國變得日益強大。

  我愛我們的祖國,愛她的美麗壯觀,愛她的日新月異,愛她的科技發達,愛她的······

  最後,祝願我們的祖國會變得十分繁榮富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評語】作者思路清晰,語言流暢,思路開闊,能夠從祖國的壯麗河山、日新月異、悠久歷史、堅貞不屈等不同方面謳歌了祖國的美麗、富強、文明、堅強,表達了小作者對祖國無限的熱愛,洋溢着身為中華兒女無限的驕傲與自豪之情。

  (指導教師:胡兵)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中冊鎮狂家小學六(1)班 李順

  看到這個題目,張明敏所唱的一首歌,頓時縈繞在我耳邊:"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洋裝雖然穿在身上,但還能記得我們的唐裝等……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在中國印上。"長江黃河我的母親是你養育了我,我是龍的傳人,我是中華少年。這首歌之所以被無數中華兒女所喜歡,是因為它真切地表達了中華兒女共同的心聲。

  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情不自禁的熱血沸騰,每當聽到這首歌我還感到我有一股熱血流在我的心裡。

  試想,舊中國,為什麼能上外國侵略者在我中國國土上胡作非為?逼清政府割地賠款,原因只有一個,中國太落後了,而落後就要被侵略被欺負。現在香港之所以能夠順利回歸,原因也只有一個了,新中國富強了,國強民強說話就有力量。我們的國家從貧窮落後走到繁榮富強,經歷了那麼的坎坷與挫折,這是多麼來之不易的呀!戰爭年代,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建設時期,又有那的科學家們為祖國的建設,放棄國外優越的生活條件,毅然投身到祖國的懷抱之中。來建設這個百廢待興的中國也正是如此,我們的祖國才有今天,我們才有今天幸福的生活。

  我們現在有這麼幸福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們為什麼還不好好學習?看看那些革命先烈們為新中國做了那麼多的貢獻,我們沒理由不努力學習。詹天佑建設鐵路,漲了中國人的志氣,滅了外國專家藐視中國的眼神。還有建設時期科學家們付出的一切:錢學森、鄧稼先等級為科學家為原子彈氫彈的研製發射做出了畢生的貢獻。

  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未來需要我們。我們是祖國新一代的花朵,我們要接過接力棒,把未來焊接。未來需要我們,讓中華之龍騰飛。

  【評語】文章以張明敏的歌詞切入主題,自然流暢,深切表達做為中國人的愛國之心。小作者用準確的語言闡述國家從弱到強的艱辛路程,激勵少年愛國之心,為國努力學習,振興中華的責任感。

  (指導教師:張桂平)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三)

  童聲作文。諸暨分校 六年級 王寒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側耳傾聽,那是祖國母親雄偉的聲音!

  今天,我站在這裡,為的是把祖國的事迹一一稱讚!

  祖國,在我心中。當神舟起飛,帶着的,是億萬中國人民的期盼;祖國,在我心中。當遺失的孩子,終於回到母親的懷中,那是中國人民無數的努力化作的回家之路;祖國,在我心中。當奧運拉開帷幕,那是中國人民,熱烈的呼喊聲匯成京城上空燦爛的煙火。祖國,在我心中,更是新中國成立時,人們眼中滿滿的愛國情義。

  祖國,你人才濟濟。敬愛的毛主席、親愛的周總理、和藹的鄧爺爺,收復台灣的孫中山、不懼帝國壓迫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也有愛國詩人,"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陸遊;"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吟唱千古的愛國詩句。更有英雄將領拔地而起:岳飛、花木蘭、楊門女將……這些愛國人士,不也是祖國的瑰寶之一嗎?

  祖國,你風景秀美。氣勢宏偉的萬里長城如一條威風的巨龍;風光無限的長江、黃河好似柔情似水的江南女子;波光浩淼的杭州西湖如一個天真無邪的頑童。啊!祖國,名勝古迹遍布大江南北,您是那麼美!

  祖國,你是唯一的,美麗的,永恆的。祖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評語:

  老師評語:字裡行間滿是對祖國的那份讚美與自豪,排比句的使用極大地增強了文章的氣勢,讓人讀起來熱血沸騰,彷彿看到了一個從屈辱走向繁榮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