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3篇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一):雷鋒精神 引領人生

  澗西區東升第一小學 四4班 姜雅馨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和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澗西區東升第一小學四4班學生薑雅馨,我演講的題目是《雷鋒精神 引領人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雷鋒叔叔的話,像一道閃電照亮了我的心田,我看到了雷鋒精神的偉大,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心靈震撼。要做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少年,成為我向雷鋒叔叔學習的目標,在科學領域勇於探索,成為我們全班同學們的理想。

  我在全班發起"學雷峰,見行動,為拯救地球鼓與呼"的倡議,得到了老師的大力支持。我們成立了"劉洋太空探索小組",開始了我要踏上太空,去尋找適合人類居住銀河系星球的探索之旅。因為當下的地球已經滿目瘡空,無序的開採,不負責任的亂砍亂伐,過度的生產汽車,滿大街的汽車尾氣,無數個小電站、小水泥廠、小化工廠,污染的排放,喪盡天良的深井排污,塑料袋被埋在地下幾千年將無法分解……這一切讓我們心驚膽戰。所以,我要向太空發出邀請,讓銀河系的所有星球都成為我們的好朋友,我要製造一種太空邀請機,用太空人能聽得懂的聲音發出友好的信息,告訴他們,地球正面臨災難,需要他們的幫助。我要製造一樣飛行器,不用汽油、不用天然氣、更不用核能,而是用太陽能,風能和太空能量,飛行器在人的思維中滿懷善意順自然飛翔,飛在渺渺太空,用輕盈的姿態和文明的舉止,歡迎所有銀河系星球的朋友到地球做客,到地球了解我們的生活現狀,幫助我們梳理膨脹的大腦,擬制我們過度的揮霍資源,阻止我們混亂的污染行為。為此,我向雷蜂叔叔學習,每天都用釘子精神努力學習科學文化,每一天的時間都顯得那樣短暫,在雷鋒精神的鼓舞下,我從一個每天纏着媽媽要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小孩子,變成了每天把學習文化知識作為比玩耍重要百倍的刻苦學習之人。媽媽說我變了,學校開展的"學雷峰"活動讓我懂事了,努力了,有理想了,敢挑戰自我了,不怕吃苦了,不再以自我為中心了,知道為國家和人類的幸福努力學習了,志向高了人就長大了!

  現在,我正帶領我的"劉洋太空探索小組"每天都在研究踏上太空的方法,劉洋姐姐是飛向太空的第一位女太空飛行員,我們小組的全體女生都躍躍欲試,要爭當太空第一個少女飛行小分隊,我們每天鍛煉身體,跑步、跳沙坑、仰卧起坐、拉單杠、翻跟頭,轉圈圈,大家做得很認真很賣力,老師們很奇怪?這些平時嬌生慣養的女娃娃們這是怎麼啦?當我們向老師們說明情況后,體育老師專門為我們進行了體能訓練的指導,班主任老師專門向校長彙報,校長專門給我們買來有關太空科技知識的書籍。我因為學雷峰、愛學習、愛鑽研,敢實踐,被評為澗西區讀書好少年。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我深切感受到,只有把自己的理想與國家的振興緊密相連才能攻堅克難,一往無前;所以說,立大志,愛祖國才能造就人堅定的信念,克服重重困難,引領人達到成功的彼岸。要像雷鋒那樣,腳踏實地,認真做事,不畏艱難,才能實現飛向太空的夢想,我們要帶着勇氣,帶着努力,帶着自強不息,用追求,用汗水,用擔當,用拼搏,去贏得我們的光榮和為祖國建設貢獻力量的青春壯舉!

  同學們,我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時代!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各族少年兒童代表共慶六一國際兒童節時諄諄教導我們:"少年兒童從小就要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長大后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我們是五月的花海,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我們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今天,我們腳踏實地,努力學習,用知識豐富自己,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我們健康成長,讓雷鋒精神引領我們人生正確的航向,用正能量托起為祖國建設發奮進取理想堅硬而美麗的翅膀,在實現"中國夢"的道路上,拼搏向上,一路風光!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二):為扶起老奶奶的同學點贊

  東方三小 六3班 蔣雯昕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蔣雯昕,來自東方三小,今天,我向大家講一個真實動人的故事。

  2014年12月31日中午放學,五五中隊的程賀田、王子樂、楊毅三位同學結伴回家,照常走在大街上,沒有想到一件大事正要發生。就在他們路過一個菜市場時,看到前面圍了一大群人,好奇心促使他們三個人擠進了里三層外三層的人群中,眼前的一幕嚇了他們一跳,一位老奶奶倒在地上,滿臉是血,表情非常痛苦……

  圍觀的人紛紛議論:"這是誰家的老人?這麼大年齡上街也不跟個家人?""摔得這麼重,趕緊打120!"有的人低下頭問老奶奶:"老太太,你家人的電話有嗎?我們幫你叫叫家人來吧!"有人小聲說:"千萬別扶她,小心惹麻煩!"

  程賀田、王子樂、楊毅想都沒想,毫不猶豫的一邊小心翼翼的把來奶奶扶起,為了防止老奶奶受傷的腿着涼,程賀田還把自己的衣服疊成座墊讓老奶奶坐上,王子樂說:"我去給老奶奶買點葯吧,先止住血要緊。"楊毅說:"好!你去買葯,我去報亭打120."程賀田趕緊說:"我這兒有5元錢,你們拿着。趕緊去,我扶着老奶奶。"

  楊毅擔心賣葯的錢不夠,因為自己家非常近,就趕緊跑到家裡告訴自己的爺爺有奶奶摔傷了,爺爺又給了他20元,楊毅和王子樂買了碘伏、酒精、棉簽、創可貼,三位同學按照學習的急救方法為老奶奶消毒傷口,止住流血,包紮傷口。圍觀的大人們有的趕緊撥打老奶奶家人的電話,有的幫助三位同學拿創可貼,有的彎腰輕輕扶着老奶奶。

  120很快就到了現場,醫生們給老奶奶檢查了傷情,看到同學們為老奶奶扶起呈坐姿,酒精、碘伏消毒包紮的傷處,誇讚他們做得很正確。當看到程賀田把衣服讓老奶奶當坐墊時,醫生們伸出大拇指,這孩子真是細心,還真是懂得救治知識。老奶奶被醫護人員扶上了救護車,三位同學看着遠去的救護車,鬆了一口氣……

  過了幾天,學校大門口老了兩位老人,要尋找幫助他們的同學表示感謝,班主任王老師這才知道程賀田、王子樂、楊毅幫助老人的事情,王老師把這件事情在微信朋友圈中給大家分享,沒想到引起了新聞媒體的關注,大河報、洛陽晚報、洛陽電視台的記者採訪三位同學,問起他們為什麼能這樣毫不猶豫的扶起受傷老奶奶時,他們異口同聲地說:"幫助別人是美德,是雷鋒精神!"

  雷鋒精神,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三位同學的行動就是對雷鋒精神的傳承和發揚;雷鋒精神,樸實和細微體現在助人為樂的善舉,三位同學的舉動正是對雷鋒精神的踐行。我們要為他們的舉動點贊!點贊!再點贊!

  同學們,"學雷鋒,心向黨,見行動,爭當金色青少年",是我們奠定人生理想的重要活動,"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是民族優秀品德傳承的高度概括,是我們邁向未來的精神家園。讓我們學習雷鋒精神,踐行雷鋒精神,傳承雷鋒精神,努力學習,心繫人民,大愛善舉,將來一定能夠肩負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為國家的繁榮昌盛貢獻我們的光和熱!同學們,努力吧!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三):向雷鋒叔叔學習,懷着夢想起航

  澗西區東升第二小學 六1班 武逸澤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武逸澤,來自澗西區東升二小六1班。

  習近平爺爺為我們提出殷切希望,他勉勵我們要"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我想用實際行動踐行習爺爺對我們的要求,要當一名愛學習、肯鑽研的人,首先要立大志,有夢想。過去,我對夢想的理解曾是電視節目上的一頓大餐,是天涯海角的一次遠旅,是讓爸爸媽媽買一架遙控飛機……而且夢想總是不停地變換,總是以滿足自己的慾望開始的,通過參加"學雷峰、心向黨"主題教育活動,我才對"夢想"二字有了真正的理解。

  我誦讀過《放飛夢想》讀本,雷鋒的釘子精神,袁隆平的堅定不移,葉聰的敢駕"蛟龍"入深海,羅陽用生命托起中國航母夢,楊善洲的植樹造林……這些偉大人物的夢想總是與國家的生命連在一起,總是與人類的興亡連在一起,總是與民族的振興連在一起,總是和熱愛祖國連在一起,我才真正懂得了"夢想"二字的分量!

  我的遠大志向是成為一名未來學家。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建設,讓中國和世界在未來成為明亮潔凈、安全祥和的世界。在未來的智能之城,防盜的概念消失了,所有的房間都不會記錯它主人的音容笑貌;所有人的壞習慣全部沒有了,大家彬彬有禮、和平共處;汽車的尾氣、空中的霧霾沒有了,人的成長環境乾淨明亮,空氣新鮮,生活幸福;海洋和冰川的污染不見了,飛機再也不會失聯了,埃博拉、諾如病毒消失了,戰爭再也不會發生,全世界的人都是歡笑的。

  過去,人類對未來的判斷,是浪漫、是暢想、是大概。而今天,未來是真切、是具體、是行為。未來和現實就這樣擁抱在一起。未來是自己就能眼見的現實,甚至可以是自己親手實現的現實。而我的夢想是與國家和世界的生命緊密聯繫在一起的,還有比這更有意義更激動人心更有價值的事情嗎?

  實現夢想應該怎樣去做呢?爸爸媽媽告訴我,要向雷鋒學習,認認真真做好當下每件事,因為現在就是未來。參加"學雷鋒"主題教育活動使我深深體會到,沒有現在,夢想只會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營養的缺乏會讓它很快就凋謝、夭折。我知道,懷着未來學家的夢想,我將繪出一幅左手是未來,右手是現實的美麗畫卷。

  我曾進行過七天的大氣污染調研,汽車的尾氣,城市周邊工廠排放的有害氣體,人們環保意識的嚴重缺失,城市人口無序集中的危害都是我調研的項目;我曾撰寫文章呼籲人們低碳出行,減少污染在洛陽晚報上發表;在學校,我發起並成立了"未來學家創意小組",在老師的指導下開始未來生活的設計和幻想。通過大量的研究和推論,我們提出了"高科技的合理運用才是人類安身立命的根本""開採幾千萬年才能形成的石油、天然氣、礦藏就等於人類自掘墳墓""智能生活不等於奢侈生活,要還給人們順應自然的生活狀態,是未來學家的責任所在"等觀點。爸爸媽媽看着我們這些小小的孩子提出的大大的設想,為我們加油和點贊,老師看到我們提出的超乎常人的奇思妙想稱讚我們是不得了的少年。小小的夢想在無限的空間漸漸長大,這就是我,一名小學生為國家和世界承擔責任的雄心壯志!

  通過參加"學雷峰、心向黨"主題教育活動,我的志向明確了,我的夢想堅定了,我的價值觀高尚了,我的行為文明了,我的學習更加努力了,我的學業有目標了,我的人生有價值了。我要感謝關工委的爺爺奶奶,是你們開啟了我們的遠大理想之源;我要感謝爸爸媽媽,是你們喚醒了我們稚嫩的夢想;我要感謝敬愛的老師,是你們帶領我們暢遊在科學知識的殿堂;我要感謝我的同學們,是你們和我一起堅定地走在未來科學創造的道路上。

  雷鋒叔叔說:"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艱苦的鬥爭中鍛煉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這正是雷鋒精神的真實寫照,更是他對人生的詮釋!同學們,你和我,在人生的黃金時期,我們要做"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的好少年,我們要追逐夢想,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如果你有夢,那就是行走在追夢路上的人。

  我們每天晚上最應該做的反省就是:我的青春應該怎樣為祖國奉獻?

  我們每天早晨最應該做的決定就是:向雷鋒叔叔學習,懷着夢想,邁步前行!

  少年懷着夢想起航,國家富強就有希望;雷鋒精神代代相傳,振興中華重任就在我們肩上!讓我們牢記習總書記的殷切希望,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3篇
網友評論
小學生學雷鋒演講稿3篇 暫無評論